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世界体育周报:尤因+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49 世界体育周报

  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尤因的到来意味着火箭教练“纽约帮”(除尤因外,范甘迪将他在尼克斯队时的3名前助理教练史蒂夫-克里福德、安迪-格里尔和汤姆-希伯德都招至麾下。至此,火箭队教练班子组建完毕,5名教练全来自尼克斯队,成为地道的“纽约帮”)的形成;对于火箭巨人姚明来说,尤因的出现意味着一次飞跃的开始。火箭的诱惑

  尤因,NBA九十年代的四大天王中锋之一,NBA五十大巨星之一。尤因入主火箭虽然充
满种种波折,但确实可以给火箭队和姚明带来巨大帮助,这一点,火箭总经理道森直言不讳:“在球场上,尤因表现非常出色,即便是作为助理教练,他也令人向往,我们很幸运能在夏季联赛前得到他。”

  而火箭对尤因的吸引力又在哪呢?答案有二,总冠军戒指和大个子姚明。

  尤因在NBA摸爬滚打十几年,碾转了数支球队,但都没有得到总冠军,这成为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大遗憾。

  但在休斯敦,他却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助他实现梦想的就是姚明。姚明已经用自己出色的手感、脚步移动、速度和篮球智慧在NBA处子赛季中证明了自己,任何一位教练都不会忽视姚明的存在。

  尤因也对姚明信心十足:“我很高兴能够和那个大个子一起打拼江山,他有着不可估量的前途。火箭队现在已经有了出色的教练和球员,范甘迪的攻防战术让所有对手头痛。但我更感兴趣的是姚明,看看他今天所做的一切,你就会发现,他可能会成为奥尼尔之后在篮下最具有统治力量的中锋球员,我坚信这一点。”三大绝技

  尤因+姚明组合确实令人向往,尤因可以利用在NBA摸爬滚打17年的经验和所学,教给2002年状元秀姚明球场上的三项绝技。

  首先,两人都是纯中锋出身,都喜欢用底线转身跳投做为“撒手锏”。但尤因的底线转身跳投却是篮球教科书般精准,姚明与尤因差距明显。

  其次,姚明还可以得到尤因亲授的正面横向突破后勾手投篮和贴身紧逼防守的技术。

  除了学到球技外,尤因处变不惊的气质也是姚明需要好好学习的。“大猩猩”在球场上从来不说垃圾语言,就是在被对手挑衅时,他也能做到心态不失衡,并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

  姚明认为:“尤因到火箭队肯定会对我们提供巨大帮助,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是任何一名年轻内线球员都想得到的机会。”一大优势

  除了三项绝技外,尤因还能给姚明带来独一无二的好处,这个元素就是他在尼克斯队和范甘迪搭挡多年,对范甘迪的战术了如指掌,可以帮助姚明在根本不用翻译的情况下,清楚地知道范甘迪转动眼球或在板凳前掂起脚尖是什么意思。

  火箭总经理道森说:“我们需要给姚明找到一个门特(希腊神话中的良师益友),其实任何一个人都需要门特,只是姚明对我们比较重要而已。”

  引进尤因也表明了火箭对中锋球员姚明的格外重视。据悉,火箭在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大动作,范帅已经在兑现他上任前说的围绕姚明组建内线阵容的诺言。

  阵容方面,除全力留下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前锋波西之外,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寻找上好的大前锋来辅佐姚明。范甘迪将目光投向了卡尔·马龙、PJ·布朗、霍华德等内线好手。范甘迪的用意是,不管谁最后到休斯敦来,都让他们在内线与姚明组成火箭“双塔”。而尤因也自然而然成为打造火箭“双塔”的关键人物。附:新闻背景

  北京时间7月3日,火箭队新任主帅范甘迪聘请自己在纽约尼克斯时的弟子尤因出任自己的助理教练。上赛季,尤因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出任奇才队助理教练。本月初,奇才队放弃了和尤因的合同,范甘迪便向这位爱徒发出邀请。加盟火箭后,尤因将主要调教2002年NBA状元秀姚明。附:尤因个人档案

  出生日期:1962年8月5日

  身高:2.13米

  效力球队:

  1985——2000赛季效力于尼克斯队

  2000——2001赛季效力于超音速队

  2001——2002赛季效力于魔术队

  职业生涯技术统计:共参加1183场比赛,共得24815分和11606个篮板,平均每场得21分、9.8个篮板。

  单场最高:得分52分,篮板25个(5次),盖帽12次,助攻12次。

  主要荣誉:

  1985年状元秀,以平均每场得20分、9个篮板、2.06次盖帽的表现当选赛季最佳新秀。

  1993——1994赛季率领尼克斯打入总决赛,最后以总比分3比4惜败于奥拉朱旺率领的火箭队。

  1998——1999赛季再次进入总决赛,但尼克斯以1比4败于由大卫·罗宾逊和邓肯率领的马刺。

  1999年成为NBA历史上第10位得分超过22000分同时篮板超过1万个的球员。

  1984年和1992年两夺奥运会篮球金牌。

  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入选NBA历史上最伟大的50巨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