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阿根廷的另一个省略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1:22 《足球》报

  费尔南多·卡洛斯·雷东多,1969年6月6日出生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德罗吉,他的职业生涯从阿根廷年轻人队起步,虽然代表球队的几年中,他只取得了一个入球,但是他的足球天赋和踢球方式却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他同样拥有潘帕斯高原赋予他们的特有的奔放的踢球风格,却没有阿根廷球员的粗野和外露;他有着细腻的脚法,却永远和个人英雄主义格格不入。

  1990年,因为阿根廷青年人队拖欠球员工资,18个球员同时上诉,要求恢复自由身,雷东多也是其中之一,最后的结果是他以250万美元转会到了特内里费,四年的特内里费生涯让他迅速成长,因为在这里,他遇到了巴尔达诺,后者欣赏鼓励他的踢球风格,让他的特点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1992年和1993年,孱弱的特内里费两次成了皇马夺冠的拦路虎,克鲁伊夫的巴萨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夺冠,雷东多则是特内里费的头号英雄。直接后果是,随后,他跟随恩师巴尔达诺一起到了皇马,从此,雷东多和皇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贝纳布的球迷起初并不能接受他,因为他的位置,刚好和他们的偶像路易斯一样,但是阿根廷人很快征服了贝纳布。用他的球技,用他的气质,所有教练都喜欢他,无私的贡献,坚韧的意志,还有完全积极正面的“骄傲”。唯一对他有过质疑的教练是卡佩罗,意大利人认为雷东多在场上太过优雅,把他送上了替补席,但他的忍耐和坚韧令卡佩罗心服口服,雷东多再次恢复主力地位,皇马夺得联赛杯后,卡佩罗执意带走雷东多,但他太了解雷东多的衷心了,终于放弃,当卡佩罗在AC米兰彻底失败后竟对记者称:“是雷东多未助我也!”

  但是对皇马的忠贞,对米兰的情谊,和他对国家队的冷淡,看起来却是那么地格格不入。事实上,从小,雷东多推崇的就是马兰贡尼和法尔考的足球哲学,这让他鄙视比拉尔多的战术,他不喜欢妥协,于是,1994年,他毅然离开了比拉尔多的选拔队,四年后,同样的遭遇发生在帕萨雷拉身上,对方要求他如果想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的球衣必须剪掉长发,狮子王巴蒂斯图塔妥协了,但是雷东多没有,“我不是用头发踢球的”。从此,他离开了他的国家队,同时,也剪短了自己的长发,他的风格不是头发带来的,重要的是,他不想背叛自己的观念。2000年,瓦尔达诺曾经代自己的朋友贝尔萨向他求情,因为雷东多再次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雷东多的解释是:我不能同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出最佳状态,位置应该留给年轻人,阿根廷从来不缺少明星。

  2002年世界杯前,在接受《奥莱》报的一次采访中,雷东多首次提到了自己对国家队的愧疚:也许我对俱乐部做得太多了,但是忠孝不能两全,没有和阿根廷国家队取得世界冠军让人伤感,但是我没有遗憾,那需要很多往返,一个男人一旦做了决定,无论后果怎样,只能接受。

  执著与薄情,也许注定永远充斥在雷东多的足球生涯中……皇马背叛了深爱他的雷东多,而雷东多,又何尝没有伤害过他的祖国阿根廷?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