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就用点球以牙还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10:24 《足球》报

  驻葡萄牙特约记者熊伟报道客场输掉解放者杯首回合本来没有太大意外,但丢掉了两个很窝囊的运气球却无力还手多少还是令桑托斯主帅莱昂气闷于胸。回国后,他以铁腕手段立刻宣布采取几项措施,一切目的都是冲着在主场扳回颓势、力挽狂澜、反败为胜、夺取桂冠,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苦练点球,因为博卡总共4次夺得解放者杯中有3次是靠点球获胜,桑托斯此番想要以牙还牙。

  用点球击败点球王博卡

  在博卡总共赢得的四次解放者杯冠军中,有三次都是靠点球大战捞到的,其中包括1977年胜巴西克鲁塞罗、2000年胜巴西帕尔梅拉斯、2001年胜墨西哥蓝十字,另外,2001年的半决赛他们也是点球淘汰了帕尔梅拉斯,可以说“双手沾满了巴西同胞的鲜血”,是个彻底的点球王。莱昂是个理想主义者,但并不是空想,他相信凭着主场之利,赢得一场胜利应是正常,但想3比0狂胜直接捧得解放者杯就未免难度过大,所以他内定的目标是净胜两球,然后用点球决胜负。

  或许莱昂觉得“师夷长技以治夷”才够刺激,一周来莱昂的所有计划都是围绕着它进行,28日巴西锦标赛上他雪藏了十名主力,尽遣替补登场,居然4比0痛宰巴伊亚队。到了周一、周二更接近决赛,按计划都是一天两练,莱昂更加谨慎小心,不敢让主力们有一丁点受伤,他干脆取消了分组对抗赛,只训练了一下跑位配合,然后就是加进大量临门一脚训练和主罚、防守点球的内容。“大赛之前不必进行无谓的冒险,他们一切都准备就绪了。”莱昂如此解释。于是,全队就在门前用左右脚和脑袋对着大门狂轰滥炸,过足了进球瘾,也许主帅就是想让他们集中所有精力放在破门上,因为现在守平或小胜都没有意义。不过点球训练方面却不太令人乐观,周一训练中迭戈、罗比尼奥和路易斯射失了5个点球,当然从另一面看又是好事,因为它们全被门将科斯塔准确扑出。

  严明纪律严阵以待

  从29日星期天开始实行全封闭,全队队员到以“球王贝利”命名的桑托斯队集训营待命,不得外出。除了训练外,莱昂为球员播放了博卡在本届解放者杯的所有比赛录像,重点讲解他们的进攻套路,然后启发队员们自己找博卡有什么漏洞,经过理论分析后,球员们的战术意识有所提高。当然莱昂也懂得“两手抓”的道理,他从严治军,但也给他们做思想工作,树立必胜信心,他解释说球队急需在主场拿到三个进球,至少也得进两球,但这并非难事,因为桑托斯在解放者杯上是最佳进攻球队,共破门29次,平均每场进球2.23个,里卡多·奥利维拉一人就独中九元,在巴西锦标赛上球队平均每场进1.86球,圣保罗州联赛平均进球2.1个,半年来光是净胜三球以上的胜利就拿到了6回,其中包括解放者杯上5比1和3比0胜卡利美洲、4比1击败十月十二日,可见没什么难度,只要正常发挥即可。

  名单保密、严防间谍页面 1 2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