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杨晨穿3号征战甲A 朱广沪:深圳队就缺他这样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4: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他与深圳健力宝队的合约将至2006年

  本报深圳专电记者 安颖报道:昨天下午,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杨晨已经正式加盟健力宝队,双方合约签到2006年。

  昨天除杨晨之外,健力宝队的主教练朱广沪和队中其他四位国脚———李玮峰、李毅、郑智和郑斌也悉数到场,这是健力宝队的“五虎将”首次在媒体面前联袂亮相,深圳队也因为杨晨的加盟成为甲A队伍中拥有国脚最多的队伍。“用一流的团队打造一流的俱乐部,让中国球迷感到自豪”———总经理张健的一席话,道出了健力宝俱乐部的决心和目标。

  ** ** ** ***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出了很多关于杨晨和健力宝队的问题。
图片:杨晨向球迷展示自己的3号球衣。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关于杨晨———

  张健:杨晨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接受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深圳队非常需要这样的球员,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楷模。

  朱广沪:杨晨是球场上和球场外的财富,欢迎他的到来。深圳队缺少的就是杨晨这样的球员。

  李玮峰:杨哥(杨晨)在球场上的精神、纪律性和技术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希望他把在德国学到的好东西带到队里来,我们有信心打好今年的甲A联赛。

  关于签约———

  杨晨:其实,我和健力宝很早就签了约,只是今天才向大家公布。而且签约时双方谈的时间很短,用了半天时间就签约了。我选择深圳队是看中这个队年轻有实力,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深圳这个城市也很好。

  张健:关于转会费到底是多少,500万元三年还是1500万元三年,我看就让它成为一个谜底吧!

  关于球队———

  杨晨:我想尽快适应球队的情况是最重要的,无论从战术上还是配合上,是我适应球队而不是球队适应我。当然我想在场上有新的尝试,有更大的突破。另外,还要尽快适应这里的天气,这儿太热了。

  朱广沪:大家最关心的是杨晨到底打什么位置,他在国家队时打过前腰,在德国打过前锋,以前我带他的时候也打过前卫,这样会有更大的机动性,而且可以使球队在某些位置上有所充实。

  关于联赛———

  杨晨:至于在重新开始的甲A首场比赛中我是否上场,这要看训练状态而定,要证明自己有能力上场才行。有媒体说,过几天对重庆队的比赛是我和谢晖的“德比”大战,其实我们在德国也不在一个城市踢球。因此,我只会把它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和谢晖上不上都是正常的。

  朱广沪:虽然恢复的时间很短,但杨晨能打德甲当然也能跟上甲A的节奏。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要克服天气给他带来的困扰,其他的我想没什么问题。

  关于目标———

  杨晨:现在说要进几个球或者要得第几名都还太早,踏踏实实打好比赛,取得每场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杨晨展示了他的3号球衣,这是他从众多号码中一眼相中的,今后他将身披3号战袍代表深圳队出战甲A联赛。

  明星球迷零距离——“杨晨球迷见面会”昨在深圳举行

  昨天下午两时半,深圳铜锣湾百货,“杨晨球迷见面会”正式开始———至少在那一刻,杨晨可能是全中国风头最劲的一位球员,更准确地说,是一位足球明星。
图片:左起郑斌、杨晨、李玮峰、朱广沪、李毅、郑智。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图片:左起郑斌、杨晨、李玮峰、朱广沪、李毅、郑智。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摄

  上千深圳球迷从中午12时就开始等待杨晨的到来。他们把铜锣湾百货的五层楼围得严严实实,眼睛里闪现着兴奋的光芒。他们四周是以橙色为主调的、有点流光溢彩的巨幅广告宣传画,为见面会特别设计的主席台也泛着温暖的橙色,和大堂明亮的灯光相映生辉———这一切仿佛在预示着出场的应该是王菲或者刘德华,但在主持人的煽情和铺垫下,人们喊出的是“一、二、三,杨晨,一、二、三,杨晨……”

  杨晨终于在千呼万唤中从幕后走上前台,他开心地笑着,显然已经被眼前的情景所打动。“深圳给我的印象就是两个字:漂亮;深圳球迷给我的印象也是两个字:热情。我来到深圳队踢球,从此就是深圳人了,而且我也想在深圳挂靴,结束我的足球生涯。”

  没有人怀疑杨晨此时此刻的真诚,现场球迷都被他这几句极具杀伤力的话所感动,大家争先恐后地涌向前台,为的就是和偶像离得更近,或者亲自向偶像提个问题,或者得到偶像的一个亲笔签名。涌不进核心圈的球迷开始寻找“制高点”,不少人上了桌子、椅子,不少孩子干脆骑到了爸爸的肩膀上,更有趣的是,不少男孩子还把女朋友背了起来,因为女朋友要看看“帅哥”杨晨。

  回答了几个问题,几个酷酷的小伙子上了台,原来他们是被请来助兴的摇滚乐手,他们唱的是零点乐队那首风行一时的《爱不爱我》。虽然唱的是爱情,但反复吟唱的“你到底爱不爱我”倒像是初来乍到的杨晨对球迷发出的叩问。果然,一曲唱毕,歌手唱着问球迷:“你到底爱不爱他?你到底爱不爱他?”

  “爱———”球迷发出长时间的呼喊,“杨晨、杨晨……”的尖叫声也此起彼伏。即使见惯了大场面的杨晨也被球迷的热情所打动,他温和有礼地和球迷合影,在每个伸到眼前的笔记本上签名,并深深地给大家鞠躬行礼,双手合十感谢大家的支持,然后挥挥手和大家说再见!

  昨天下午两时半,杨晨真的就像一个明星———英俊的面孔,挺拔的身姿,灿烂的笑容;真的好像走了一场秀,有欢呼、有掌声、有FANS。身处现场,你会为杨晨感到幸福———因为他找到了强烈的认同感;而且你也会由衷地感叹,属于球迷的中国足球明星可能很快就会诞生。

  记者视点:双赢个案

  一直认为生意场上的最高境界就是名利双收,因此当记者看到“杨晨球迷见面会”的火爆场面时,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因为这是健力宝公司一直苦心经营的结果。

  没有人(包括健力宝公司总裁张海)怀疑,深圳健力宝当初签约杨晨首先看中的是:杨晨是一个好球员;但也没有人(当然也包括张海)能否认,杨晨的健康形象是健力宝可以利用的一笔无形资产。就在大家还在揣测健力宝到底为什么签约杨晨时,杨晨已经笑着走向了属于他和健力宝的“T型台”了。那里除了有球迷铺天盖地的喊声,也有健力宝新产品铺天盖地的宣传和促销。

  在见面会现场,健力宝设置了今年的饮料新产品和今年主场球票的销售点,凡是买了球票的球迷,无论买的是全年套票还是某一场的球票,都可以获赠深圳队五位国脚的彩色照片。你随处可以看到很多拿到杨晨照片的球迷兴高采烈地找偶像签名。有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无论是和产品还是和球星,健力宝三个字都会在这种群情激奋的环境下,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是健力宝包装了球星还是球星让健力宝三个字更加时尚和响亮?是健力宝挖掘了球星背后的商业价值还是球星给健力宝带来了更多的生机和活力?这可能是健力宝一直在探索并且想要告诉大家的吧。但无论如何,杨晨签约的前前后后,让大家看到了一个普通球员的转会个案是怎样演变成了一个在商场上名利双收的实际案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