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羊城晚报:阿姆斯特朗能否续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迎来百年庆典、美国英雄欲第5次穿上领骑衫、法国人对星条旗的敌意……还有什么能比2003年度的环法自行车赛事更有新闻炒作价值呢?昨晚,环法比赛在巴黎拉开大幕,6.5公里距离的揭幕战只是象征意义的环城游,更艰苦的挑战在后面。谁能赢得全长3427公里的漫漫征途,是年届31岁的阿姆斯特朗吗?

  挑战者接踵而至

  百年环法赛最大看点仍是美国车手阿姆斯特朗。在职业生涯中,他9度参加环法大赛,从1999年开始连续4次夺冠。本年度,全世界车迷对阿姆斯特朗提出了更新的要求——连续第5次夺得冠军。在环法历史上,只有4人曾5夺冠军。如果阿姆斯特朗卫冕成功,他将追平西班牙“车神”安杜兰在1991年至1995年连夺5届环法冠军的纪录。“今年可不容易。”阿姆斯特朗在参加美国邮政车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以一种超乎寻常的低调预测前景。他说:“我已经不再年轻,今年有一些持外卡参赛的选手实力很强,他们也许会在本届比赛中制造奇迹。”

  在本届比赛上,阿姆斯特朗面临着两大劲敌的挑战,一个是西科车队的意大利车手西蒙尼,他刚刚获得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的冠军;一个是昂斯车队的西班牙车手贝洛基,此人自2000年环法自行车赛以来,成绩始终保持在前三位。在这两大劲敌中,尤以西蒙尼对阿姆斯特朗的威胁最大———如果这个意大利小个子能在艰苦的爬坡赛中有良好表现,并展示出在环意大利赛中所表现的那种令人吃惊的体力和技能,那么今年的环法将成为阿姆斯特朗的“落凤坡”。唯一的疑问是,经过了环意大利赛后,西蒙尼能否保持良好的状态?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过去两周内,西蒙尼潜心在山区备战,进一步强化体能,甚至推掉了许多社交晚会,目的就是在环法比赛中战胜阿姆斯特朗。

  此外,比安奇车队的著名德国车手乌尔里奇重返车坛,其实力同样不可小觑。他曾获得1997年环法冠军,并获得过4次亚军。去年,他因兴奋剂事件被禁赛1年,目前禁赛期限已满,他又重新出山。

  如果再细数下去,能给阿姆斯特朗制造麻烦的还大有人在,如电讯车队的哥伦比亚车手博特罗,昂斯车队的马约,他们的实力略逊一筹,但他们对车队无限忠诚,敢于在必要时刻充当敢死队员,以整体战术阻挡阿姆斯特朗前进的脚步。

  法国人准备嘘声

  但实力再强的对手可能不如法国观众的破坏力大。由于美法两国关系因伊拉克战争问题交恶,法国体育迷们养成新习惯——只要有美国运动员参赛,一定想方设法喝倒彩。在不久前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硬是被法国观众打败了。不知阿姆斯特朗是否作好了迎接“嘘”声的准备。

  今年的环法比赛路线也有点特别,组织者为使路线贴近1903年首届环法路线,尽量让每一站比赛都能够通过法国的主要城市。这也是环法历史上第90次修改路线。揭幕的巴黎环城游是环法6个“轻松站”中的一个。之后,车手将向东北方向骑行,然后转至南部,抵达阿尔卑斯山脚下,开始最为艰苦的爬坡赛。(赵鹏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