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爱上阿贾克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10:18 体坛周报

  基伏来了,范德梅德也来了。阿贾克斯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生产线,几乎每支伟大的阿贾克斯队都会向意甲输送很多巨星。

  曾被列入中国队选帅名单的科洛尔是上世纪80年代最早登陆意甲的荷兰球员。他是米歇尔斯培养的“伟大的阿贾克斯”的一员,当队友纷纷出国踢球时,这位队长却最后一个离开。1980年,他先在加拿大联赛踢了几个月,然后加盟那不勒斯,绰号“铁人”的他保持着
良好状态,在清道夫位置发挥自如,共代表那不勒斯出场107次,打进1球。1984年转战法甲戛纳时,科洛尔已35岁了。

  基夫特曾是“欧洲金靴奖”得主,1981—82赛季为阿贾克斯打进32球,但1983年加盟比萨队之后,基夫特水土不服,23场联赛只打进3球,球队也降入意乙,但他并没有离开,而是以15个进球帮助球队杀回意甲。1985—86赛季他打进7球,接着又在都灵踢了1个赛季,以5球成为联盟杯头号射手(并列),然后转会埃因霍温。

  1986年,22岁的阿贾克斯前锋巴斯滕以37球夺得“欧洲金靴奖”,当时正在忙于重建AC米兰的贝鲁斯科尼有两个选择:巴斯滕与拉什,但他只看了30秒钟录像,就决定以100万美元左右的转会费请来巴斯滕,还买进了埃因霍温中场古力特。1987年9月13日,巴斯滕首次出场就攻破了比萨队的球门。荷兰称雄1988年欧洲杯之后,在萨拉戈萨短暂停留的里杰卡尔德也来到米兰,从此开创了辉煌的“三剑客时代”,巴斯滕为AC米兰出场201次,打进124球,3次当选欧洲足球先生。1993年,里杰卡尔德重返阿贾克斯,挂靴前还在冠军杯决赛中击败了老东家AC米兰。

  1992年欧洲杯,新一代荷兰球员崭露头角,阿贾克斯向意甲输送了3名球员。球风朴实的温特加盟拉齐奥,中场范斯奇普投奔热那亚,边锋罗伊前往福贾。温特在3人里面最为成功,他效力拉齐奥4个赛季,每个赛季在联赛中出场稳定在30次左右,一共打进21球,被称为“永不犯错的人”。1996年,29岁的他转会国际米兰,3年后回到阿贾克斯。范斯奇普在热那亚呆了4个赛季,1995年还随球队降级;罗伊2个赛季为福贾攻进15球,1994年去了诺丁汉森林。

  1993年,意甲又引进3名阿贾克斯球员。在国际米兰,特拉帕托尼希望博格坎普与琼克能接德国“三驾马车”的班,但“冰王子”在圣西罗郁郁不得志,2个赛季才打进11球,转会阿森纳后才找回感觉,中场琼克的表现好于博格坎普,他曾经在1994年联盟杯决赛中打进1球,帮助国际米兰夺冠,但他随后与博格坎普同时离开。中场温克加盟热拿亚,但只踢了1个赛季就转会埃因霍温。

  1994年10月,帕多瓦从阿贾克斯引进中场球员克里克,他在意甲效力了3个赛季,1997年从佩鲁贾转会阿纳姆。

  1995年,阿贾克斯夺得冠军杯,大批新秀又成为意甲网罗的对象,但成功者却不多,即使是戴维斯与西多夫也经过了很多反复。西多夫在桑普多利亚踢了1个赛季,为皇马夺得冠军杯之后,他又杀回意甲,但在国际米兰只是偶尔闪光,上赛季被交换到AC米兰之后,他的才华终于尽显无遗。

  戴维斯与卡努1996年来到意甲,但戴维斯在AC米兰像只无头苍蝇,直到1998年转会尤文图斯,他才逐渐成为中场核心。卡努是阿贾克斯输送到意甲的首位外籍球员,但在国际米兰被查出心脏病,莫拉蒂帮他治好病后,他转会去了阿森纳。

  1997年,AC米兰又“吞噬”了博加德与克鲁伊维特,后者至今仍为这段经历耿耿于怀,曾发誓不再重返意甲。名不见经传的中场洛赫纳佩西在阿贾克斯就打不上主力,1997年转会乌迪内斯同样没有位置,冬季转会期间被卖给乙级队热那亚。

  90年代最后一位投奔意甲的阿贾克斯球员是门将范德萨,他是尤文图斯历史上首位外籍门将,但到了2000年底,这名世界最佳门将之一莫名其妙地状态下滑,几乎每场比赛都出现失误,自信心荡然无存,尤文在联赛与冠军杯中损失惨重,范德萨也难逃被清洗的命运。常山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