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辽足主场肯定迁回 结束漂泊不等于结束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7月01日09:1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30日电 记者 李铮

  辽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表示,甲A联赛第二阶段辽宁队将肯定把主场迁回辽宁,但从两个月来辽足回归路上的曲曲折折可以看出,即使辽宁队最终回到了曾经温暖的家,这个职业化10年来一直喊穷的球队,在结束漂泊之后并不能解决长年伴随他们的动荡。

  在辽足与沈阳金德争夺五里河体育场的时候,金德董事长张澎曾公开表达了自己对辽宁足球俱乐部经营的看法,“没钱就不要搞足球”。话虽然说得刻薄,但经济上的拮据确实让辽宁足球俱乐部在中国足球这个烧钱的圈子里挣扎得异常辛苦。

  包括辽宁省体育局在内的有关方面的积极运作可以让辽宁队在回家之初的短时间内暂时得到喘息的机会,但处理北京方方面面的违约金需要钱,给球员发工资需要钱,改建进中超的硬件更需要钱。从长远来看,没有大企业巨额资金的投入,因过穷日子而带来的各种意想不到的动荡依然是辽宁队回家之后所要面临的最大麻烦。

  张曙光说,职业化足球非常发达的欧洲足球俱乐部主要的收入包括电视转播费、按成绩从联盟得到的分成,以及俱乐部自身的广告收入和产品开发。但在付费电视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电视转播费收入对于足球俱乐部来说几乎为零。而今年西门子冠名整个甲A联赛的价钱仅为500万美元说明,联赛的价值正在缩水。这样俱乐部从足协得到的钱也少之又少。所以目前中国足球俱乐部的生存主要靠大集团、大企业为换取其主产品的知名度而投入的广告费用,比如红塔、中远、金德等,而在15家甲A俱乐部中,背后惟一没有大企业支持的就是辽宁足球俱乐部。在起跑线上就输给了别人的辽宁队在现在这种大环境下根本无法甩掉贫穷这顶帽子。

  为补上因缺钱而漏出的数个窟窿,近两年频繁出卖主力球员的辽宁队已完全不能与1999年那支意气风发勇夺联赛第二名的辽小虎同日而语。实力的下降和明星球员的匮乏使辽宁队在辽沈球迷中的号召力将大大下降。如果一旦因实力不济使辽宁队在联赛中的成绩大打折扣,那么逐渐失去人气的辽宁队生存将更加艰难。张曙光最近对媒体一直在强调辽宁足球俱乐部是中国惟一一家只靠足球产业本身而非母公司资金注入发展的足球俱乐部,辽足搞的是真正的职业足球,但就是这个“惟一的”、“真正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却始终绕不过贫穷这个门槛。在拖欠奖金,主力球员纷纷提出转会对辽宁队早已不再是什么新闻后,伴随着这支贫穷球队的就只能是接连不断的动荡。(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语言虽然妙趣无穷,但在性生活中也要使用…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