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借罗纳尔多人头一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10 四川在线-成都商报

  本报讯 借“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脑袋用一下,看看这个大腕到底是什么材料制成的,然后用他的脑像图作为标准,选拔中国的足球天才。听起来,这一切更像是天方夜谭。然而,这家公司就在做着这样的“美梦”。

  用“脑像图”选拔运动员

  这样富于创意的想法驱使记者打通了该公司张经理的电话,对于记者的“突如其来”,张经理显然缺乏准备,从他的言谈中可以明显感到,张经理仍然被这个非凡创意所“陶醉”。据张经理介绍,这项被称做“脑像图”的技术,可以用来选拔各种运动所需要的不同风格和特点的运动员,此前中国女排的吴咏梅、冯坤等都是这项技术的“挖掘成果”。不过,像所有的球迷一样,记者感兴趣的是这个“天才”的设想到底是如何形成的,而事情现在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创意来源于一个玩笑

  皇马的中国行在昆明引起了轰动,张经理的同事在开玩笑的时候,无意中说了一句“把罗纳尔多找来给他做个测试,没准能拿他的脑像图找出几个足球天才”。就是这样一句玩笑,让张经理和公司的几个股东兴奋不已,而例会也被这个创意打乱。在一种“冲动和兴奋”的支持下,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的张经理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草拟给大罗的英文信、上网找大罗的电子邮箱,在6月28日上午11时,这封电子邮件终于完成。在鼠标点击之后,张经理才趋于平静,“现在感觉好像是太冲动了,人家毕竟是个国际大牌,而我们只是一个小公司”。

  向罗纳尔多收费1欧元

  即便如此,这几天张经理依然“泡”在他的邮箱里,等待着大罗的回信。“这样的事情即便成功,也会涉及一定的费用,而且像大罗这样的球星价钱不会低的。”听到记者这样的“忧虑”,张经理却一点儿也不犯难,“如果大罗答应,我想象征性地只收取他1欧元的费用,我觉得这是一件对他很有意义的事情”。

  张经理还在等待着大罗的回信,在皇马这个“巨无霸”还没有来到中国的时候,中国人已经在准备用各种创意迎接他们了。(牛筋)

  该公司写给罗纳尔多的一封信(原信为英文)

  尊敬的罗纳尔多先生:

  热烈欢迎您及您的队友来美丽的昆明做客。

  皇家马德里俱乐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汇集了当今世界足坛众多超级巨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作为皇马俱乐部的球迷,我们感谢皇马俱乐部做出来昆明训练的决定,让我们有机会近距离目睹众多超级巨星的风采。相信拥有宜人气候、美丽风景及热情球迷的春城会给您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我们公司是利用一项高新技术———脑功能成像技术进行人才选拔的公司,这项技术在选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方面具有很重要的价值。中国有众多具有很高足球天赋的青少年,但却难以被发现,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您具有过人的足球天赋,因此,我们冒昧地向您提出一个请求,希望您及您的队友来到昆明后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我们的测试,您的脑像图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选拔具有独到的参考价值。我们希望利用这项技术在不远的将来发现并培养出中国的“罗纳尔多”。如果您能接受测试,我们将感到万分的荣幸!

  最后,祝您昆明之行愉快!

  2003.06.27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