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托夫丁周日“照亮”甲A 巴班绝食砸东西威胁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1: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飞羽、记者贾岩峰报道闪亮的光头,绝对冷酷的表情,公牛一般强壮的身体让托夫丁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挥会上更显“英雄本色”,在亲手接过主教练马特拉奇交给他的泰达12号球衣后,托夫丁登陆甲A的日期正式进入倒计时状态。

  从上周六到昨天下午,仅仅五天的时间泰达俱乐部搞掂了托夫丁,确实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但运作托夫丁到天津的留德博士刘女士(她同时也是阿尔贝茨的经纪人)却告诉记
者其实托夫丁到天津效力的事情在他到来之前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为像他这样的大腕是不可能随便到中国来试训,试训不成就走人的,不过一直没对媒体宣布罢了。“天津俱乐部很有诚意,他们委托我的时候是准备了详细的计划的,按照他们的计划和要求我推荐了托夫丁,马上得到了肯定的意见。所以这次托夫丁来就已经带好了该带的行李和用品。”

  签约快,泰达俱乐部为托夫丁办理登陆甲A手续的迅速更让人吃惊,据了解,在泰达俱乐部昨天与托夫丁刚刚签署合同后,泰达俱乐部就已将托夫丁的资料提交到了中国足协,并派专人前往北京关注托夫丁的手续办理过程,而且务必要在周日比赛前办妥托夫丁的手续。

  如此急切地为托夫丁办理登陆甲A的手续,泰达俱乐部对于托夫丁的期待可见一斑。更让泰达俱乐部满意的是托夫丁的状态,由于在丹麦触犯了社会条例,需要服刑,托夫丁已经有半年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原本对托夫丁的状态还持怀疑态度的泰达俱乐部很快被托夫丁的第一次亮相所征服。

  上周六刚刚抵达天津的托夫丁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晚间即刻参加了泰达队的训练,从没有看到如此球员的泰达俱乐部大小官员全都抱着好奇的心态来到了体育场边,观看托夫丁的表现。刚刚下飞机的托夫丁用出色的奔跑和传接球技术打消了所有人的疑虑,而与他一起训练的球员甚至怀疑他是否刚刚抵达中国。

  而这两天已经逐渐没有了时差影响的托夫丁更是展现了他强壮的身体条件,在上午与全队进行完高强度体能训练后,从没有午睡习惯的托夫丁大多会来到球场继续练习或者邀上巴班吉达一同练习,然后等待球队下午的练习,用托夫丁自己的话说,“我没有午睡的习惯,否则我会一直睡到天黑,那我的时差又会乱了”。

  对于托夫丁能否在周日如期登场,尽管马特拉奇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球队的首发阵容,但昨天上午许多与托夫丁一同比赛的队员对他的上场都充满希望,“托夫丁从他来的那天起就向我们证明了他的状态,今天的分队比赛中他表现得更加出色,如果他出现在周日的首发阵容中,绝对没有人会吃惊,而且马特拉奇也非常喜欢临战前换人,总之托夫丁的登场概率绝对超过60%。

  关于托夫丁的13个秘密

  今年已经34岁的托夫丁在职业赛场上已经拼搏了14年,先后征战于丹麦甲级联赛、德甲联赛和英超联赛。1993年入选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参赛41场,其中包括2000年欧洲锦标赛、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等重大赛事。

  托夫丁的饮食标准是严格按照专业标准来搭配的,可乐等碳酸类饮料一率不喝,只喝牛奶和白开水,而且每天要保证至少三升水的量;吃牛排从来不吃欧洲流行的7分熟或者8分熟,他怕生牛排会坏肠胃从不食用,蔬菜也吃熟的,因为怕有细菌黏附在上面。

  托夫丁每天晚上10时30分准时休息,他最无法接受的就是一些欧洲球员的夜生活太过丰富,“年轻的时候也许还可以熬得住,但那绝对是透支自己的运动生命,夜生活也许精彩但却害人”。

  托夫丁“屠夫”的外号是中国球迷给他取的,当他得知后大吃一惊,“我认为基恩更适合这个绰号,不信你可以随便找个英国球迷问问。”他建议中国球迷在观看他比赛后能重新给他一个更公正合适的称呼,“有人说我像泰森,也有人说我像阿诺,他们都是硬汉,干脆叫我硬汉吧!”

  德国人把托夫丁称为“斗犬”,英国人则叫他“割草机”,因为他铲球的时候常常会把草皮一起铲飞。英国草皮的维修费相当昂贵,只要托夫丁一上场俱乐部老板的心都揪着。

  托夫丁踢球硬朗,但近5年的时间内他却没有得过一张红牌,连黄牌的数量也极少。

  托夫丁从博尔顿下岗后一直坐牢,丹麦警方要求他每天晚上9时到第二天早晨6时必须呆在拘留所里,而白天的时间留给他自己支配用来训练。踢完甲A后,他还要回国再继续补完剩下的刑期。

  为了保持状态,托夫丁跟地方的俱乐部一起训练,有时候自己练习体能,最近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还邀请了他。

  托夫丁到天津来以后的第三天,还有英甲和德甲的球队不断联系他,要他去踢球。

  托夫丁看着每天有一大群天津球迷围在体育场外看他训练,要他的签名,非常感动,总说一定要好好为这座城市效力,为爱他支持他的球迷效力。

  托夫丁最喜欢的天津队球员不是于根伟,而是卢欣,因为卢欣也是一个光头。

  托夫丁的合约只签了一年,因为他家里的孩子刚刚出生一个月就夭折了,妻子万分悲痛,所以他不知道明年是不是还能独自一人离家在外闯荡,如果妻子愿意跟他到中国来,而他能够适应得很好的话,他说会考虑继续留下。

  三年前,托夫丁在丹麦请了师傅把他家人的名字纹到了腰间,而这些名字都是用中文写的。以往并不相信命运的他这次也不得不信了,“当初可以选择的文字有很多,包括日文和韩文,我却只看中了中文。看来我和中国的缘分是天注定的。”

  (贾岩峰)

  巴班绝食砸东西威胁泰达

  记者贾岩峰报道三天前,巴班吉达在接受天津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颇有信心地说:“我认为自己留下来的可能性比较大,据我了解球队目前最缺的是前锋,而像托夫丁这样的防守型队员希望要渺茫些。”没想到事实正好与他预料的相反,托夫丁已经签了,而俱乐部还在对他犹犹豫豫。

  昨天下午,巴班吉达得知托夫丁签约后,大发脾气,从中午开始绝食不肯吃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肯出来。运作他过来的经纪人急得也没办法,只能在门口听着他在里面大吼大叫不时地砸东西。无奈只好叫来服务员把门打开,巴班吉达正在胡乱地往箱子里塞东西,告诉经纪人要马上回国,不肯在中国多留一天。

  “我不想看别人脸色决定自己的命运,让我回国,让我走!”巴班吉达认为到中国来本来就是委屈自己了,经纪人苦劝了他一下午,都没有让固执的巴班改变想法,而俱乐部方面确实也不想让巴班马上就走,而且他被留下来的希望也很大。但巴班更看重面子,怎么也不肯再等了,无奈巴班的经纪人只好找托夫丁的经纪人刘女士来“救火”。

  刘女士原本答应托夫丁签约后就带他去买手机,好方便跟家里联系,但因为巴班闹得太凶只好先去“救火”。刘女士似乎比经纪人要管用,劝到晚上9时刚刚见些成效,巴班的火气没那么大了,几人才一起出去吃了顿饭把手机买了。晚上还要继续“救火”,直到巴班肯留下为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