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范志毅返英伦临别真情告白我不服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6:21 深圳晚报

  在申花和中远两家俱乐部一个多星期的“沉默”之后,范志毅回归上海一事最终宣布进入暂停状态。再过几天,范志毅就将离开上海,返回英国。对于未来,范志毅肯定还将活跃在中国的足球圈内,瞄准主教练的发展方向走下去。

  选择教练是为前途

  记:在甲A和欧洲两个赛场活跃这么多年之后,应该说“名”和“利”二字对你都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为什么还要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坚持走职业足球道路?

  范: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我从几岁开始踢球,足球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乐趣所在。当然,离开了足球,我也可以做生意,但是我觉得并不适合这种生活,这也不是我想要的。

  另一方面,我一直认为职业足球在中国的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重开的联赛就可以看出来,老百姓的生活离不开足球,足球依旧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从这个意义上讲,选择球员到教练这样一种角色转变,实际上我也是选择了一个很有前途的职业。

  失意申花是个意外

  记:从向媒体透露希望回归申花的消息到现在,发生的一切是否大大出乎你的意外?或许在回来之前,你对重返申花抱有种种幸福的幻想?

  范:的确出乎我的意外,我从来没有想到会遇到如此大的困难。我曾经为返回申花的念头感到激动。

  记:在幸福的幻想破灭之后,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面临如此大的阻力?

  范:并不是每个人都和我想的一样。我只能说我回来并不是想拿走什么,而是希望好好学习,为将来的教练生涯做一个比较扎实的铺垫。但是有些人把问题复杂化了。

  总有一天我会再来

  记:在球场上一直扮演着强者的你将如何面对这样的压力?

  范:我只能表示理解吧。比如你和我两个人是好朋友。好归好,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突然从外面回来,说,你把你家钥匙给我,我要到你家睡一觉。即便两个人再好,面对这样的要求也会犹豫。大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我突然插进来,你总归要给家里人一个交代。

  记:或许未来的一天你会成为中国足球教练之一,带领一支外地的球队“打”回上海,给当初抛弃你的人一个深刻的教训……

  范:现在我还没有想那么多。但是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今天输给你,OK,重整旗鼓,再来一次。总有一天我可以战胜自己的对手。(小季)

  作者:小季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