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纽约帮集体弃暗投“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3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姆贾诺维奇因病引退,火箭队请来原纽约尼克斯主帅范甘迪;范甘迪对昔日伙伴与部下情有独钟,几乎将原尼克斯的整个教练班子都拉了过来。“纽约帮”在休斯敦形成,控制了火箭队的教练组。

  范帅搭档重相聚

  范甘迪将原来的三个同事拉到了火箭队。史蒂夫·克劳福德和汤姆·希伯德尤是范甘迪原来的助手,安迪·格里尔当时是尼克斯队高级球探。就这样,范甘迪还觉得不够,又把昔日弟子尤因招来。

  去年退役后,尤因在奇才队当起了助理教练,但奇才队连乔丹都抛弃了,当然也不会在乎尤因,提前两个月就与他终止了合同。范甘迪在尼克斯时与尤因关系一直不错,马上就让他到火箭队帮忙。

  在尼克斯的15年中,尤因有11年跟范甘迪一起。两人虽然名为师徒,但更多时候倒像师兄弟,有时候范甘迪还要看尤因脸色行事。师徒俩再次会合,不过是在火箭队,而且是以同事的身份。当然,范甘迪请尤因来不是让他摆样子的,火箭队需要他调教姚明,所以火箭队也很支持范甘迪的选择。

  “他(范甘迪)幸运地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火箭总经理道森说,“我们不反对。其他三个也跟范甘迪共事很久了,他习惯了他们的训练方法,他们也了解他。”道森还特别提到了尤因,他说:“我想尤因喜欢比赛,也喜欢当教练。在跟他谈话时,得知他想继续任教。很显然他对此充满激情。我们是一支令人向往的球队,有可能发生很多事。”

  尤因一心带姚明

  尤因效力NBA17年却两手空空。1994年他最有可能夺冠,却被奥拉居旺的火箭抢先一步,尤因只能望空长叹:既生大梦,何生尤因?尽管如此,尤因并不怨恨火箭队,反对它有一种难以解释的感情。

  去年姚明刚到火箭,尤因就觉得他是可造之材。当时尤因在奇才队当助教,碰到姚明时,尤因两次将他拉到一旁,传授心得。姚明当然也知道尤因的能耐。他第一次看NBA总决赛是在1994年,尤因与奥拉居旺的对决曾让他热血沸腾,现在他可以面对面聆听尤因的教导了。

  尤因对火箭队的好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姚明。他甚至在范甘迪到火箭之前就表示了想到火箭队的意愿。“我真想跟他们的大个子一起,”尤因说,“他们有个出色的大个子和一些非凡的外线好手。”

  火箭要变“尼克斯”

  范甘迪将整个教练班子搬到火箭队,很可能会将火箭队改造成当时人见人愁的尼克斯队:全力防守,死缠烂打。

  至少从目前来看,火箭队下赛季的人马不会有大的变动。姚明主力中锋的位置不变,在尤因的调教下,他也许将迅速向更高水平迈进。弗朗西斯与莫布利是后卫线的主力,范甘迪可以像当年调教斯普雷维尔和休斯顿那样,让两人形成更深的默契。前锋线上,火箭队还有格里芬、泰勒担纲。这些人防守都不差,容易融入范甘迪的战术体系。

  火箭队只有波西是自由球员,但他上赛季表现不俗,留下的可能性较大,他也可能进入范甘迪的主力阵容。目前火箭队只有一些无关痛痒的变化:与莫里斯和去年新秀马多克斯解除合约,对今年的第二轮新秀巴迪安也没什么兴趣,有意让他在德国再打一年。

  火箭队阵容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教练班子也定下来了,正全力准备下周开始的夏季联赛。虽然助理教练还没有正式签约,但克里福德等人这几周一直在跟范甘迪一起训练。火箭已经开始加速,不同的是,燃料换了。 吴观琳吴观琳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