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出头鸟变得低调务实? “中远号”赛前“紧急下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4:55 新民晚报

  第一阶段一路高歌猛进,使得“中远号”在甲A群雄中成了一只不折不扣的出头鸟。但事隔三月,中远队内却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物是人非,中远全队的心态也随之悄悄发生了变化,低调、务实,正成为目前这艘中远号的新形象。

  首战有太多第一次

  从某种程度上说,7月2日中远客场和陕西国立的比赛对中远来说,甚至比今年联赛的首轮更具纪念意义。成耀东、吴承瑛、伊万,都将在西安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难忘的第一次。但相比而言,成耀东的首次执教甲A比赛比后两者的首次为中远征战更让人关注。

  作为勒瓦尔的接班人,成耀东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毫无疑问将被拿来和他的前任作比较。从目前的情况看,虽然东东已经得到了中远上下的一致认可,但不可否认,这种认可显然还很脆弱。一旦在竞争激烈的联赛中表现难以服众,势必会动摇执教的根基。因此,年轻的成耀东身上的压力显然很大。正是因为这众所周知的原因,中远的第二阶段首战比以往都更为低调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成耀东,几名新人的加盟也使得中远队的阵容产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也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吴承瑛和伊万的实力自不待言,但两人和其他队员的磨合,尤其是加盟不久的伊万显然让人不是十分放心。此外,锋线核心奎瓦斯迟迟未归队,多少让人对他的状态产生怀疑。第一次往往让人产生不少憧憬,但综合各种因素,中远此番远征西安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难度却不小。

  夏季高温不敢大意

  上海足球一直以来都有个通病,即到夏天成绩就急转直下,在这方面,中远队的教训显然十分深刻。去年中远在夏季战役前也是节节胜利,但暑期一至,全队像突然患病般体力和士气都有明显下降,连战连败之后最终未能杀进前六。

  对陕西国力的比赛实际上是今年中远夏季战役的第一战。虽然成耀东上任之后,一直在抓队员的体能和意志力,一天跑几万米几乎成了家常便饭。但由于夏季高温问题由来已久,几乎成了每年必发的症状,因此这次狠抓体能的效果如何实在很难预料。此外,中远队的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在甲A中是比较高的,这也增添了不少疑惑。在比赛未打的情况下,中远要断言已经根治高温症,显然还太早。

  退一步来说,即使这次西安之行能够顺利拿下对手,也远不能说就克服了这个老大难问题。因为对手的实力实在有限,而且眼下也并非盛夏。在中远俱乐部看来,高温问题肯定将是夏天里中远队的头号让人头疼的事。一位俱乐部官员更是表示,“如果队里能够在夏天也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那我们的名次至少能上升3名。”

  对手身后穷追不舍

  第一阶段尽管中远队的成绩不错,但球队的表现却一直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的认可。尤其是申花、国安、实德这些传统强队的虎视眈眈,使得中远高层对球队目前所处的高排位并不敢高枕无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佩特最终如愿加盟申花后,目前申花的超强气势已经明显让中远高层感受到了压力。一位中远俱乐部官员在聊天时不无忧虑的表示,今年的德比很难打。此外,一个颇为回味的细节是,中远俱乐部领导开始在多种场合对申花进行公开赞赏,这更加显得中远全队对第二阶段比赛的十分低调。在老总峰会期间,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现在中远和申花的实力对比是3比7,中远处在下风。除了俱乐部,中远队员也逐渐对申花的逼人气势多少有些反应,“今年的申花和去年比简直像换了支球队,他们的外援在甲A里是最好的。”一位中远队员如此说到。

  从抛头露面到深藏不露,中远变化在潜移默化中进行。对一支球队来说,低调并不是一件坏事,关键是要学会如何引导。只要细心备战,低调时迸发出的力量往往比平时更大。是沉默中爆发,还是低调中沉沦,中远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见习记者徐东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