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首战谢晖有望替补上场 杨晨:和谢晖不能算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6:53 南方体育

  在德国闯荡了数年的杨晨和谢晖本赛季双双返回甲A,在甲A重开后的第一轮就在赛场上相遇了。而他们在德国期间,实际上只交手过一次,其他的德比战都因为伤病和状态问题而错过。深圳对力帆的比赛杨晨首发上场没有问题,而谢晖因为刚刚伤愈,只能替补上场,这场比赛晨晖交映的场面可能只有20分钟。

  本报记者刘志强、特约记者李春荣报道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谢晖将铁定在与深圳队的比赛中出场,“晨晖大战”将如愿上演。但力帆俱乐部和老塔并没指望他一上场就建功立业,而是希望他通过实战来尽快恢复身体和状态,因此这次晨晖交映只有20分钟的时间。

  谢晖有望替补上场

  谢晖今天上午将在北京参加体测,轻松达标将不成问题,因为在两天前他在重庆自测时就轻松过了关。谢晖的父亲谢若水近日来到了谢晖的身边,这位老田径运动员亲自指导自己的儿子进行体能训练。对谢晖今天的体测,力帆俱乐部副总经理吴政认为是小菜一碟,老塔也提前把他放在了赴深比赛的队员名单之中。顺利通过体测后,谢晖今天下午就直飞深圳,比力帆队大部队提前一天抵达赛地。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谢晖认为问题不大,打20来分钟是可以的,但腿伤肯定会影响他的发挥,难度大一点的动作也不敢做,射门也不敢太发力。谢晖昨天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我的伤应该说好得差不多了,现在正处于恢复期,状态还没有完全出来,但我并不心急,联赛毕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必要太计较一两场的比赛。我现在是随时听候主教练的安排,不管老塔让我打多久我都会全力以赴去拼。”

  在力帆队前天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老塔有意识地安排谢晖打了近20分钟,看得出谢晖很努力,但他跑动还有些吃力。力帆俱乐部和老塔都非常看重谢晖,所以并不指望他带伤建功立业,而是希望他在正式的比赛中重新来感受甲A氛围,来恢复身体,好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拿实战来给谢晖热身,足见谢晖对力帆队之分量。

  俱乐部和老塔让谢晖带伤上阵还有另外的原因,就是力帆队现在很缺前锋,前天紧急联系的外援里贝罗不一定赶得上周三的比赛,随队试训的3个外援已经被打发回家,吴庆、佐拉都是客串前锋,锋线缺人让老塔很恼火。据悉,此战力帆队5个国脚只有王安治一人会首发。对与深圳队的比赛,重庆媒体和球迷都表示悲观,大家一直认为能拿回一分都应该算是奇迹了。

  杨晨:我和谢晖不能算德比

  “我和谢晖根本不能算是德比,因为在德国的时候就根本不在一个城市。现在媒体这样大做文章只是一种炒作。”谈到即将到来的与力帆的比赛时,杨晨迫不及待地想要更正“晨晖德比”这一说法。在杨晨看来,这场比赛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甲A比赛,“我们都是普通的球员,努力打好比赛就够了。”

  虽然杨晨并不想卷入这样的舆论中心,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场比赛无论是对他还是谢晖意义都相当重要,本赛季杨晨和谢晖双双重返甲A赛场。而且两人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交上手了。因此这场“晨晖之战”引起了广泛的注意。不过杨晨并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从他的话中,感觉到他自己对这场个人德比碰撞看得比较淡,“我认为这只是甲A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尽力去打好比赛就行了,毕竟全取三分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所有人的心中都认为杨晨在本周三的比赛肯定能够首发上场,这一点从朱广沪的话中似乎也能感受到,“杨晨是个优秀的球员,既然他能够在德国的联赛中当上主力,他肯定就能踢好甲A联赛。毕竟甲A比德国联赛水平低很多。”在周日的杨晨签约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还开玩笑似的公开问杨晨,“你现在觉得自己能不能出场打比赛?”杨晨很干脆地回答道,“应该没有问题。”而朱广沪接着就是一句,“既然你说没问题,那我肯定也没问题。”

  尽管杨晨首发没有疑问了,但是杨晨在健力宝到底踢哪个位置尚无定论。朱广沪在谈到对杨晨的使用时,用全面对杨晨进行了一个概括,“我们的球员,像杨晨和郑智都是非常全面的队员,都能打很多位置,能够给球队提供更多的选择。我知道杨晨不仅打过前锋,在国家队的时候还打过前腰,甚至更小的时候还打过前卫,他很多位置都能打。”杨晨自己似乎已经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开始做准备了,他的话很耐人寻味,“我自己其实都想有个新的挑战,我想我能够去适应。以前无论是在法兰克福还是菲尔特,还是在现在的深圳队,都是要我去主动适应球队。”现在朱广沪对杨晨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尽快适应深圳的闷热天气,杨晨自己也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要先适应天气。”

  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杨晨在深圳队的位置似乎放在前腰位置更好。因为目前锋线上的人员配置还是比较合理的,突破盘带能力一流的吉亚戈水平无庸质疑,速度奇快杀伤力大的李毅又是朱广沪的得意弟子,估计朱广沪不会轻易打乱这对组合。同时,由于郑智的能力比较全面,可以放在后场加强球队防守,因此估计中场将会作出调整,杨晨很有可能出现在前腰位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