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年轻基德与队友哄抢酒吧小姐--NBA十五年丑闻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1988-1992年黑金丑闻

  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黑金丑闻”发生时段,其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法院认为其实早在1988年,所谓的篮球赞助人艾德·马丁,就送给还在上中学的韦伯一辆价值2万美金的野马跑车,尽管韦伯律师指出,韦伯的父母亲拒绝了马丁的“一番好心”。但其后韦伯在密歇根大学陆陆续续接受马丁的礼品,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为此韦伯和密大都付出了惨重的代
价。

  1993年球场猝死

  NBA历史上最大的悲剧在这一年休赛季发生。7月27日,凯尔特人队队长雷吉·刘易斯在练习投篮时突然倒地,送入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这一猝死不仅震动NBA,而且引起全美高度关注这一死亡事件。

  之所以成为丑闻就在于凯尔特人完全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因为此前,刘易斯曾在比赛时晕倒3分钟后,又重新上场。事后经12名心脏病专家会诊,最后结论是非梗塞性心肌轻微肥大症,并认为刘易斯不能够再从事激烈的职业体育运动。但是事业蒸蒸日上的刘易斯不想放弃每个赛季数百万美元的合同。因此他找来有名望的医生重新诊断,得出的结论是:刘易斯有一颗“运动员心脏”,稍微有些肥大,是由于从事运动造成的,属于正常,可以继续从事职业体育运动。此后该名医生和凯尔特人饱受抨击。

  1995年哄抢酒吧小姐

  因为这个丑闻,毁了一个很有希望的三人组合。小牛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有一个由基德、吉米·杰克逊、贾玛尔·杰克逊构成的“3J阵容”,他们被认为是NBA最打眼的三人组合。

  但他们三个当时都是自负的愣头青,相互之间貌合神离,猜忌之心日重。1995年的夏天,发生了一起啼笑皆非的丑闻:有一次,这三人去达拉斯一家酒吧喝酒的时候,因为争抢同一位小姐发生了争执,并且大打出手,引来警方干预并拘捕。尽管小牛否认有此事,但自此之后,三人矛盾越来越大,著名的“3J组合”成了NBA臭名昭著的“3J矛盾”。1996年,新上任的总经理老尼尔森大刀阔斧,把“3J”通过交易悉数送走,这一个令人称羡的组合作鸟兽散。

  1996年罗德曼自传风波

  这一年的夏天,罗德曼在媒体上公开宣布,他曾经拒绝与麦当娜完成性事。然后,罗德曼又不无炫耀地把这件事情写进了他的自传《放荡不羁》。这本书登上《纽约时报》最畅销书排行榜,这一事件,成为全美爆炒的题材,而罗德曼与麦当娜拍拖的传闻甚嚣尘上。

  罗德曼的大胆无忌,用传统世俗的眼光来判断,属于典型的“美国暴露狂”,但到最后,如今罗德曼无人关注的局面,可以称为“行为人物综合征”的消亡。他曾经让美国人关注,迷恋,甚至是疯狂的热爱,但一旦荒诞成为一个社会见怪不怪的习惯后,这种暴露狂也就失去了市场。

  1997年老板强奸案

  现在黄蜂老板乔治·西恩有“桃色老板”的绰号,就是因为这起案件。那时黄蜂还在夏洛特,1997年的9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对西恩进行了调查,起因是一位28岁的夏洛特女郎称,56岁的希恩在他的湖滨别墅对她进行了强奸。这名女子表示,她当时正忙于和丈夫离婚,案发一天前才和希恩认识,但没想到他是个人面兽心的禽兽,一天以后把她骗到家中,理由是他的律师德希尔可以就一些离婚的法律细节,帮助她。但没想到进入房间后,被希恩强暴。这起强奸案尽管最后不了了之,但西恩的名声受到极大的损害。

  1997—1998年黄金俱乐部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在亚特兰大开张的黄金俱乐部表面上是一个俱乐部,但实质就是一家妓院,是美国盈利最大的卖淫集团之一。而去“黄金俱乐部”休闲成为很多NBA球员休赛季的选择,而黄金俱乐部给他们提供了大量的性服务。据秘密渠道消息,1998年某月的5个晚上,尤因和他的朋友们来到黄金俱乐部,支付了2233美元的账单;1997年6月的两个晚上,查克斯·奥克利分别花了1313美元和665美元在黄金俱乐部消费;而罗德曼“玩”的最凶,他从1995年到1998年,其间六次在这里消费。

  1999-2000年秘密协议

  这是NBA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刑罚”。事情的起因就是由于森林狼队老板在1999年夏天曾与乔·史密斯的经纪人秘密地签署了一份协议,双方约定,只要乔·史密斯表现出色,在10年内将支付给他工资9000万美元,并且包括已经打过的前两个赛季。这一秘密协议严重违反了NBA的规定。

  2000年这一丑闻东窗事发,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下达了严厉的处罚令:鉴于森林狼队和乔·史密斯签定的合同有破坏劳资协议的行为,决定取消该队与史密斯签订的所有合同,强制史密斯不可以与森林狼签约,剥夺该队今后连续5个首轮的选秀权,另外,还处以该队罚款350万美元。2001年性骚扰

  这一年的夏天,发生了两起性骚扰案。原超音速队队员鲁宾·帕特森曾强迫保姆为他提供性服务,2000年9月还曾经强奸未遂。法庭最后判了帕特森一年监禁,缓刑两年。

  爵士新人斯蒂文森被指控强奸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这位分后卫从高中直接进入NBA,一名14岁的女孩控告20岁的斯蒂文森和他的好朋友、19岁的安德森,以及21岁的密尔赛普三个人把她和另一个15岁的女孩带进了一家旅馆,之后斯蒂文森和安德森给她们喝了许多烈酒,并和她们发生了性行为。

  2002年艾弗森持枪案

  这场沸沸扬扬的闹剧在夏天发生,但最终被证明不过是一场闹剧。

  此外“大狗”罗宾逊8月份在芝加哥被捕,被指控对前未婚妻犯有人身侵犯、非法携带枪支等罪行。

  2003年:科比性骚扰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