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传奇,以阿森纳方式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1:46 《足球》报

  1995年7月的某一天,M25快车道上,博格坎普正驾着车准备到阿森纳进行身体检查,在沿途的一个加油站里,另一个车也进来,荷兰人的车意外地挡了路,一个面带怒色的司机出来了,那是伊安·赖特。

  “他看着我然后喊着:是丹尼斯!然后拥抱了我,他叫他的妻子出来见我,看起来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虽然我们在这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博格坎普回忆着那天的情景,甜
蜜的。因为在他看来,从那时开始,他的心已经属于阿森纳了。

  他仍然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有很多压力,连续六场比赛没有进球后,报纸的头条已经是“博格坎普时钟”,意思是,多少个小时博格坎普才会取得第一个入球。最后,在与南安普顿的比赛中他独中两元,进球带走了他肩膀上所有的压力,后来的照片显示他在鼓起腮帮子长长地吐气,他只是感到解脱。那是他在英格兰的第一个进球,在阿森纳的第二场比赛,有趣的是,他选择了一个意大利的庆祝方式,从那以后他则选择了更多的英格兰的庆祝方式——只是举起拳头。

  他签约的时候,布鲁斯·里奇是阿森纳的教练,后者已经开始创建一种新的踢球方式,但事实是,当温格到了这里,博格坎普才感到俱乐部正在建造一个新的时代。“1997/1998赛季的前半段,我一定踢的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棒的足球,我的任何尝试都有功效,我的身体感觉很棒,一切都冲着我来,我正在状态,这真是个伟大的感觉,我进了那个著名的帽子戏法,在与莱切斯特的比赛中,那三个进球最后在BBC的每月最佳进球评选中,排在前三位。”博格坎普满意地回忆。坏的方面是他踢得越好,被对手踢得越多,对手们害怕他会做什么,认为自己应该在博格坎普做什么之前踢他,最后,博格坎普能做的只是失去了耐心,在足总杯与西汉姆的比赛中,荷兰人肘击了斯蒂夫·洛马斯被罚下,直到现在他还在后悔,但是当时当刻,博格坎普认为,那完全是一个可以理解的举动。

  无论如何,他们赢得了双冠王,那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此后的阿森纳,一个赛季有那么多的比赛,好像两个赛季一样,但是球队却什么也没有得到,他们再也不像是一年前的那种天命的感觉,如果说当他们赢得双冠王时,好像他们就应该得到,那么这个赛季,他们就应该什么都得不到。

  在足总杯的半决赛里,博格坎普罚失了点球,“如果我进了那个球,曼联就不可能去温布利参加足总杯的决赛,也就不会赢得三冠王,也许他们什么也不会得到,谁知道呢?”博格坎普总是愿意那样去设想,这让他舒服一些。赛季结束,博格坎普被评选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第三位,但是那时他没有真的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也许他要用10年的时间来意识到这个荣誉的重要性,像那样的事很搞笑,博格坎普在家里,听重复的广播,然后得到了消息,甚至在球迷之后得到了自己获奖的消息。页面12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