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湖人没钱也换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35 体坛周报

   库普切克有点儿眼花了,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如此热闹,他这个湖人队总经理手里攥着一大把名字:马龙、P.J 布朗、霍华德……

  放弃了对霍里的选择权,就意味着今年夏天的湖人打定主意要捕获到猎物,因为他们已经不能再忍受大前锋位置的疲软。可是,库普切克又总是有点儿心虚,马刺队有足够的工资空间吸引基德和小奥尼尔,小牛队有一个花钱如流水的老板,这些“撒手锏”他都没有。

  能够吸引这些大牌球星投靠洛杉矶的,只有一个中层特别条例,价值490万美元。除此之外,就只有戴上总冠军戒指的诱惑了。“有些球员的钱已经挣得够多,他们也不太在乎这些东西了,”随着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库普切克变得异常忙碌起来,3日他与飞到洛杉矶的马龙见了面,“我觉得他们再做决定时,将会更多地考虑生活的乐趣和能否取得胜利。”

  湖人的钱都花在了奥尼尔和科比两人身上。奥尼尔上个赛季的工资已经是2350万美元,加上科比,两个人就花掉湖人老板巴斯的3600万美元。更何况,明年与科比洽谈续约时,又少不了开出天价。所以,湖人队近几年的“丢车保帅”招数屡试不爽,当年肯道尔·吉尔自愿降低身价前来投奔,湖人还是觉得他价钱太贵,上赛季前又闹出了老将肖“失而复得”的趣闻,就为了从其身上砍掉100万美元的工资。

  不过,库普切克始终相信,凭借湖人队无人堪比的夺冠机会,加上好莱坞的名声,应该能够让那些内心寂寥的名角们动心,为此他甚至搬出了福克斯当年的例子。当初福克斯在凯尔特人一个赛季打出每场平均15.4分的表现,骑士队已经举起年薪500万美元的合同向他招手,但是福克斯还是选择了湖人。“他做出了与大多数人背道而驰的决定。这看上去似乎绝无可能,但是终究出现了一次,福克斯也没有选择错。”

  福克斯后来戴上了三枚总冠军戒指,又跟湖人签订了6年2400万美元的合约,名利双收。库普切克之所以对福克斯的经历津津乐道,实际上也是暗示今年的大牌自由球员应该更有眼光。“当年我曾经问过福克斯是否想清楚了,他回答说‘我当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只想让自己为了更重要的东西奋斗’,”库普切克说。

  库普切克显然是打攻心战,因为他知道那些老家伙们有可能自动降低身价。佩顿和霍华德都是1996年签下的天价高薪,但那时正闹网络泡沫,如今佩顿已是35岁“高龄”,马龙更是年届不惑,捞一个冠军戒指光荣隐退比再赚一笔钱肯定更重要,里奇蒙不就是活生生的榜样吗?因此,佩顿的经纪人古德温已经表态:“和奥尼尔、科比携手作战,这样的机会对佩顿非常有吸引力。”

  但是湖人队不可能与这些老将签订长期合同。从前几年的A.C格林到后来的萨利,湖人队抛出的都是一、两年的短合同,因为他们不愿意为老将背上财政包袱,这恐怕是众多自由球员的一大顾虑。“如果工资数额相差不是很多,他们当然会倾向于夺冠可能。但是如果相差太多,他们肯定会作出相反的选择。”

  所以,湖人队比以往更加注重两条腿走路。3日,湖人队为两位新秀库克和沃顿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加上去年的拉什和帕戈,换血正在悄无声息地展开。孟晓琦孟晓琦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