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系列热身赛目的明确 阿里-哈恩8月启动世界杯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体坛周报报道,尽管前一阶段受SARS影响,国家队一直无法联系到国际比赛,但无论是足协还是阿里·汉(又作阿里-哈恩,下同)却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在国奥备战奥运会预选赛期间,国家队将在8月份先到中北美洲进行拉练、热身,结束拉练后将回国参加“中国之队四国赛”。在选择热身对手时,足协和阿里·汉的目的非常明确,一切为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准备。

  8月拉练中北美

  为了保证国家队出国拉练期间肯定有比赛进行,因而中国足协和福特宝公司委托的经纪人从一开始就没有考虑把国家队拉到欧洲。由于明年将进行欧洲杯赛,欧洲各国2003-04赛季的联赛都将提前进行,国家队如果在8月下旬、9月初前往欧洲拉练,根本就联系不到对手或者是对手质量不高。相比之下,中北美洲在今年7月12日至27日进行完两年一届的金杯赛之后,距离各自国家的联赛开幕还有一段时间,可以联系到不少热身赛对手。

  据知情人披露,中国足协和经纪人之所以选择中北美洲作为拉练的地点,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当初,国际足联在作出世界杯赛32强席位分配之后,亚洲球队的第5名必须要和中北美洲的第4名进行附加赛,以争夺世界杯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虽然后来国际足联执委会一度作出可能扩军的决定,但最终国际足联在6月28日还是作出了维持32个席位的决定。尽管亚洲区第5名究竟与哪个洲的球队进行附加赛尚未有最终说法,但出于熟悉对手的环境、为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的考虑,中国足协和阿里·汉还是决定把队伍拉到中北美洲去进行集训,从而尽早让国脚们知道、熟悉中北美洲球队的风格。可以说,这是中国足协和阿里·汉未雨绸缪的一个重要步骤。

  9月出击四国赛

  除了拉练中北美洲外,福特宝公司目前还正在联系各方对手,希望在国足结束中北美洲的拉练之后,在国内再举办一项四国赛。“中国之队四国赛”是中国之队项目在2000年正式出台之后由承包商创办的一项传统赛事,本来是每年一届,但由于去年世界杯赛之后国足迟迟未能找到新帅,因而未能如期进行。今年,福特宝公司计划在9月份安排这项赛事,这也是为弥补国足前一阶段无法进行国际比赛所带来的损失。

  国足领队朱和元表示,这次主办四国赛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希望让中国队和主教练阿里·汉进一步熟悉亚洲对手的情况,因此,三个对手理想的是西亚一队、东南亚一队,另外还考虑邀请一支非洲球队。据来自伊朗方面的消息,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已经在6月25日正式会见了伊朗足协的有关领导,代表中国足协向伊朗队发出了正式的邀请,希望该队在9月份到中国参赛,但伊朗足协尚未表态。

  不过,据记者了解,伊朗队在9月份来华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一方面,伊朗国家队将从9月4日开始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第4小组的比赛,该小组的比赛采用主客场制,一直打到11月29日,期间还有国内联赛。在时间安排上可能会有问题。另一方面,伊朗足协与一经纪公司签有协议,国家队的比赛大多由这家经纪公司负责运作,中国足协此次没有通过这家经纪公司而直接与伊朗足协联系,因此伊朗足协至今也无法给中国足协答复。

  而东南亚球队方面,中国足协很可能会联系越南队。在去年12月份,阿里·汉到北京与中国足协商谈签约事宜时,当时正值东南亚老虎杯赛在进行,而且香港体育卫视台也全程直播了比赛。阿里·汉看过多场比赛的现场直播,虽然最终夺冠的是泰国队,但阿里·汉认为从潜力来看,越南队将会是东南亚地区最强的球队。也正因为此,中国足协正在努力促成越南队来华。至于非洲球队,有可能是尼日利亚队或是马里队。

  28日8点,德扬乘坐从阿姆斯特丹至北京的航班抵达首都机场,只有翻译董铮一个人来机场迎接他。由于昨天是休息日,德扬并未到足协报到,而是直接被董铮送到了建国门附近足协为其安排的公寓。德扬在荷兰就知道了北京被WHO“双解除”的消息,他说自己“非常高兴,可以没有障碍地和阿里汉进行下一步的工作了”。而阿里·汉将先前往法国观看联合会杯决赛,之后将从巴黎直飞北京。在阿里·汉回到北京之后,他将与中国足协做进一步协商,从而最终敲定国家队下一期集训的最终计划。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