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图文]特别关注:甲A第二阶段全新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4:19 中体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晨加盟深圳演绎老兵新传

  
新理念:健康取代快乐

  甲A联赛恢复前,为保证参赛球员及观战球迷的身体健康与安全,中国足协提出了多项具体防范“非典”的措施,甚至要求运动员必须随身携带由医院出具的无“非典”的健康证明,以备必要检查。非典让我们从“快乐联赛”过渡到“健康联赛”。

  中国足协要求各甲级俱乐部在联赛恢复的首轮中,为在抗击非典中牺牲的医护人员默哀一分钟。一是体现体育界向抗非典中牺牲的英雄们的敬意,二是提醒公众防治非典还不能松懈。

  新理念让“文明”和“人文关怀”重返赛场。

  末代甲A要把球员培养成身体和思想一样健康的“新一代”。如果后24轮联赛真能起到“中超学前班”的作用,中国足球无疑是因祸得福。

  新队员:演绎另类德比

  甲A新队员当中有老面孔也有新面孔、有外国人也有中国人、有海归派也有复出派。如果将上述球员分为两个“系列”,一个为“老兵新传”,另一个是“初来乍到”。

  老兵新传

  既为“老兵”,言下之意这些“老兵”曾在甲A拼杀过,只不过为了留洋,或为了新的生活方式离开了甲A一段时间,长则五年,短则半年。现在,他们陆续回归甲A,既为了生存,同时也为了那份割舍不下的感情。

  杨晨:尽管杨晨南下深圳前被称为“德乙主力替补且年届三十的前锋”,但健力宝看中了他“俊朗健康”的形象,并准备聘其出任品牌形象代言人。除此之外,球队主教练朱广沪极为赏识杨晨的职业素养,认为他的楷模作用能够感染年轻球员……这就足够了,至于上百万的年薪,合情合理,毕竟拿高薪的自由球员符合国际转会规则———这是杨晨的价值体现。

  谢晖:与杨晨相比,谢晖的回归显得很低调,没有薪水的风言风语,也没有其它俱乐部挖墙脚的传闻,这是谢晖当前的处境,也许他并不希望这样———

  当时,谢晖人还没到重庆就被当地媒体“教训”了一通,“花瓶”成了他的代名词,而且价值700万。就在大家逐渐把焦点转到7月2日深圳健力宝同重庆力帆的“海归德比战”时,迟迟未到的国际转会证明又一次让谢晖心烦意乱,因为在没有收到这个证明之前,他不具备甲A联赛的参赛资格。在焦急中等待了3天后,上周四谢晖终于拿到了这一证明。

  江洪:与杨晨、谢晖相比,江洪显得有点“老”,尽管如此,但经过球迷投票,他却偏偏成了陕西国力俱乐部的形象大使。去年退役的他,如今准备重出江湖,“新联赛”将成为他的新起点。江洪的新号码是35号,也是队中最大的号码。7月2日国力将在主场迎战中远,江洪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好,弟弟江津虽是国门,但在心理上,他认为自己更有优势,“我和我弟还从没在甲A赛场上面对面较量过,这次终于实现了我们江家‘德比战’,不知道我弟到时候怎么想。我自己越碰到这种场面越兴奋。”

  初来乍到

  SARS并没有阻断住外籍球员到中国淘金的梦想,近期到中国试训的外援便有30多人,虽然他们的水平参差不齐,但其中有不乏国脚。记者通过国际互联网查找到几个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球员资料,想必他们不是水货。

  罗马尼亚国脚马拉和瑞士国脚恩库福已于上周四抵达大连,并开始试训。

  本赛季马拉效力于西甲阿拉维斯队。不过江河日下的阿拉维斯队本赛季最终以西甲第19名的排位降为乙级。降级后,阿拉维斯队不得不紧缩银根,把四名队员推上转会名单,其中就有马拉。26岁的马拉代表罗马尼亚队打过23场国际比赛,进8球,可以胜任前锋、前腰等多个位置,曾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恩库福是瑞士现役国脚中惟一的黑人球员,上赛季效力于德甲汉诺威96队。

  因处理个人事务而回克罗地亚的新外援伊万已回到中远基地,投入训练。伊万今年28岁,到中远之前效力于克罗地亚甲级队西班尼克队,一直是克罗地亚国奥队主力,两次入选过国家队,最擅长的位置是后腰。

  尼日利亚前国脚巴班吉达的擦肩而过没能阻止天津泰达选择第四外援的步伐,目前该俱乐部已将视线指向比塞拉。比塞拉年仅23岁,身高1米90,司职后卫,效力于乌拉圭佩那罗尔队,曾经随乌拉圭队征战韩日世界杯赛,目前以新锐身份任乌拉圭国家队队长。

  目前,这批外援大多还处于试训中,究竟谁有资格在末代甲A亮相,那就要看他们与甲A的缘分了!

  新教练:使命各不相同

  即将开始的甲A第二阶段比赛将有三位新教练登场亮相,但真正初来乍到的只有一个,另两个则是甲A的老朋友。

  斯蒂皮:沈阳金德队主教练斯蒂皮是“新教练”中最有名气的。也许金德俱乐部是被斯蒂皮的前任托尼搞怕了,与斯蒂皮的新合约制定得相当细致,除对成绩等方面的要求外,连他在合约期内的个人保险费用全部由金德俱乐部负责都明确写在其中。通过斯蒂皮的个人简历可以看出,从1995年至今,9年换了7个东家,原因多是与俱乐部有分歧,由此看来。斯蒂皮不是个省油的灯,金德不得不防。

  彼德洛维奇:彼德洛维奇把当初不与国安续约归罪于塞黑的黑社会。此后不久,黑社会老大被抓,北京现代成绩滑坡,卡洛斯狼狈下课,这一连串的突发事件促使彼德重掌国安大权。

  彼德回归使现代队在技战术方面的准备更具针对性,经过上赛季的磨练,全队对彼德倡导的战术思想理解得比较透彻,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队中老队员对他的指导思想吃得更透,年轻球员也明白了在场上应该做什么,全队上下对第二阶段打出自己的水平充满信心。

  卡洛斯:6月15日,卡洛斯重回西安,重回国力。此次回归,卡洛斯言语中充满悲壮,他甚至借用“不成功便成仁”来形容自己在国力的“二次创业”。

  虽然年薪达20万美元,但在合同中,国力俱乐部要求卡洛斯带队打进今年甲A前十名,这对国力队而言,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前六轮,国力仅积1分,排名倒数第一。2001年卡洛斯只是带领国力队拿到了甲A第九名,按照他的考虑,尽管国力队前一阶段的成绩不是很好,但对他来说,这毕竟是个重新证明自己价值的机会。对于国力俱乐部,即使卡洛斯不能完成任务,他重回国力也可以带动球市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依靠卡洛斯的个人魅力来抵消球队因财力空虚所带来的一些消极影响。

  总而言之,他们是在相互利用。

  新赛程:“害惨”北京现代

  即将开始的甲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赛程安排得相当紧密,不但在40天内要进行9轮比赛,而且还要隔周双赛,这让甲A各队在体能上面临严峻考验。

  由于原定于10月1日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同叙利亚队的比赛可能提前到9月10日进行,为给国奥队备战“让路”,甲A第二阶段赛程再次被“缩水”,从中国足协公布的新赛程看,除轮空球队外,大多数球队平均不到4天半就要打一场比赛。

  尽管甲A各队已休整近3个月,但酷暑时节连续在全国各地奔波征战9场,在甲A联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基于这一赛程安排,如何分配利用调节好球员的体能显然比队伍进行新的技战术组合更为重要,而且会是各队在夏季战役中首先考虑解决的问题,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各队在末代甲A中的最终排位。虽然第一阶段比赛令甲A多年来形成的格局产生了一些变化,但真正的较量始于第二阶段。

  在新排定的甲A第二阶段赛程中,北京现代队“吃亏”最大———原定7月2日的主场比赛被调整为客场尚能让人理解,可要在炎热的下午三点半打三轮比赛,则多少让人望而生畏。难怪现代队队员带着哭腔告诉记者:“CCTV的直播真是把我们害惨了。”除此之外,北京现代队还要在盛夏陆续去5个客场比赛,而湘潭、济南、深圳、上海、成都都是国内著名的“火炉”,由此看来,新赛程给现代队出的难题要多于其它球队。

  评论:新给自己看

  83天,老百姓照样柴米油盐,踢球的和虽不踢球但靠球吃饭的却不一样,多少都有点坐立难安———一年能有几个83天啊?所以在难熬的83天即将过去的时候,人人都显得那么激动,不约而同拉出一副全新的架势来,放眼粗略一望,老得快没牙的甲A居然就白发变青丝返老还童了。

  新球员新教练,新规矩新赛程,新目标新追求,当然都是好事,谁不喜欢新东西?但甲A,你新给谁看?这是一个必须搞明白的问题。其实大家心里应该很清楚,甭管我们把个甲A联赛吹得多么热闹,看它的人却是越来少了,激动难奈天天为甲A开赛倒计时的,绝对不是球迷或者观众。

  无须悲哀。并不是说接下来的甲A就绝对无人喝彩,应该说要看的还是会看,只是他到底可以坚持看到什么时候。就目前而言,换了一部分新衣的甲A,还是有一定魅力的,但这魅力是昙花一现还是持久不散,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而新甲A能否具有持久魅力,则取决于它是新在形式还是新在内容。

  现在的情况是,大部分新东西都是高挂在醒目处给旁人看的,显然更像是形式上的创新。因此我说,还得自己先看,等哪天自己横看竖看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了,别人才能看出你的新意来。(杨檎)

  甲A新外援一览

  试训球队 外援姓名 位置 效力球队 性质

  北京现代 帕泽 前卫 阿根廷国家队 试训

  阿根廷博卡青年

  上海中远 伊万 前卫 克罗地亚国家队试训

  克罗地亚西班尼克

  上海中远 奎瓦斯 前卫 巴拉圭国家队

  陕西国力 雷纳托金 前锋 巴西格雷米奥

  陕西国力 已签约

  重庆力帆 兰柯维奇 前锋 自由球员 试训

  重庆力帆 马米奇 前卫 克罗地亚队 试训

  德乙菲尔特

  天津泰达 巴班吉达 前锋 尼日利亚国家队 试训结束

  天津泰达 比塞拉 后卫 乌拉圭国家队 试训

  乌拉圭佩那罗尔

  大连实德 恩库福 前锋 瑞士国家队

  德甲汉诺威96

  大连实德 已签约

  大连实德 马拉 前卫 罗马尼亚国家队 试训

  西甲阿拉维斯

  大连实德 阿布 前卫 法甲里昂 试训

  沈阳金德 阿莱克斯 后卫 希腊帕尼尼奥斯 试训

  沈阳金德 波斯考 后卫 塞黑国奥队 试训

  深圳健力 宝拉杰诺维奇后卫 前南斯拉夫国家队 试训

  央视直播场次

  第7轮 7月2日

  深圳健力宝VS重庆力帆19:30

  第8轮7月6日

  鲁能泰山VS北京现代15:30

  第9轮7月13日

  大连实德VS上海中远15:30

  第10轮7月16日

  上海中远VS上海申花19:05

  第11轮7月20日

  深圳健力宝VS北京现代15:30

  第12轮7月26日

  北京现代VS大连实德15:30

  第12轮7月27日

  青岛贝莱特VS云南红塔15:30

  第13轮7月30日

  上海申花VS北京现代19:05

  第14轮8月2/3日

  上海中远VS云南红塔15:30

  第15轮8月9日

  北京三元VS鲁能泰山19:05

  注:若直播时间及场次有调整,以央视预报为准。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