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复出战,彼德大帝变中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3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特约记者吴湘湘潭报道 头型变了,阵型变了,甚至连战术思想也变了——北京现代与八一队的比赛是彼德重新复出后的处子之战,这位崇尚“征服与胜利”的红星大帅第一次采取了低姿态出征,变中求胜成了他挑战军旅的指导思想。

  “伤病、停赛,我们现在的情况确实比较困难,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7月1日傍晚在湘潭体育中心的赛前训练结束后,彼德与记者聊起了自己这场复出战。“今非昔比”是
彼德现在体会最深的一个词汇,在邵佳一、巴辛等主力球员离开后,今年的北京现代已经不是去年那支能够和大连、深圳等豪强对抗的北京国安。联赛排名倒数第三的这个尴尬事实让彼德感到自己身上的任重道远。以前在中国执教时,彼德从来都是遵循“以我为本”的战术思想,让别人针对自己进行研究和制定针对性战术。但现代队本身实力的下降却让他不得不进行战术思想的改变,研究别人,在“变”中争取胜利!

  在此次出征湘潭的队员中,去年国安的主力阵容只剩下姚健、杨璞、陶伟和路姜等4人,其中路姜因为在国奥集训时腿部受伤状态仍旧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老将韩旭、李东波,小将高雷雷、杨昊等人被彼德推到了挑战军旅的第一线。缺兵少将的球队现实让彼德也无奈地放弃了去年一举成名的352攻击型阵容,改以相对保守的442出战。出征前一天,彼德给球员放映了第一阶段八一队主场0比0打平山东鲁能的比赛录像,并详细讲解了八一队3331阵型战术的特点。他要求队员们每个人都要做好上场准备,这其实也反映出彼德对主力阵容的选择仍旧在徘徊当中,在1日的训练中,他甚至让边后卫陶伟客串前锋,而陶伟竟然进了两个球。

  沧桑的面容让彼德总给人一种不羁的印象,但实际上他对自己的身份十分在意,戴的是劳力士,穿的是皮卡,到客场比赛向来也是要乘坐飞机的头等舱。但是由于俱乐部安排上的偏差,昨天彼德来客场时只拿到了一张经济舱机票。在总经理马冰解释之后,彼德并没有显出太多的不快,而是安静地坐在了已经陌生许久的狭窄经济舱的座椅上赶赴长沙。不过低调的出征并不能掩盖彼德好强的本性,在出征前一天,他自己跑到距工体很远的一家理发店特意剪了一次头发,苍白的短发几乎根根竖立似乎也在表明着彼德要在困境中重新证明自己的壮志雄心。

  虽然彼德摆出了一副低姿态,但是八一队主教练裴恩才却仍然显得非常谨慎:“北京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队内也有许多大牌球员。这是咱们队所不能比的。虽说徐云龙不能上,但这并不影响彼德的排兵布阵。李雷雷因手腕伤缺阵让我们后防线有些够呛。另外,在体能储备上我们也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程度。不过我想只要队员在比赛中打出这一段训练的东西来,双方还是有一拼的。”e 笛M张卫、特约记者吴湘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戴佩妮] 怎样
·[张惠妹] 剪爱
·[徐怀钰] 踏浪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