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两度违规,魏圣美人品有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15:34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魏圣美的父亲忽然指责37岁的选手阿玛卡帕尼推搡魏圣美并恶言相向,但人们很快发现原来是魏圣美违规在先,反而引发了大家对小姑娘人品的质疑。

  特约记者艾柯报道

  13岁的魏圣美最近一直是公众关注的对象,无论是因她的球技还是因她的年龄。不过在上周的美国女子公开赛上,她却因为人品问题遭到人们的质疑。而13岁的孩子能不能像大人一样理解高尔夫运动的相互尊重和礼仪,也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问题。

  魏父指责对手打女儿

  事情是这样的: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小将魏圣美的父亲兼球童B...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同组一位37岁的选手阿玛卡帕尼发起了指控,称她在14洞果岭用手推搡他的女儿,并且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在记分帐篷旁边对魏圣美恶言相向。此事引起听众一片哗然:一个37岁经历多年职业大赛的选手竟然对一个小女孩做出如此举动!故事的两位当事人都对具体的事情真相保持了沉默,魏圣美说:“我什么也不想说,你们问我爸爸去。”一副小女孩腔调。而阿玛卡帕尼则说:“他有权对我说他想要说的话。如果一个人想要攻击我,我也阻止不了。如果我父亲在场,他也一样想要保护自己的女儿。”

  此事的起因是魏圣美在打球的过程中两次踏过阿玛卡帕尼的推杆线。当然,作为业余选手的小女孩并不知道这是职业赛事里的大忌。每个选手都有义务保持果岭尽可能的平整。在这样的情况下,难道阿玛卡帕尼没有权利生气吗?没有权利对小魏大吼吗?这其实都是可以理解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的桂冠是这些选手追求一生的目标,而不是13岁小孩子的游戏。小魏显然没有意识到比赛的残酷性。“我感到吃惊,我以为参加比赛的都是非常温和善良的人。”这话听上去有攻击性但实在天真,人家温和善良也未必要纵容一个13岁孩子的违规。

  事隔一天撤回指控

  第三轮比赛时,魏圣美的父亲撤回了对阿玛卡帕尼的指控:“我很抱歉,我昨天的话让很多人想到了足球场上的推推搡搡,但事实上,事情并不是这样的,阿玛卡帕尼没有对我女儿实施任何接触身体的攻击。我对违规的行为感到抱歉,小魏是业余选手,所以我们都不清楚这些。”如果关于小魏被阿玛卡帕尼推了一把的指控是假的,那么有关阿玛卡帕尼对她恶言相向的指控又有多少真实的成分呢?真的像小孩子吵架之后一样的跟父母添油加醋吗?小魏的父亲对此保持沉默:“让那天的事情成为阿玛卡帕尼和小魏自己的私事,我们绝对不再透露任何有关的事情了。”

  阿玛卡帕尼在被小魏父女指控的当天没有说什么,反倒是在小魏的父亲向她表示歉意,出来澄清事实之后发表了一个公开的谈话:“我非常感谢魏先生的坦率,其实昨天我被指责做了我没有做过的事情之后,情绪一直很低落。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希望自己做一个受人尊重的、诚实的职业选手。”

  对双方进行调停地USGA的赛事执行人员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虽然丑闻已经造成,但是皆大欢喜的结局总是好的。不过,在严肃的大赛上出现这样的事情,原本就因为有太多小孩参赛而被质疑的USGA恐怕也要好好检讨一下了。小魏可以不知道踩上别人的推杆线是违规,另外的13个女孩就一定应该知道吗?据说,USGA的人员已经在考虑是不是要坚持年满18岁的选手才能参加LPGA赛事选拔的标准了。如果这成为事实,小魏就将为她的行为付出5年的等待,这恐怕将是非常残酷的成长的代价。图:

  魏圣美的父亲爱女心切,无论事实如何,先认定是别人的错。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