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南方都市报:百年环法 自由驰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9日10:26 南方都市报

  现在每年只有一项赛事让我魂牵梦萦,这项赛事每年夏天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它翻过峻峭的山脉,经过古朴的城镇,走过秀美的田园,穿过茂密的森林。在如画的风景中,运动之美和自然之美浑然天成,这就是环法自行车大赛——le de Tour france。

  2003年,环法大赛迎来了百年大庆,我相信一项能坚持百年的体育赛事一定有其独特的魅力。而且,当你观看过环法大赛的电视转播后,一定会坚定地相信这一点:在一幅幅油
画中骑行的运动员并不是在经历一场艰苦的比赛,而是真正地享受人生。环法大赛在欧洲的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足球赛和奥运会,风光和个人英雄主义是该项赛事的核心。与集中在一地进行的其他比赛相比,环法大赛3427公里的路程,穿越阿尔卑斯山、比利牛斯山、普罗旺斯的葡萄园、南特的大西洋海岸,最后杀入伟大的巴黎凯旋门。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部法国风光记录片,看为期一个月的环法大赛是一件让人心旷神怡的事。

  回到赛事本身,这绝对是一项体现西方人个人英雄主义的比赛,3000多公里的赛程让参赛选手已经达到了人类体能的极限。环法曾被评为世界上最困难的十项比赛之一,与马拉松、撑杆跳高并列。所以对于那些能在该赛事中获得哪怕是一个分段冠军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在这项比赛中还有一个特点,不同颜色的运动衣代表不同的成绩,总成绩领先的车手穿黄色领骑衫,赛段冠军身穿粉红色骑行衫,冲刺总积分领先者穿绿色领骑衫,爬坡成绩最佳者穿红白斑点衫,25岁以下成绩最好的新车手穿白色领骑衫。由于每人各有不同的技术特点,所以以上所说的五种衣服都是所有运动员争夺的目标。

  环法大赛带有显著的法国特色,历史悠久中渗透着法国人性格中对自由强烈的追求。虽然表面上它不如足球拥有那么庞大的市场,不如F1具有如此高的科技含量,但也许正是因为它不容易被金钱异化,不会因为科技含量而抹杀了人的作用,才让这项赛事成为法国人自己的比赛。每年7月,如约而至,尽管最近几年,冠军常被外国人夺去,而且环法赛也出现了兴奋剂丑闻,但法国人依然对环法赛“忠贞不二”。

  在艺术界有一句名言,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7月,让世界的心灵在普罗旺斯的天空下自由驰骋。

  本报体育评论员唐元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