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足球:FIFA主席布拉特食言惹恼大洋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3日10:06 中体在线

  取消大洋洲直接进入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决定一出台,就引起了大洋洲足联和大洋洲国家的强烈反应。前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尼克·格雷纳就明确指出:“必须承认,布拉特的所作所为是一种背叛。”

  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布拉特为了在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竞争中获得更多的支持,作出了给大洋洲一个世界杯直接参赛资格的承诺。国际足联对此的解释是,代表大洋洲参加联
合会杯的新西兰队表现糟糕,断送了大洋洲的前程。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事后表示,他不得不“屈从于国际足联的民主制度”,并且他将为恢复大洋洲在国际足联大家庭中的地位而努力。据悉,在巴黎决定世界杯参赛名额分配举行的投票中,布拉特投了弃权票。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文章说:“在大洋洲的问题上,布拉特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在整个过程中采取了欺骗手法。巴黎会议证明,国际足联不再是高居世界各地足联之上的灯塔。现在是每个人为自己想想的时候了。”

  据最新消息,新西兰足协首席执行官比尔·麦考恩表示,在布拉特作出大洋洲自动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保证后,新西兰足协与赞助商签订了两项合同。现在,国际足联在南美和欧洲国家的压力下收回承诺,为新西兰带来了数百万新元的损失。新西兰足协打算就此向国际足联提出巨额赔偿。比尔·麦考恩同时明确表示,在2006年国际足联主席再次改选时,新西兰肯定不再支持布拉特。

  欧洲南美幸灾乐祸

  近日,国际传媒渐渐将国际足联决定的内幕公布于众。国际足联的决定是欧洲和拉美相互妥协的结果,当然国际足坛的不少大人物也参与其间。大洋洲成为了惟一“被侮辱和被损害者”。

  如果接受南美提出的德国世界杯从32支球队扩军到36支建议的话,大洋洲直接参赛席位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在投票时,国际足联执委会中的24名委员中,有22人支持2006年世界杯赛保持32支球队,一票反对。布拉特对投票结果心知肚明,结果投了弃权票。

  国际足坛人士认为,国际足联的决定实际上让大洋洲无话可说,干吃哑巴亏。在以往的世界杯名额分配上,只要有半个名额出现时,足球水平占据优势的欧洲和大洋洲肯定最终将这个名额拿走。即使南美第五名球队的水平也大大高于目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此大洋洲的半个名额等于送给了南美洲。同样,亚洲足球水平虽然提高较快,但与欧洲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亚洲和欧洲争夺一个名额,在某种程度上等于给欧洲增加了一个名额。因此,国际足联的决定充分代表了欧洲和南美的利益。

  欧足联和南美足联对此的反应颇有幸灾乐祸的味道。欧足联主席约翰松明确表示:“现在让大洋洲直接进入世界杯还为时尚早。”哥伦比亚人奥斯卡·阿斯图迪洛则说:“非常高兴,我们又争回了本来属于我们的东西。”

  大洋洲不愿善罢甘休

  国际足联惟一的大洋洲委员、汤加的弗西马罗西在国际足联做出决定后表示,国际足联使大洋洲成为了“笑柄”。虽然只有11个成员的大洋洲足联对国际足联的决定无可奈何,但大洋洲国家对此并不甘心,正在想方设法维护自己的利益。

  目前,大洋洲足联代表团仍然在做国际足联的工作。与此同时,新西兰足协首席执行官比尔·麦考恩和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弗兰克·法里纳提出,面对如此情况,大洋洲不如与亚洲合并,与亚洲国家一道分享世界杯大赛的五个名额。但法里纳等人的建议马上受到了大洋洲足联主席斯卡塞拉的抨击。他说:“现在有人提出,大洋洲可以搭上其他大洲的世界杯战车,但这种做法是没有保障的。”

  另悉,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正在重新考虑申办2014年世界杯赛,以便保证大洋洲拥有一个世界杯的参赛席位。该州州长史蒂夫·布莱克斯认为,国际足联过去的允诺现在变成了一纸空文。鉴于国际足联不履行诺言,倒不如我们来申办世界杯。

  评论:强权政治

  大洋洲失去了世界杯的直接参赛资格,所有良心未泯的人都在为他们鸣不平。布拉特“足坛骗子”的嘴脸,通过这一事件已昭然若揭。

  南美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举足轻重,他们不甘心将0.5个参赛席位拱手奉送给大洋洲,因此提出将世界杯32支参赛队扩充为36支。这一提议遭到了以2006年世界杯举办国德国为首的欧洲足联的反对。布拉特分别向南美和欧洲作出了妥协,牺牲的自然是人微言轻的大洋洲。

  围绕足球的利益争夺,其实与政治、经济或其他人类社会生活领域一样,通行的法则是强权政治。亚洲足球的利益表面上看没有丝毫损失,但明摆着那0.5个席位也是为欧洲人储备的。也许,下一次被牺牲的就是亚洲了。

  中国足球在这件事上又做何感想呢?澳大利亚体育部长罗德·肯普的看法更接近这一事件的本质———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足球水平。(海川)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