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美少年枪挑“少年壮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51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6月30日,“阳光少年”孔杰七段在网上打赢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战争。

  这一天是孔杰和韩国“少年壮士”宋泰坤四段进行“围棋周报杯”第6届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三番棋第2局的日子,在先胜一局后,孔杰显得格外轻松,他将三个角的实空都让给了对手,然后凭借雄厚外势对宋泰坤的两块孤棋发起攻击。

  这天中国棋院里高手云集,马晓春九段、常昊九段、曹大元九段、邵炜刚九段、刘菁八段、丁伟八段等聚集在围棋部和研究室里关注着对局。问马晓春此时形势如何,他看到曹大元九段正在电脑前,就马上说了句“曹大在这里,他说说不就够了吗?”说归说,他还是看了看棋局说:“孔杰形势不错。”这时电脑中正出现了宋泰坤仓促出逃而下出的“恶形”,马晓春笑道:“这还是围棋吗?纯粹是业余棋手的着!”不过,随后当孔杰很厚实地一“长”、记者表示看不懂时,马晓春说:“这棋我们都要看好半天才能明白是怎么回事,你们要是看懂了,那才叫奇怪呢!”

  孔杰开始对右上一块白棋大动干戈,他制造出了一处大劫争。左边一大块要打劫,中间那一块还没有做出一个“眼”来,宋泰坤的形势已是险恶万分。

  但也就在这看似即将获胜的一刻,孔杰几乎无条件地放弃左上角劫争,转而强攻宋泰坤在中腹的那条大龙。看好孔杰的观战者们认为,这大概是孔杰判断形势不错,不想在此作过多的纠缠。但实际上,孔杰局后自陈在这里他犯下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大错误,让宋泰坤过于轻松地卸下了一个包袱。

  宋泰坤自此越战越勇,韩国人的顽强尽情展露。本来,刚刚在左上角捡回半条命,后怕之余,还不赶快将中腹大龙早早安定才是?但宋泰坤意外地再抢实地,将边上黑棋的实空掏个精光,瞬间就将孔杰逼上唯有屠龙方有胜机的绝境。常昊看到这里,也不禁叹一声:“宋泰坤就是这样,只要还没死大龙,他就要捞!”

  此时的孔杰大概只能用“怒睁双目,挺枪拍马,大吼一声,杀奔而来”之类来进行形容了,只见他飞攻、破眼、封杀……种种手段“简单粗暴”,强硬之极,目的只有一个:屠龙!

  就在如此险境之中,宋泰坤充分展示出了韩国棋手善战的一面,只见他东靠靠、西碰碰,竟无比神奇地从黑棋铁桶一般的重圈中破网而出,“孔杰杀爆了!”余平六段在围棋部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在记者们听来无异于一声炸雷———孔杰将好局痛失?!

  一时围棋部的气氛好不沉闷,大家不甘心地聚集电脑前,为孔杰寻找最后的胜机。此时,孤零零地坐在特别对局室、面对着电脑的孔杰也处于巨大的懊恼之中,局后他说,他也感觉到这盘棋要输掉了,他已下了那么大的决定要屠龙,最后却白白地忙乎一场,棋盘上的损失不说了,更要命的是给其心理上几乎带来了致命一击。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孔杰继续着。令他没想到的是,宋泰坤这么快就将胜机抛给了他。原本孤注一掷、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宋泰坤在优势下依然处处用强,不曾改变一点,结果这给他带来了灭顶之灾。

  如果宋泰坤就此收手,简简单单地收官,马晓春九段说,怎样下也是他的赢棋,黑棋已支离破碎,哪还有争胜的半点可能?但莫名其妙的,宋泰坤变得不会下棋般,棋盘上余下好点被孔杰一一占据,宋泰坤寸土未得。即便如此,马晓春判断,如果正常收束,宋泰坤也只输一点点。

  但最后宋泰坤丧失理智般,宁为玉碎,强杀黑棋大块,结果,孔杰照谱行棋,一气呵成演成绝杀,宋泰坤认输时,棋局已是惨不忍睹,华以刚八段开玩笑说,宋泰坤给一些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如何杀棋的教科书范例。

  孔杰获胜后,王汝南、华以刚等棋协领导都喜不自禁,大家先是击掌相庆,随后一齐涌入对局室,向孔杰表示祝贺。这么长时间来,中国棋手终于迎来了一次国际性比赛的胜利。?谢锐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