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双亲感到很骄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16:01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北反应
  张栩在台湾的父母张远锡夫妇近两天不断接到亲友的电话祝贺,张远锡夫妇说:“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很骄傲。”

  张栩的妈妈翻着儿子的照片,手中拿着张栩亲笔签名的扇子,开心表情溢于言表。三年前张远锡夫妻在台北莺歌开设围棋教室,希望把教导张栩学棋的经历回馈社会。平日围棋教室见不到张栩,但墙上却贴满他的照片及演示文稿,不少慕名而来的家长,带着小孩来学棋,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下一个张栩,光耀门庭。

  沈君山希望他早日成亲

  张栩夺得日本三大棋赛之一的本因坊头衔,张栩的干爹,台湾前“清华大学”教授沈君山非常开心。他说,张栩从小就机灵可爱,如今夺得本因坊,可说已经在日本棋坛站稳脚根。他以“出名容易成名难”寄语张栩,他希望张栩早点成亲,稳定心情,以维持现在的地位。

  沈君山看着张栩一路成长,他说当年原本要收张栩为徒,但是张栩希望他做干爹,然后张栩要拜林海峰为师。沈君山表示,他了解张栩不适合变成围棋之神吴清源,也模仿不了国手林海峰的风范,但他希望张栩能学学韩国的围棋皇帝曹薰铉,引领台湾的围棋风潮。

  张栩不到七岁时因和沈君山对奕,结下义父子情缘,九岁时,棋艺快狠准,俨然有大棋士气魄,10岁时被国手林海峰收为徒弟,但他一度也因挫折,想放弃棋艺生涯。

  弈仁图:

  今年6月14日,日本棋院为已故的汉斯六段举行追悼会,日本记者拍到了张栩和小林泉美结伴而行的一瞬间。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