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战川军魏群打头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6:32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势力


  实德队里“老国脚”云集,力帆队里“国字号新人”众多,于是,重庆与大连之战,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一场新老国脚之间的对决。

  徐弘面对戚务生,魏群面对马明宇,也注定了这两支交织着恩怨情仇的队伍,场内场外都引人注目。

  特约记者潘琪、赵云报道

  西部足球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偏安高原的云南红塔队异军突起,纵横川中多年的黄衫军团却日渐衰落。7月6日(本周日),红塔就要在主场迎战四川冠城,昔日的“小弟”目前高居积分榜前列,昔日的“大哥”却忝陪积分榜尾,这样天上地下的形势,注定了红塔不会放过痛击川军全取3分的好机会。而徐弘面对戚务生,魏群面对马明宇,也注定了这两支交织着恩怨情仇的队伍,场内场外都引人注目。

  红塔图谋摧毁冠城

  红塔队目前已经连续7轮不败,而且在4个客场比赛中取得了6分的佳绩,这令主帅戚务生非常开心。第7轮红塔虽然只从沈城拿回一分,在积分榜上被申花超越而失去榜首位置,但不论主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满意,因为他们已经计划在接下来的连续3个主场中争取多拿分,麻烦多多的四川冠城,就是全队全取3分的目标。一名红塔球员说:“对四川队的比赛,我想我们认真应对,取胜的把握应该大一些吧。”这意味着,红塔在五里河的“试脚”,为的就是打好本周日对四川冠城的高原狙击战。

  戚务生表示:现在距离周日与冠城比赛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红塔队近期的训练将会以调整和恢复为主。他还说:“虽然我们上轮只拿了1分,名次也降了一位,但队伍在今年的客场比赛中表现出了一种难得的精神,打到现在,4个客场我们就拿了6分,还没输过球,队员的自信心也很足,这就是很明显的进步。下一阶段我们是接连3个主场,而且现在队里的人员很整齐,没有红黄牌停赛的队员,我们的优势还在,这对于周日战四川冠城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大侠魏群向马儿复仇

  随着年初四川足球的代表人物魏群转会到云南红塔,周日这场滇川之战就被赋予了浓重的“复仇”色彩。在魏群自己的口中,“仇”已经没有什么可复的,但面对老队友、老战友,比赛起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魏群与大连人的矛盾,实际上是四川足球与大连足球的冲突。连魏群都承认,个人的恩怨不算什么,有什么本事可以尽量在比赛场上展示。在黎兵、姚夏、魏群、王安治、徐建业等原四川队绝对主力被迫出走之后,著名国脚马明宇却回到了四川冠城。马明宇VS魏群,这两名四川足球的大佬级人物,将在昆明的拓东体育场,为不同的东家展开角逐。

  几天前,前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相约前领队王茂俊一起跟随队伍上高原。许勇,如今已跻身全兴集团高层领导层,还是新牌名酒“天号陈”的推销商,他和球队老队员的关系很铁,酒量颇大,和魏群可以打对仗。王茂俊是老川军队员小时候的看护者,和魏群、马儿等人情同父子。他俩上山不为别的,就为了让魏群和马儿能在年初的川军风波后坐在一起,喝上几杯酒,一笑泯恩仇。

  在年初的风波中,魏群被挂牌的当晚,本以为会共进退的马儿却宣布推迟退役,继续为“实德系”卖命。这成为了两个铁哥们断绝关系的起因,而重义气的魏群受不了朋友的背叛,重大局的马儿也不忍四川足球跌落深渊。这两个四川足球的大哥级人物的分道扬镳,早已成了四川球迷心中的痛。滇川一战因为这两人的恩怨而成为了川中球迷关注的焦点,魏群在跟队回成都时说:“打川军,我要倒挂金钩进个好球。”在7月2日与沈阳队的比赛中,代表红塔队队员魏群打了85分钟。他在他非常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上发挥得非常出色,主教练戚务生认为他完全可以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担重任。

  对新川军的怨恨尚未消除。而徐弘多年来都一直被魏群当作大哥看待,在徐弘进川之初还帮助他稳定队伍,但不久后魏群就被扫地出门,魏群说:“我们俩现在还能称朋友么?我等着他给我打电话,但他不敢打。”而徐弘则在老川军消失之后力图消除魏群的影响,树立他在新川军中的绝对权威。这一战也将是魏群和徐弘这对旧日哥们之间恩怨的了断战。

  大戚徐弘师徒恩仇

  其实在这两个队中,一帮大连人也演绎着旧日的情谊,这又是一大看点。当年徐弘在国足中备受主帅戚务生的重视,如今少帅将带队力挺老帅,老帅的队伍已经在甲A中俨然强旅,少帅还在领着困境中的川军争进中超,是扶一把,还是压下去?两军队伍中都有不少的大连籍球员,戚务生当年担任国足主帅时的部下马明宇、魏群、邹侑根都将在场上,不知老帅是以何种心态对待这样的场面。

  1992年就入选了施拉普纳时代国家队的徐弘,与云南红塔队主教练戚务生是纯粹的师徒关系,但是1997年戚务生金州兵败时,徐弘已经站在国家队的主力与替补之间。当戚务生通过艰辛的努力,在红土高原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甲A劲旅的时候,稍显稚嫩的徐弘才刚刚拿起甲A的教鞭。联赛是残酷的,相信老帅戚务生将从战略和战术上为徐弘好好上一课。图:

  披上红塔战袍的魏群却同川足结仇。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