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一句脏话花了他10万欧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6:54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姚文剑报道


  因为一句德语的脏话“Arschloch”(屁眼)而被罚款10万欧元,也许这样的事情难以让人相信,但它真的发生了,而制造这起闹剧的主角就是已经告别了德甲去卡塔尔淘金的“老虎”埃芬博格。

  “这是他在沃尔夫斯堡的短暂比赛之后从布劳恩施维格地方法院收到的一件迟到的,但是非常昂贵的‘告别礼物’”,《图片报》如此评价埃芬博格这次的遭遇。经过调查和取证,布劳恩施维格地方法院接受了地方检察院关于埃芬博格侮辱警察事件的处罚申请,“作为惩罚,斯特凡·埃芬博格先生将在20天内每天以5000欧元为单位支付罚款,总计10万欧元”,这是法院裁定结果的原文。

  事情的起点是4个多月前,2月19日到20日的夜间,刚刚在联赛中输给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埃芬博格开着自己的法拉利车行驶在往布劳恩施维格方向的A2高速公路上,时速120公里/小时,但当时的区域只允许每小时80公里的最高速度。当一名警察强行制止了埃芬博格之后,10万欧元的问题就来了。根据那位警察的口供,埃芬博格在被要求出示驾驶执照后骂出了脏口“Ar-schloch”对他进行侮辱。不过埃芬博格本人的说法是,他只是用一句“晚上好”问候了对方。

  虽然埃芬博格在上周五得知消息后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但他对法院的这一判决显然非常不满,他已经委托自己的律师汉斯-马丁·普罗尔斯提出上诉。普罗尔斯表示:“我的当事人早就已经说过,他没有说出那句招致指控的话。”埃芬博格本人也希望出席听证会。不过,埃芬博格的上诉不一定会被受理,法院只有在获得了明显的证据之后才会安排他出庭。

  2002年10月在对波鸿的德甲比赛中,面对部分过激球迷,埃芬博格朝看台的方向做出了“挡风玻璃刮水器”的手势。他的解释是:“很多打火机和硬币飞了过来。”2002年8月埃芬博格到沃尔夫斯堡的第一桩丑闻,他和女友克劳蒂娅·斯特伦茨一起驱赶寓所周围的记者,埃芬博格当时说:“让我来揍你们一顿!”2002年4月在给《花花公子》杂志做的一个访谈中埃芬博格侮辱失业者:“我会把社会保障金降到一个最低标准,让每个人都必须工作。”这番话激怒了德国上百万的失业人员。2000年12月埃芬博格穿着红色的皮裤和红色的牛仔靴去参加拜仁的圣诞晚会,这套装束在他访问当地的“P1”迪厅时也引起了不满。他还在那个月中被指控殴打克劳蒂娅·斯特伦茨而被罚款14.7万欧元和勒令支付2.2万精神损失费。1999年两名23岁的女孩指控埃芬博格在柏林Adlon酒店的女厕所对她们有不礼貌的行为。同一年,他在柏林所租房子的房东指责他制造太多垃圾而不去清除。1998年被警察查出酒后驾驶,胃液酒精浓度达到千分之1.07。1997年被控故意伤害罪,因为扯了儿子同学的耳朵。1996年和前妻马丁娜被指控在自家车库门口脚踹一位喝醉了的钢铁工人。1997年被宣判无罪。1995年被指控在科隆当地的一家迪厅里殴打帕特里克·克里斯蒂安的脸部。后由于目击者的证词被解除了指控。1994年在对韩国的世界杯比赛中被换下,两次对球迷竖中指。当时的德国队主教练福格茨立即把他送回了家,并且永远被国家队开除。1992年偷偷把一起效力于佛罗伦萨的布莱恩·劳德鲁普崭新的梅塞德斯车开出去飙车。1987年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训练基地,和一名空军士兵一起砸坏了酒店的吊灯。

  图:

  2001年夏,埃芬博格到拜仁报到时何等有气魄,如今不仅要远走卡塔尔,还要为一句脏话赔10万欧元。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