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扬子晚报:用什么标准评价廖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10:50 扬子晚报

  成绩好=教练好?不是,起码有的时候不是。比如在鸡肋般的甲B中,如果廖萨最终带队进入前两名,那么我们就可以说他优秀吗?恐怕不行。

  其实现在的甲B已经无法和过去同日而语,不升不降让甲B成了鸡肋。今年各俱乐部中,投入超过两千万的就算阔绰了,连去年冠军厦门队的预算也只有一千多万,起初连外援都不要。而反观舜天,今年投入接近四千万,外援找满4个,国内球员也都是前几年冲A的老臣
子,经验十分丰富。如果把舜天称为今年甲B中的“航空母舰”恐怕也不为过,所以廖萨即使带队成绩很好也不足为奇,毕竟起点就比别人高出许多。如此特殊时期,仅仅因为舜天“鹤立鸡群”就把廖萨捧上天恐怕有点鼠目寸光。

  廖萨已执教舜天3个赛季,到底怎样大家多少都明白。廖萨在调节队员状态、组织球队防守体系上确有独到之处。廖萨接手后的舜天防守一直在甲B中名列前茅,因此成绩也不错。但通过3年的观察,廖萨也暴露出了自己的“命门”——进攻。舜天几年来一直进攻不利,问题早就发现了,但就是无法解决。这其中有球员能力上的原因,但主教练对此束手无策也难辞其咎。一些球员反映,廖萨平时的训练其实就是对抗,他根本就没有向球员解释过前场该如何跑位如何进攻,比起以前的南斯拉夫教头安蒂奇,廖萨在进攻上的方法要差很多。其实这也不奇怪,门将出身的廖萨在进攻上本就没有什么心得。

  明白了廖萨的优劣,俱乐部就可以更好地“驾驭”他。对舜天而言,长远目标就是冲上中超。从这个目标来看,俱乐部选择廖萨有一定道理。因为但凡能够升级的球队,往往都是防守稳固、脚步扎实,而且廖萨对江苏球员以及甲B对手的情况都烂熟于胸,由他带队冲击中超确有道理。但廖萨也仅仅只能充当一个过渡角色,因为凭他的能力还不足以让舜天发生质变,如果舜天还有更高层次的追求,那么选择更合适的教练才是正招。因此,既然用了廖萨,俱乐部就应该明确用他的目的是什么,一旦既定目标没有完成,那么就该当机立断走马换将。

  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明天就要重燃战火了,从目前的形势看,舜天继续领跑甲B的机会还是很大。不过,即使舜天一路凯歌,俱乐部也应头脑清醒,廖萨是人是神、是去是留都该有个通盘的考虑。 本报记者 汤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