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远:卡洛斯在西安烧虚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特约记者山仁西安报道 主场逼平第一阶段亚军上海中远,已经是个“奇迹”,但国力上下对没能拿下这场比赛耿耿于怀,国力突然“牛”起来了。但中远方面却一直认为,国力不过运气好一点而已,所谓神奇教练卡洛斯为国力烧的不过是一把虚火。

  “这场比赛很妖,在场上踢感觉特别明显,国力队的球运真是太好了,球怎么踢也进不了他们的球门,但等他们反击倒是很巧地打进了一个。我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的球迷到现
场看球,而卡洛斯重新归来也确实给国力队员打了一针强心剂,他们在场上拼得特别凶,再加上上半场我们有机会进球却没有抓住,这样他们士气就更加上来了。不过,这只是联赛恢复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们肯定准备了很长时间,至于以后,依现在他们的实力,我想很难创造出什么神话。”中远一位核心队员说。

  中远教练组也认为国力很难强劲反弹,“卡洛斯是有能力,再加上他对国力很熟悉,所以首场比赛有点超水平发挥。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卡洛斯再神奇,国力俱乐部没钱,就眼下这些球员,他也很难有大的作为。”

  实际上,就是卡洛斯本人赛前也有点心虚。正如卡洛斯赛后所说,赛前,他和队员们对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把握,他只是要求队员们“打出昔日西北狼的气势,不要玷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荣誉。”应该说,国力队的确在士气上做到了这一点。但当场面上久违的激情重现时,国力仍难以摆脱因长期受压抑的弱队心理。这造成了球队在渴望赢球以恢复信心的同时,又陷入比分领先后难以控制自己情绪的怪圈。

  本场比赛,国力队一共领到6张黄牌1张红牌。赛后,大部分队员们把矛头指向了主裁陈国强,但也有一名球员做出了这样的判断:“我们输球总骂裁判,实际上这与我们球队的心理有关。在国力队踢球,总觉得人家瞧不起我们,始终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因而对裁判做出的不利于我们的判罚比较敏感。越敏感就越有逆反心理,往往造成情绪失控。”事实上,国力队在比赛中的黄牌有一半可以避免。比如,陕沪之战的上半场,江洪在替队友打抱不平主动申请的黄牌,下半场,周皓罡在远离球门的中场腹地一次无谓的犯规吃到的红牌,都反映出了当时场上球员已经非常情绪化。而就在周皓罡被罚下场不到2分钟,申思就趁乱将比分扳平。卡洛斯曾在私下说:“那么多后卫在那里站着,就是没有堵住对方的射门,我们后防线突然显得零乱不堪。”从去年联赛至今,国力队比分领先的场面不少,但只有两场胜局。眼下,对于渴望创造奇迹的国力而言,一方面要手握以弱克强的神器,另一方面还要学会善始善终。

  当然,国力的外援水平也是制约其真正反弹的重要因素。巴力斯塔明显已经是甲A的过气外援他在中场毫无创造力以至于国力队组织进攻的重任落到了郝伟等内援的身上。据领队叶保增透露,在7月20日之前,国力队还有一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尽管国力方面没有透露外援进一步调整的计划,但当听说国安打算清洗以马科斯为首的巴西帮时,国力的几位高层纷纷表示将密切关注马科斯的动态,并说了不少夸赞马科斯的话,看来,国力对外援现状不满而打算调整的倾向十分明显。

  纵观国力队7年的职业联赛历史,国力队在整个赛季的成绩曲线一般是先扬后抑,中盘极少出现反弹的现象,只有在2001赛季的第二阶段,国力队在连续的4个主场赛事中,取得了8分。但一些老国力球员却说:“今非昔比了,那个时候是国力队最强大的时代,而且当时的甲A没有升降级,各队也没有扩充实力。国力当时并不是甲A的弱队。但现在国力太弱了。”邵峰、特约记者山仁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