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北京奥运:辛店村路为国家体育场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11:47 中体在线

  王静

  2008奥运工程中第一个开工的辛店村路正在进行基础工程阶段施工,这条路在建设奥林匹克公园的过程中和奥运会举办时,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第一个开工的奥运工程中辛店村路目前已经进入基础工程阶段,它的竣工将为即将于
年内开工的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馆等工程打通道路。

  设计具有先进性

  辛店村路位于规划中的奥运公园与北侧的森林公园之间,西连八达岭高速公路,东接北苑路,全长5公里,既是奥林匹克公园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森林公园和场馆区的分界线。奥运会开幕之后将是五环和四环之间最主要的通道。

  辛店村路平均路宽50米,针对不同路段交通流量不同,整个道路路宽分为三种宽度,西侧白庙村路到八达岭高速之间路宽40米,东侧安立路到北苑路之间路宽35米,而奥运村北侧路段由于届时车辆来往频繁,路宽设计为50米。

  该道路在国内首次采用了不对称设计,即路两侧宽度不同,靠近奥运公园一侧的南侧道路宽23.5米,靠近森林公园一侧的北侧宽20米。此设计的根据是,森林公园一侧没有单位,没有其他任何出口,车辆很少停留,基本是通过性车辆,不会因为进进出出而造成堵塞,故此少留了一个车道。而南侧紧邻奥林匹克公园内部的运动员村,那里有一个主要入口供运动员进出,届时势必会车辆繁密。

  为国家体育场建设开道

  辛店村路预计10月底竣工,它前期的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主体育场和国家游泳馆建设的运输。据目前的预测,仅国家体育场工地的出土量就在500万立方米左右,平均每天出土2万立方米,需要几十辆运输车往外运送土方。据北京市政府的有关计划,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馆将于12月开工建设,目前,奥林匹克公园预留地周边的道路除四环路等几条大路外,几乎没有与外界相通的联络线,而四环路等道路是城市交通的大动脉,交通流量已经很不乐观,不能再为其增加施工车辆的往来负担。

  运动员的主要通道

  北京奥运会开幕以后,辛店村路将是奥运村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奥运会开幕之后,奥运中心区一天的人流量预计为24万,这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而奥运村内预留停车位不足1万个,整个奥运村将除运动员班车和少量拥有VIP车证的车辆进入之外,其他车辆将一律不允许进入。

  按目前的规划,观众将在位于四环路北侧的南入口进入奥运公园,由于运动员村位于奥运村的西北角,运动员主要将从西北角的入口进出,直接上辛店村路。而辛店村路直接往西是位于西山脚下的自行车场和射击场,往南是棒球场;往东经过京承高速通往位于潮白河的水上项目赛地和赛马场。

  关于辛店路的设计交通流量,参与设计的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陈女士说,这是一个很专业的领域,中国在这方面没有经验,交通流量和运行方式目前正在委托一个澳大利亚公司作。目前可以基本确定的是观众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地铁。届时地铁10号线的延长线奥运支线将直接到达奥运公园南门。

  目前,辛店村路正在紧张的施工之中。陈女士说,所有参与设计施工的人员几乎每天都在加班,他们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时间太紧了,10月底竣工,中间还有一个雨季,必须全力以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