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超之梦,诸神拯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41 南方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超之梦,诸神拯救空白时期甲A苦旅的众生相


  “非典”过后,关于甲A的大脑一片空白。末代甲A就这样被一场意外拦腰斩成两段。

  如果你的记性足够好,那么你应该记得今年是中超之前的最后一个甲A;如果你的感情足够丰富,你可以体会到“15—12=3”式的残酷将把光荣、冠军等字眼从这个赛季的主题中剔除。

  如果说中超是天堂,那么没有球队愿意坐以待毙落入“甲级联赛”的无间道,于是诸神降临了。于是陕西国力迎回了他们的“神”卡洛斯,场面无比浩大;金德在送走了传闻中的皇马助教后,请来了执教过鼎盛时期的法兰克福的南斯拉夫人斯蒂潘诺维奇……

  实德申花等强队自然是高枕无忧,北京现代也将是预料中的无欲无求,如果按照第一阶段结束后的积分计算,陕西国力(15分)、四川大河(14分)将被中超抛弃,而剩下的一个名额将会在辽宁(9分)、八一(10分)、沈阳(10·5分)和天津(11分)之中产生。现在说哪三支球队将“落入”甲级联赛尚且为时过早,但可以预见的是,届时场内场外的较量将会无比惨烈。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中超梦想之下的甲A苦旅众生相,来填补“非典”之后的大脑空白。

  柳七

  四川冠城

  关键词之一:讨债

  原四川大河俱乐部球员向俱乐部讨回拖欠工资一事成为甲A开战之前另一件热门的新闻事件。6月23日,四川大河的原“五虎上将”黎兵、高健斌、魏群、姚夏和徐建业正式通过律师,向成都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出劳动争议仲裁申诉申请,要求大河足球俱乐部支付拖欠的税后工资、奖金,其总数大约为204万元人民币的劳动报酬。因足球俱乐部不依法办事违约拖欠队员劳动报酬而被诉诸法律,这在中国足坛尚属首次。事情还不算完,仅过四天,李庆、史永强和马荃3位原川足队员也加入了追讨酬金的队伍中。

  这件事情表面上是球员与俱乐部之间关于拖欠工资而打的官司,但背后仍然隐隐约约拖着“关联关系”的尾巴。

  关键词之二:中超

  在为期两天的甲A俱乐部老总峰会上中国足协将对前段中超普查情况进行通报。昨天,中国足协虽然没有明确公布各俱乐部在首次检查中的得分,但还是表扬了一些俱乐部并与检查成绩不好的俱乐部进行了单独交流。不幸的是,冠城俱乐部的代表竟成了单独交流的对象。另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在首次中超检查评分中,四川冠城名列倒数第一。虽然后来四川俱乐部出来辟谣,但所谓无风不起浪,除性质特殊的八一队外,冠城俱乐部是惟一没有属于自己基地的俱乐部是明确的事实。

  关键词之三:球市

  买断了冠城和五牛今年的主场球票经营权的心缘体育公司,曾被誉为“冠城的惟一合作伙伴”。在联赛开始后心缘曾推出了到球场看球抽奖轿车等一系列刺激球市计划,力图把川足的球市做起来。不过可惜的是活动进行到一半时遭遇了“非典”袭击。

  四川的黄色旋风与成都的金牌球市关系紧密,但现在这个曾经辉煌的金牌球市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

  陕西国力

  关键词之一:回归

  150台汽车,2000人的队伍,陕西球迷“总统级”迎接卡洛斯。6月15日的西安城属于老卡,从高速路卡的工作人员,到当地企业的老板,都在为卡洛斯沸腾。一支朽败的球队,似乎需要他一个人来振兴。在陕西球迷当中,卡洛斯的地位近乎于神。

  但目前的形势与当年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由于上赛季国力在积分上欠债太多(联赛最后一名),本赛季前6轮又仅得1分,虽然有卡洛斯重新加盟,但国力在成绩一项上要想达标除非奇迹出现。俱乐部为了完成冲超大业,要求卡洛斯赛季结束时必须带领球队进入联赛前10名,但由于俱乐部已经拖欠队员多达数百万的工资奖金,即便卡洛斯使尽浑身解数,如果俱乐部不做好球员的安抚工作,“神”也无法完成难度如此之高的任务。

  关键词之二:张晓彬

  张晓彬作为年龄最小的留洋球员,在英甲斯托克港队已经度过了两个年头。两周前,他一个人悄悄地回国,并参加了国力队的一场教学比赛。

  张晓彬与斯托克港的合同明年7月份到期,届时何去何从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的明确态度。当初发现张晓彬的国力教练毕胜介绍说:“一切要等到明年,如果人家要他,他本人也同意,他就会继续留在那里。否则,他就回国力踢球。”这番话中透露出两层信息,一是张晓彬本赛季不可能披上国力队的战袍;二是张晓彬继续留洋的前途不容乐观。

  关键词之三:外援

  继主教练卡洛斯和体能教练比利上任后,本周二,两名保加利亚外援斯托依内夫、后防大闸特兰切夫也回到队中,陕西国力队终于集结完毕。不过现在球队的外援情况无法与2001年相比,那位号称曾经参加过两次丰田杯,曾经效力于巴西著名的格雷米奥队,被卡洛斯称为是球场上进球能手的雷纳托·金已经被西安媒体认为是“水货”。

  辽宁队

  关键词之一:回归

  “非典”时期的甲A媒体明星,与同城兄弟沈阳金德的“回归”大战,是甲A联赛休战期最热门的话题。辽足自从出走京城之后,引起辽宁省党政机关的高度重视,限令其早日还沈。辽足本来希望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作为征战甲A的主场,但遭到目前场地租用方沈阳金德的全力阻击,一度让辽足回归行动破产。百般无奈之下,辽足只得在6月30日抛出了鞍山市体育场和抚顺雷锋体育场两个备选主场的方案,勉强渡过了为时一个月的“回归”危机。

  关键词之二:换帅

  在甲A第一阶段结束之际,辽足让保加利亚人佩内夫下课,原因当然是因为辽足在联赛积分榜上可怜的位置。代理主教练马林在上任之初就以获得“辽沈德比”胜利而站稳了脚跟。

  关键词之三:外援

  辽宁队在联赛间隙期间,从喀麦隆和罗马尼亚分别引进了盯人中卫雷比和前锋卡林。两位新外援实力不俗,不出意外,两人将与原来的外援彼德洛夫一同亮相本周的川辽之战。而原来的两名外援尤沃科夫、图奥梅拉则卷了铺盖卷。

  关键词之四:背后广告

  随着辽足回归同时进行的辽宁联通冠名辽足的谈判,也随着辽足回归沈阳计划的破产而告吹。辽足只获得了联通注册球衣背后广告的400万的合同,这和3年4500万的冠名合同相去甚远。

  天津康师傅

  关键词之一:YOYO

  在6月21日进行的第三次YOYO补测中,备受津门球迷关注的张效瑞顺利通过补测,拿到了全国足球甲A联赛上岗证。除了张效瑞外,天津康师傅队其他几名进行补测的年轻球员中只有邢剑因为两次犯规被中途罚下。马霄鹏、王曙光、冯扬、王磊和何阳都顺利过关。

  张效瑞和高峰都是没有通过第一次YOYO体测的球员,年纪更大一点的高峰选择了退役,但张效瑞却选择了再来。这一次YOYO补测,张效瑞是带伤上阵,看来一度让人色变的“YOYO”到后来连一个伤员也难不住了。

  关键词之二:热身赛

  天津队参加了6月24日在上海开始的“上青天”足球对抗赛,天津队在比赛中0比1负于上海申花队,3比1战胜青岛队。

  关键词之三:外援

  由于受“非典”的影响,天津队原有的外援一直到6月10日才到齐,在另外一个外援位置的选择中,尼日利亚前锋巴班吉达、洪都拉斯外援努涅斯都到队试训。但到目前第四个外援仍然没有确定。

  八一振邦

  关键词之一:人员困境

  中国足协下达关于本年度二次转会的通知中,写明二次转会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5日24时,足协将在8月1日公布转会名单;二次转会的摘牌于8月8日上午9时在中国足球协会会议室进行。今年的二次转会只有甲级俱乐部具备转入运动员资格,而每个俱乐部每年最多只能转入7名国内运动员。八一队主教练裴恩才表示:“八一队‘板凳厚度’显然不够,能够引进一些水平较高的球员,的确是一件好事。但八一不像其他俱乐部那么有钱,因此一句话:没钱就没想法。”

  所以八一队只能期待着内部挖潜,6月2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体能测试补测当中,两名八一队员后卫臧海利、前锋徐宁都顺利达标。两人的伤愈对于八一队准备第二阶段的甲A联赛相当重要,这不仅解决了人员配备上的紧缺,也使八一队在比赛中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关键词之二:国脚

  在4月7日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中,八一队守门员李蕾蕾入选,而另一位入选热门黄勇则无缘此次集训。

  沈阳金德

  关键词之一:总经理

  在“非典”肆虐的日子里,沈阳金德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出现更替。6月中旬,金德大老板张澎大笔一挥,新任总经理何兵接替了原总经理阎安的位置。在沈阳金德冲超岌岌可危的时刻作出此种举动,也多是无奈之举。但自从阎安上任之后就一直没有搞好与辽沈媒体的关系,他的下课似乎是辽沈媒体非常乐于看到的。

  关键词之二:换帅

  除了换总经理,沈阳金德还把火烧到了主教练身上,6月24日,沈阳金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德籍南斯拉夫人斯蒂潘诺维奇正式入主金德。斯蒂潘诺维奇将接替原葡萄牙籍主帅托尼征战即将到来的甲A联赛。

  金德的前任主帅托尼曾因合同问题与俱乐部闹僵,最终被俱乐部以“旷工”名义解约。俱乐部为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在合同的每一条款加以细化,除了总体的战绩要求外,甚至细化到了每场比赛具体比分所附加的奖惩金额。

  关键词之三:外援

  沈阳金德的动荡从外援身上也能看出端倪,本赛季之初,金德队确定了三名外援。但在“非典”休战时期,主力中后卫巴西外援阿莱休拒绝返回中国,而未能按时归队的尼日利亚外援埃孔也基本已被俱乐部弃用,这样看来只有加纳外援阿优能参加下一阶段比赛。为了引进更优秀的外援,先后有10余名外援来到金德队试训,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确定称心的外援。

  B36—B37版专题撰文/记者 唐元鹏

  图片说明:

  金德副总韦海英。
八一国脚李蕾蕾。


  陕西球迷可谓狂热,但他们的热情能将排名最末的国力拉上中超么?图为上赛季国力主场的球迷骚乱。
德籍南斯拉夫人斯蒂潘诺维奇就是沈阳金德的新“神”。


  如果你还记得法兰克福的鼎盛时代,你应该记得车范根,应该记得他们夺得过欧洲联盟杯,当时他们的主教练就是斯蒂潘诺维奇。后来这位名帅还执教过勒沃库森。

  图为斯蒂潘诺维奇在出任沈阳金德主教练的新闻发布会上。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