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美貌换不来成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6:07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唐南


  正如赛前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去年一起争夺温网、美网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威廉姆斯姐妹和今年在巴黎罗兰·加洛斯球场同室操戈竞逐法网公开赛冠军的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吉斯特斯,携手进入了今届温网公开赛的女单四强,而在温网第一周赛事中被爆炒的各位美女球手,如有“小库娃”之称的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以及多基奇、汉图切娃等人,温网公开赛第四轮过后,就纷纷暴露出了美貌背后所隐藏的脆弱,美女从温网公开赛第二周的成绩公告板上销声匿迹,充分表明在竞争激烈的女子职业网坛,球技、力量远比容貌、身体重要得多。

  美女网球在职业网坛的盛行,WTA前任掌门人麦克古瑞是始作俑者。麦克古瑞在1998年从切沃斯特手中接下女子网球职业联盟首席执行官的大印时,面临着的是一个半死不活、矛盾重重、经济拮据的烂摊子,为了求生存,麦克古瑞菜区快刀斩乱麻的办法,大力推动女子职业网球市场化的进程,当时俄罗斯美少女库尼科娃的出现,对麦克古瑞而言简直就是开发女子网球市场的救命稻草。麦克古瑞2001年底卸任之后,其继任者沃勒夫更是一个纯粹的美国商人,沃勒夫接手WTA之前在耐克体育用品公司多年工作的经历,决定了他有能力推动女子网球运动的市场化。于是,在市场化的大旗下,女子职业网坛美女战士层出不穷,什么“美国库娃”、“俄罗斯小库娃”、“美少女战队”、“长腿骨感美人”等纷纷亮相,让球迷一时之间竟分辨不出是来到了网球场还是模特大赛的赛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用美女给女子职业网球造势本无可厚非,球打得好,容貌、身材又一级棒的女球手自然也更加吸引球迷和赞助商的目光,拥有着美好的“钱途”但是一味把美貌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对于那些兢兢业业打球且相貌一般的女球手来说,无疑是不公平的。库尼科娃参加一个邀请赛亮一次相就观者如云,第二天体育媒体网球版上也是长篇累牍,而即便是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手拿一次冠军,在报纸上很可能也只有豆腐块一样大小的报道。

  现在让网坛美少女及其鼓动者们最为尴尬的是这些美女球手在球场上的表现,远不如她们在球场下的表现抢眼,库尼科娃的球技之差自不用说,好不容易出了一个有着模特身材的美人汉图切娃,又因为自己过分追求“骨感”而影响了力量,来到球场上也变得不堪一击了。在还算美丽清纯的瑞士姑娘辛吉斯无奈淡出网坛之后,如今把持女子职业网坛前几把交椅的球手,基本上都是体壮腰粗之辈。

  说起来这也很正常,竞技体育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决定了成功者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女子职业网坛艰苦的训练生活和沉重的比赛压力,决定了要想成功,就要心无旁骛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当中,而不是想着如何护肤、如何美颜、如何做秀。一直赞助中国女足的广州某企业一位领导在与新一届中国女足见面之后私下感叹说:“现在的女足姑娘比她们的前辈漂亮得多,但是在拼劲上……”这位领导不禁摇头。足球场上美貌换不来成绩,网球赛场上不也是同样道理吗?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