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经历西安惊心动魄 成耀东为自己打分:我最多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56 新闻晚报

  有一个什么样的开始,在经历了西安的惊心动魄之后,成耀东终于给出了一个答案。按照成耀东自己的话说是“最多及格”,但无论怎样,他已经留下了自己执教生涯的第一个脚印……

  从“失踪”开始

  成耀东将有一个怎样的姿态开始自己作为主帅的首场甲A联赛,这是赛前大家都在猜想的问题。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比赛开始后,作为主教练的成耀东却突然在场内消失了,当他再次出现在教练席上时,比赛已经进行了12分钟。

  “我到看台上去看比赛了,因为在场边很难看清对方的阵型和战术。”赛后,成耀东道出了自己消失的原因。显然玩“失踪”并不是成耀东为自己的首战作的秀,也不是紧张得临阵脱逃,所谓站得高才看得远,更好地观察对方才是成耀东消失的真正原因。但在成耀东刚刚开始的执教生涯中,这12分钟的空白无形中落下奇特的一笔。

  “如果说到真正的紧张,那就是我在看台上的这段时间。”成耀东告诉记者,他在看台上看到国力开场后气势如虹,所表现的战斗力超出他的想象。“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意识到比赛将相当艰难。”

  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成耀东的预感,中远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胜利的天平却率先倾向了对手。孙峰的进球让西安的球迷疯狂,也让成耀东的处子秀面临演砸的危险。更为致命的是,在孙峰进球之后,成耀东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变化的机会已经失去,他只有寄希望场上的队员也是昔日的队友为自己而战。还好,申思和江津在关键时刻没有辜负他的希望。

  稳如泰山

  或许是深知主教练这个位置不好坐,在整场比赛中,成耀东一直没有坐过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而是以一种姿势斜靠在教练席挡板上,即便是在对方主罚点球的时候,他依旧保持着这个姿势,除了不停地喝水,你看不出他丝毫的变化。只是在江津把点球扑住的瞬间,成耀东才弯腰把水放下。

  “当中远被判点球时,你有没有想到会输球?”最终5分钟的惊心动魄依旧让人后怕,失败其实只有一线之隔。“一场比赛不外乎胜平负三个结果,况且作为一名主帅,只能首先想到了失败,才可能去赢得胜利。”成耀东说道。在赛前他就一直对比赛的目标绝口不提,赛后他依然是一副对胜负淡然处之的模样。

  从作球员开始,“稳”就是成耀东最大的特点,这也是俱乐部特别看中他的一个主要原因。如今站到场下的成耀东更是把稳重老练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便是场上风云变化,即便是面对众多记者的穷追猛打,他总是不露声色,应对自如。难怪中远前任领队于亚南曾经对记者预言:东东就是一个天生的教练。

  压力和信念

  “我不会让压力成为一种负担,但压力可以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当“压力”这个已经被无数人无数次提到的问题在赛后再次摆在成耀东面前时,东东显然已经应对得驾轻就熟。不过对于初登帅位的成耀东来说,这样的压力还只是刚刚开始,对此他自己也有着清醒的认识。

  “这场比赛仅仅是一个开始,其实它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成耀东说道。“只有不断的比赛,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提高。”成耀东认为,一场球无论胜利还是失败并不能影响自己执教的信心,因为从自己踏上这个位置开始,成为一名好教练的信念就已经存在。

  “我对球员很满意,对结果也基本满意,但如果说要给我自己打分的话,最多就是及格吧。”在对队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之后,成耀东对自己的表现苛求起来,不过在他的谦虚之中同样带着自信,“之所以说是及格,是因为我自己也不清楚自己能够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特派记者唐舸(本报西安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许美静] 铁窗
·[ F4 ] 要定你
·[梁咏琪] 中意他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