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选秀谢幕 自由球员粉墨登场--大个球员仍是香饽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09:53 南方都市报

  选秀表演已经谢幕,自由球员粉墨登场。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NBA开启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但一切仅限于商谈,7月16日以后才可以正式签约。法定日期一到,被压抑了许久的交易热情立刻爆发出来,迟到一步,心目中的大将就会变成敌人的致命武器。

  由于今年的自由球员包括了邓肯、基德、小奥尼尔、马龙、皮蓬、莫宁等众多大牌,所以各种猜测与传言也比往年来得更繁杂更猛烈,甚至新科状元詹姆斯的签约也很难在这一
帮巨星的转会动向中爬上媒体头条。

  基德是目前最受关注的自由球员,但在NBA,大个才是稀缺资源。尽管如基德般优秀的后卫不多,但每支球队都至少有“只逊一筹”的球员顶班,只有中锋和大前锋位置才真正存在空缺。所以,在各支球队的名单中,小奥尼尔、布兰德、甚至大病初愈的莫宁和年事已高的马龙都排在高位。甚至公认的二流球员布拉德·米勒、内斯特洛维奇都是热门人物。再求其次,还有一些体格稍逊但不缺才华的球员可以补充内线,比如小前锋霍华德、大前锋P·J·布朗。

  马刺在争夺自由球员上最具优势。罗宾逊在夺冠后退役为他们留下了1400万美元的工资余额,这个数字已经能保证他们签下目前市场上的任何一名球员。虽然马刺的目标主要是基德,但圣安东尼奥球迷却非常希望马刺找一个内线球员接替罗宾逊。他们认为,小奥尼尔或者莫宁雪中送炭远比基德锦上添花更加重要。

  何况别人已经下手了,日前小牛老板库班和金块总经理范德维奇都赶赴迈阿密与莫宁会面。金块目前有足够的工资余额,而小牛只有45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可以利用,当然库班舍得为莫宁突破工资帽。

  莫宁只是球员市场中的一员而已,今年众多内线球员出现,对各支球队都是重新整合实力的大好机会。大风

  卖方市场

  贾森·基德狡猾男人选择多多

  面对马刺可能毫不吝惜地拍出7年1·22亿美元天价合同,石佛邓肯不可能不动心,至少经纪人已经为他作出了终老旧东家的决定,所以网队的全明星后卫贾森·基德现在成了自由市场中的焦点所在。这个30岁的聪明(甚至有点狡猾)男人总是给人“一切尽在掌握”的印象,只是这一次,面对更为精明的NBA老板们,基德未必能得到他最喜欢的结果。

  加盟马刺指数:

  每个人都会认为这是基德最好的归宿,与邓肯组成的梦幻组合甚至会让湖人的“OK”组合也瞬间暗淡。工资也不是问题,“海军上将”留下的巨大薪金空间让马刺即使在续签克莱克斯顿、斯蒂芬·杰克逊的情况下今年也仍有约1600万美元可以动用。

  负面的因素一方面来自球队。马刺是否真的需要基德?一个30岁没有多大发展空间的基德和一个21岁正在飞快成长的帕克,马刺是选择眼前还是未来?此外市场上还有另一条大鱼杰梅因·奥尼尔,让小奥尼尔与邓肯组成新双塔会不会是一个更好选择?

  基德一直流露的想法是去一支有望夺取总冠军的球队,但现在马刺已经是总冠军了,情况可能就有微妙的变化。基德来了,即使明年真的拿了冠军,也证明不了什么,如果失手,准会被口水淹死?现在奥胖已经在磨刀霍霍,小牛眼看着也更加成熟,诺维茨基和韦伯季后赛双双倒下的可能性恐怕也趋近于零,明年的夺冠之路恐怕更难。聪明的基德不会不考虑到这些。

  留队指数:

  留守新泽西的理由?1、被马刺和小牛拒绝;2、妻子的愿望;3、绝对的欢迎与尊重;4、美元。马刺所能提供给基德的最高工资约为6年近9000万美元,而网队则可以开出6年1亿美元。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基德和其经纪人都没有把新泽西的大门关死。“不到最后一刻,哪支球队都有可能。”这是其经纪人被新泽西当地媒体问及基德是否会留下时的回答。

  加盟小牛指数:

  也许在马刺的烟雾笼罩下,基德最希望加盟的应该是前东家达拉斯小牛。毕竟小牛今年只差一步到罗马。明年若能在自己的带领下登顶,那基德的功劳可就大了。况且达拉斯的生活条件比起小城圣安东尼奥也是强多了,对宝贝儿子的成长也更有好处,过去也在这儿生活过三年,熟门熟路。工资方面,虽然小牛已封顶,但先签后换的办法也不是不可行。基德本人是怀着极大诚意的,甚至还特意安排了造访达拉斯的行程。

  可惜老尼尔森早已看出球队最大的问题在内线,转会市场一开,老板库班就急吼吼地飞往迈阿密接触莫宁,甚至对旧将霍华德的兴趣都比对基德大,最新的消息是,自认已经没什么希望的基德已经放弃了达拉斯之行。

  加盟金块指数:

  这是基德自己说出的他愿意加盟的四支球队之一。别以为金块现在很烂,他们目前的薪金空间仅次于第一位的快船,又没有快船那样吝啬的老板,所以金块很可能是今夏最大手笔的买家,同时把基德和小奥尼尔网罗到手也绰绰有余。

  卡尔·马龙40岁男人只求一冠

  40岁的老邮差现在一门心思想的是一枚总冠军戒指。所以他公开说出的四支希望加盟球队是:湖人、马刺、小牛和国王———西区四强。

  加盟湖人指数:

  爵士队说,他们开出的价码会比任何球队的都高。可马龙回答,只要湖人能把加里·佩顿也弄到手,每年给他150万他都愿意(他上赛季的年薪是1925万美元)———丝毫不给处了18年的老东家面子。如此的执着和不计较金钱自然也打动了湖人。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队已经开始和马龙接触,想价廉物美地将其招进队里给奥尼尔作左臂右膀。尽管年龄大了点,但马龙在篮下的威力仍在,绝对是其他球队的噩梦。

  加盟小牛指数:

  小牛渴望加强内线的野心人尽皆知,宁愿不要基德而频频向马龙和莫宁抛媚眼。老尼尔森一早就表明了想把马龙或是莫宁招至麾下的意思,虽然库班目前只是忙于接洽莫宁,但相信很快会(甚至私下里已经)和马龙接上头。只要依旧可以不计较薪水,马龙还是很有希望在达拉斯开始新生活。

  加盟国王/马刺指数:

  既然都老得快掐不动,国王为什么要放弃同样成为自由球员的迪瓦茨而选择马龙?马刺也是相同的问题,刚刚送走了罗宾逊,难道想连续两年铺张浪费再搞一次送别?难道双塔想三年换三个样?球队愿意邓肯恐怕也不会同意这种折腾。除非马龙真的可以自贬身价到几乎义务打工的份上。

  杰梅因·奥尼尔实用男人不愁嫁

  小奥尼尔现在还算不上是超级巨星,但这并不妨碍像马刺这样的顶级球队对他表示兴趣。况且一旦他真的向西迁徙,东西区本已失衡的内线格局又将进一步加剧。

  加盟马刺指数:

  内向的小奥尼尔似乎从来没有公开表达过自己的意愿,但相信如果马刺向他伸出橄榄枝,小奥应该不会拒绝。如果波波维奇还是坚信他的双塔战术,年轻全面的小奥尼尔应该是今夏市场上的最佳选择。

  留队指数:

  在雷杰·米勒渐渐老去的时候,小奥尼尔已经成长为步行者队的当家花旦,球队总经理威尔士已经公开表示会尽力留住小奥。除了以情动人,开出最高年薪也是诱惑之一。

  其他大牌

  加里·佩顿:“手套”佩顿和“邮差”马龙的心结一样,不同的是35岁的佩顿心气比年轻时更高,开口就要每年1500万美元。他的美丽梦想是去湖人,湖人会给他这个价吗?一半都别想!现在的东家算是仁至义尽,愿意出每年700万到800万的价格续他————金钱与总冠军不可兼得,“手套”最终还是会为五斗米折腰吧。

  斯科特·皮蓬:38岁的皮蓬是在乎今后的发展还是眼前的金钱。老东家公牛又向他发出了邀请,还以退役后进入管理层相诱惑,而留在开拓者,最后几年的薪水肯定会更高(本赛季是1973万美元)。

  阿伦佐·莫宁:尽管本赛季一场未打,但热队中锋莫宁2063万美元的年薪却是今年自由球员的第一身价。虽然33岁的年龄和肾病的影响肯定让他身价大跌,但却吸引了小牛老板库班的双眼。此外口袋中有的是钱的金块也加入到莫宁争夺战中来,而旧主热队也是一个潜在买家。

  P·J·布朗:黄锋队大前锋,已经被包括魔术、湖人以及骑士在内的众多球队看中。是选择金钱、明年可能的总冠军还是未来无数荣誉?选择权在他自己手里。

  七大买家

  球队薪金空间(美元)

  快船3500万

  金块2200万

  爵士2100万

  马刺1800万

  热队1100万

  奇才700万

  骑士600万

  (以上列的是超过500万美元薪金空间的买家,是以下赛季球队工资帽为4200万美元为基准的。)

  重要自由球员一览

  球员位置母队上赛季年薪(美元)

  邓肯前锋马刺1207万

  基德后卫网队927万

  小奥尼尔前锋步行者690万

  皮蓬前锋开拓者1973万

  马龙前锋爵士1925万

  佩顿后卫雄鹿1308万

  莫宁中锋热队2063万

  迪瓦茨中锋国王1125万

  奥拉沃坎迪中锋快船606万

  霍华德前锋金块2015万

  布兰德前锋快船489万

  雷杰·米勒后卫步行者1205万

  布拉德·米勒中锋步行者480万

  P·J·布朗前锋黄蜂704万

  特里后卫鹰队215万

  汉密尔顿后卫活塞268万

  阿里纳斯后卫勇士51·2万

  安德烈·米勒后卫快船246万

  奥多姆前锋快船356万

  内斯特洛维奇中锋森林狼244万

  巴特尔中锋马刺51·2万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窦俊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