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少竞聘只有贾秀全“超时” 英语考试像少儿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1:1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这次竞聘会议完全按照事先制订的方案执行,8时正,根据头天晚上的抽签顺位,各教练依次进入“考场”。

  竞聘会主席杨一民带领四人评议组与三人审核组宣布了“考试”开始。首先上场的刘康准备非常充分,他特别制作了一份光盘帮助自己的陈述。15分钟过后,考官开始向刘康“发难”,提问的主要是评议组成员。在10分钟的提问过后,刘康随后被叫到了旁边的座谈会
议室进行外语考试。

  备受关注的贾秀全第三个出场,他也准备了光盘陈述自己的执教思路,但他的陈述结束后,四名评议组的提问便接踵而至,问题集中于国青的选材、组建和备战及如何应对外界压力等等,贾秀全的回答超过了15分钟规定的提问时间,他也成为唯一一名“进考场”超过30分钟的教练员。

  上午“会考”的每位教练都基本用足了规定的半个小时,截止到中午12时45分,也只有11名教练员陈述。期间阎世铎、薛立、张吉龙和南勇等四名足协副主席们“驾临”香河基地,但四名主席没有直接进入“考场”,而是来到旁边的一个小会议室里开了一个小会,然后才去考场。

  中午1时是午饭的开饭时间,所有已经竞聘结束的教练都可以到餐厅用餐,但是那些还没有考试的都在休息室里等着基地的工作人员送饭,这是本次竞聘会的一大“特色”。

  下午2时,“第二轮”考试开始。还没进行考试的16名教练员的陈述都很迅速,最后一个考生结束考试时时钟指向了下午6时,这正好与原计划相符。

  休息室里有点压抑 下完象棋上考场

  特约记者东海报道前天早上,和中国足协领导吃完早饭之后,所有参加竞选的教练在7时50分之前进入休息室,给休息室“把门”的是足协官员潘日春。在进休息室之前,郭辉拿来一堆牛皮纸信封,每个竞选者都必须把自己的手机交出来,一个手机放一个信封,信封外面写着主人的名字,在完成陈述答辩以及英语考试之后,竞选者就可以到工作人员哪里领回自己的手机。

  休息室里的气氛有点压抑,即便是贾秀全这样的身经百战的前国脚,脸上的表情也露出一些紧张。平时一直比较随意的贾秀全,这一次却特意换上一件烟灰色的短袖衬衫,胸前还飘着一条杏黄色的领带。

  “我们足球教练和过去不一样,应该是高素质的人才,所以我希望大家在进考场的时候,首先向几位领导问声好。还有,我祝大家都能竞选成功。”足协一位工作人员的“最后动员”引起了教练们不小的骚动。“怎么可能都竞选成功啊?这不等于是祝打麻将的四个人都能赢钱吗?”这位教练的调侃,让各位竞选者紧绷着的面部神经稍微松了一松。

  “1号,刘康!”伴随着潘日春一声大喊,抽签排在第一位的刘康笑着向门口走去。“兄弟们,我打头阵,给大家壮胆去。”“这一走,就再见不到了啊。”坐在后面的盖增君和刘康开玩笑。盖增君的话不无道理,按照竞聘办的规定,在走进考场完成面试之后,参加竞选的教练将从另外一个出口离开,不得再回到休息室。足协的要求是,在完成测试后你应该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并且不能随意四处走动。

  也许是看到受了贾秀全等几位教练胸前飘扬的领带的刺激,其他一些穿了衬衣但是没有打领带的竞选者开始在休息室里临时问别人借领带,考场里几位细心的考官应该会注意到,好几位竞选者在亮相时,都是戴着同样的一条领带。

  竞聘守门员教练的哈威在进考场前,发现头发有点乱,赶紧借来梳子对自己的发型进行了整理。

  就在这时,前一天足协抽签时遗留下的那副扑克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位教练开始用这副扑克牌像模像样地变魔术。后来,又有人不知从哪里翻出一盒中国象棋,于是,两位教练开始在休息室里捉对厮杀,不知是因为无聊还是紧张,最终所有的教练都围上来充当了棋局的观众。

  随着潘日春的一次次“叫号”,休息室里的人越来越少。而有的教练,在这个休息室里,从早上8时,一直坐到下午16时。

  英语考试像少儿英语 “What's you name?”

  特约记者东海报道这一次中国足协教练竞选还附带一项英语测试,担任考官的是中国足协外事部的卢婷,所有参加竞选者在完成了15分钟的陈述和答辩之后,就来转到卢婷面前,接受英语测试。

  英语测试其实很简单,卢婷先是拿出一篇很短的英语文章,让竞聘教练把意思大致翻译出来。这篇文章是以一个英国人自述形式,大概意思是他来自英国,是什么什么球队的教练,想做什么事情。

  阅读题结束之后,便是口语和听力测试。卢婷用英文问竞聘者,你叫什么名字,接受测试的教练必须用英语回答,接着她问这位教练来自哪座城市?家里一共几口人?等等。

  最后一道问题是:“去年韩日世界杯,冠军是哪支球队?”准确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基本就算OK了。

  对于这样的英语考试,大多数竞聘教练都感觉有点“小儿科”,“原来最害怕的就是过这一关,还专门找了本四级考试的词汇书来看。没想到会这么简单,说是少儿英语也不过分。”

  结果在下周初公布 落选者照样上岗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只用了周一一个白天的工夫,27名“考生”便在香河基地结束了公开竞聘的程序,当天晚上,教练们都离开了香河。留在香河的只有杨一民、马元安、马克坚、金志扬和麻雪田,他们对这27名教练的陈述进行了评议,最后形成的意见将于今天上报足协。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U-16和U-19的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因此国青和国少教练班子都需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组队、备战的任务很紧,足协领导将于今明两天对结果进行研究审批,因时间紧迫,足协将于下周初左右公布竞选结果,而国青和国少教练班子将于11日左右走马上任。

  两支队伍的组建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和大纲,U-19国青队将以陈金刚率领的国少队为班底组建。而刘春明所带的1986年龄段的国少队将在芬兰世青赛后与陈金刚的球队合建U-19的队伍。

  U-16国少队方面。今年2月在广东清远基地,足协青少部组织了1988、1989年龄组球员的训练营,经过严格的骨龄测试后的50名球员将是U16队的骨干。

  那些落选的教练们也不必失望,因为足协将组建1989、1990年龄组等三支队伍,即使在本次竞聘落选,他们也将有获得执教国字号队伍的的机会。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只用了周一一个白天的工夫,27名“考生”便在香河基地结束了公开竞聘的程序,当天晚上,教练们都离开了香河。留在香河的只有杨一民、马元安、马克坚、金志扬和麻雪田,他们对这27名教练的陈述进行了评议,最后形成的意见将于今天上报足协。按照亚足联的要求,U-16和U-19的亚洲区预选赛将在今年10月份开始,因此国青和国少教练班子都需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组队、备战的任务很紧,足协领导将于今明两天对结果进行研究审批,因时间紧迫,足协将于下周初左右公布竞选结果,而国青和国少教练班子将于11日左右走马上任。两支队伍的组建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计划和大纲,U-19国青队将以陈金刚率领的国少队为班底组建。而刘春明所带的1986年龄段的国少队将在芬兰世青赛后与陈金刚的球队合建U-19的队伍。U-16国少队方面。今年2月在广东清远基地,足协青少部组织了1988、1989年龄组球员的训练营,经过严格的骨龄测试后的50名球员将是U16队的骨干。那些落选的教练们也不必失望,因为足协将组建1989、1990年龄组等三支队伍,即使在本次竞聘落选,他们也将有获得执教国字号队伍的的机会。 统计字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