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阿富汗一些警察干起偷抢“副业”(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8日10:43 哈尔滨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警察本是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卫士,但时下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些警察却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职责。由于拿不到正常的工资,有些警察索性心一横,干起了偷窃、抢劫的营生。一位居民说:“美国人只知道追踪拉丹和奥马尔,而这些作恶的警察比那两位更可怕。”

  纳伊姆是喀布尔一家杂货店的老板,几天前,他的店铺里来了一伙拿着警察证件的“奇怪”客人,东瞧瞧西看看,就离去了,谁知到了晚上,这伙不速之客再次“光顾”了他的小店,并卷走了店内所有的物品。与邻居们用泥土和木头搭建的小屋相比,纳伊姆的水泥混凝土大房子相当扎眼。

  两个月前,一伙不明身份的持枪人突然闯入穆罕默德家,并在屋内四处搜寻值钱的东西。当时,当默罕默德认出其中一人是警察时,便开始大声喊叫,那伙人惊慌之下开了一枪,打死了穆罕默德的侄子,随后仓皇逃去。两个月过去了,此案仍杳无音讯。

  如今,阿富汗大约有5万名警察,白天,一些警察身穿制服,手持步枪,以搜查武器和爆炸物为由闯入平民家里“踩点”,夜深人静之时再度返回“目标”家中进行抢劫。

  就在喀布尔人为警察的不法行为感到恐惧与愤怒时,当地政府对这种情况却只能表示无奈与头疼。阿富汗一些官员指出,战后阿富汗急需各方援助,但一些国家的经济援助却迟迟不到位,阿富汗没有足够资金来给警察发放薪水。一位高级警官无助地说:“保证阿富汗安全与和平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但是我们囊中羞涩,两手空空。”在这种情况下,出于生存的需要,一些警察便干起了偷盗、抢劫的“副业”。

  不过,不是所有的警察都会“出此下策”的,喀布尔仍有不少警察坚守岗位。警察哈龙说,他每天要站岗12小时。工资是每月35美元,但最近8个月他是连一个子儿都没领过。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