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NIKE竞技风暴 > 正文 
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入围作品走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6日04:13 辽沈晚报

  一年又一年,中央电视台从一个频道扩增为十几个;一届又一届,“金鹰奖”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电视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切,每年的电视作品也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走过花季的“金鹰奖”本应越来越成熟,但是近几年来,每年的“金鹰奖”都是非议比褒奖多,指责比赞美多。去年,甚至有媒体尖锐地提出金鹰节还有没有办下去的必要。不过,毕竟“金鹰奖”还号称中国电视最高奖,只要它存在就会吸引人们的眼球。如今,第21届“金鹰奖”评选也拉开了帷幕,但“金鹰”刚刚起飞,又已是争议满天,不仅吵闹翻天的《环珠
格格3》、《金粉世家》和《粉红女郎》没能入围,连大火特火的《射雕英雄传》也意外被踏出局,让“最佳擂台”上出现平淡的格局。还好本届“金鹰奖”增加了电视节目主持人最佳的评选,算是带来了一丝新鲜空气。

  最佳长篇电视剧:平淡+面生

  去年“金鹰奖”中《激情燃烧的岁月》曾一骑绝尘,无人能敌,不过看看今年入围的长篇电视剧,就只能用平淡和面生来形容了。《DA师》算是入围作品中的大热门,一举荣获最佳长篇电视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四项提名,但是想想剧中出现的种种军事常识上的“硬伤”,很难让观众买账。至于《五彩戏娃》、《尘埃落定》、《闽南名流世家》、《都市男女》等电视剧,名字就面生得很,看来是很难摆脱陪衬的地位了。相比之下,《神医喜来乐》和《刘老根(二)》倒是可以拼杀一阵。今年春节期间,这两部电视剧几乎同时在央视首播,在首场“收视战”中,《神医喜来乐》获胜。但是后来,随着“刘老根”入主央视《艺术人生》等多档名牌栏目,《刘老根(二)》的热度越来越高,如今“刘老根”和“喜来乐”,谁胜谁负已很难定论。

  最佳男演员:同门+悬念

  在最佳男演员的竞争中则出现了“同门争斗”的局面。王志文和巍子都是因演出《DA师》而入围,赵本山和范伟也都是被《刘老根(二)》推出的,一场“同门厮杀”已不可避免。去年赵本山曾凭借《刘老根(一)》入围“最佳”,但是最终却没能敌过老乡孙海英,第二次入围“金鹰奖”,赵本山似乎志在必得,但是看看竞争对手,无论是李保田、王志文、濮存昕还是老搭档范伟都是绝对的实力派,赵本山“猎鹰”之路几多坎坷。最佳男演员的产生也成了最具悬念的一个奖项。

  最佳女演员:蝉联+冷门

  相比之下,最佳女演员的竞争单元火药味明显不足,只有“大玉儿”宁静、“大脚马皇后”吕丽萍、“林晓燕”许晴最具竞争实力。吕丽萍去年就是“最佳”,今年她演出的“大脚马皇后”在春节期间又曾获“春节期间观众最喜欢的女演员奖”,看来吕丽萍极有可能蝉联此奖。不过,也别忘了“金鹰奖”最易出现冷门,第二届“金鹰节”上曹颖获得最佳女演员就在观众意料之外,今年如果“赛西施”沈傲君射得“金鹰”也不算意外。

  最佳主持人:央视+朱军

  今年的“金鹰奖”增加了电视节目主持人的评选,让观众眼前一亮,但是细细想来,这也是一个最无悬念的奖项。在入围的20位主持人中,央视主持人便占有六个席位,而观众耳熟能详也是央视的主持人,从人气上来讲,他们就已占了上风。虽然李湘、曹可凡等人也频频出现在各大活动的舞台上,但是与《艺术人生》的王牌主持人朱军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最佳主持人的宝座留给朱军,应该是地球人都认同的事。

  本报记者 乔睿


 

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