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两个上海男人今天掰手腕 朱广沪:一碰沪旅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5日14:09 解放日报

  朱广沪:一碰沪旅就来劲

  朱广沪,老资格的本土教练。对他而言,上海是一块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执教上海球队,可能是朱广沪最大的愿望,但真正让他声名鹊起的,却是他在异地的打拼。或许正因如此,一碰到上海球队,朱广沪总能来劲。但这一次,又来到黄浦江畔的朱广沪,却带着他的队员们先玩起了“迷魂阵”。

  昨天下午3点,健力宝队乘坐的班机到达浦东国际机场时,上海已是灯火阑珊。不知是何原因,球队放弃了上海体育场周围的宾馆,而选择下榻虹桥机场附近的国航宾馆。至于上海足协为他们安排在19点30分的场地适应训练,球队也以“还没吃晚饭”为由而推掉———换句话说,健力宝队放弃了例行的适应性训练。

  然而,让诸多上海记者扑空的还不只是健力宝队。从下飞机开始,朱广沪就关掉了手机,不知所踪。而队中新来的“当家花旦”杨晨,也始终联系不上,这一切,都给大战前的健力宝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朱广沪或许有他的理由。云集五名当红国脚的深圳健力宝队渐渐浮出水面的时候,“皇家健力宝队”的叫法渐渐弥散开来,言下之意很简单:健力宝要成为“中国的皇马”。“一开始就成为众矢之的,绝对不是件好事情!”在上一轮击败重庆力帆队后,朱广沪就看出了个中的玄机,所以他绝口不提“夺冠”二字,只是强调球队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此番的低调,又一次显露了他的“老谋深算”。“中远队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的这个客场将非常困难,我们当然不会放弃,争取打好吧!”这是他在出发前的“比赛目标”,低调中透着一丝强硬。

  朱广沪当然比谁都想赢得比赛。一位健力宝队的随队记者透露,其实在出发前,健力宝队已于昨天上午进行了最后一次训练,从球队战术到定位球配合,朱广沪都作了详细的布置。“保六争三”,是朱广沪为目前排名第七的健力宝队定下的联赛目标,是高是低姑且不论,但谁都知道,今天,老朱想拿中远队做他们冲入前六的“垫脚石”。成耀东:压力之下盼赢球

  成耀东,新上任的甲A少帅。对他而言,刚刚开始的教练生涯,没有“羽扇纶巾”的儒雅,也没有“雄姿英发”的潇洒,有的只是荆棘丛生的艰难前程:在被陕西国力逼平之后,中远将连续面对健力宝、实德和申花三强,一有闪失,就将出现让人心悸的“三连败”。面对“三强”中打头阵的健力宝,急需证明自己的成耀东恐怕只有一个选择:赢。

  由于班机的延误,在西安打完客场的中远队只能分三批回到上海。没有放松,没有休假,全队立刻又投入了紧张的训练。“比赛总要一场场的打,作为教练,我当然要做好输球的准备。”嘴上那么说,但成耀东当然不想输掉第二阶段的第一个主场。由此,昨天的中远金桥基地,东东微笑着对记者摆了摆手:“对不起,我们是封闭训练,不接受采访。”

  与深圳健力宝相比,中远队的阵容也被不少外地媒体用“豪华”来形容,但或许成耀东自己心里也明白:在人员配备上,申思、祁宏、吴承瑛等一干老国脚一旦受伤或状态不佳,中远并没有足够深厚的板凳深度加以支撑;在前锋组合上,奎瓦斯和阿尔西诺的个人能力固然出色,但缺少一名高中锋的头球摆渡和中路包抄;而在气候上,从南方过来的健力宝队应该比中远还要适应高温……

  问题一大堆,但成耀东已没有退路:被陕西国力逼平固然尴尬,而同城兄弟申花酣畅淋漓的胜利更让他倍增压力,他急需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我研究过健力宝队的录像,他们在下半场体力明显下降。”成耀东仔细地分析道,“我会告诉队员们,争取在上半场率先进球,如果成功,这场比赛多半就拿下了。”

  “保九争六”,这是徐泽宪给中远俱乐部定下的今年联赛目标,但成耀东明白,当中远队从第二一路跌到第九的时候,他多半也不在这帅位之上了。“争取打好吧!”东东的话和朱广沪的话如出一辙,但他比朱广沪感受着更大的压力,而在这种压力之下,谁都能透过这句套话,感受到他强烈的获胜欲望。本报记者张玮 朱广沪:一碰沪旅就来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