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登基后,战场静候国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3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谜底早在一个月前就已揭晓,所以,本该激动人心的那一刻便惊喜不再。

  6月26日夜晚,当大卫·斯特恩念出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时,麦迪逊花园广场依旧掌声雷动,18岁的新秀状元一身白衣打扮,登台亮相时也是喜不自胜。只是,早在这场大戏启幕前,他已经知道稳操胜券。

  只有在与远处的骑士队总经理吉姆·帕克森相视一笑时,年轻的“詹姆斯国王”才会心头一凛:登基只有一时之快,携积弱不振的骑士在最短时间内光复失地,才是证明自己尊严的最佳手段。

  克利夫兰为之疯狂

  “我一直梦想着与斯特恩握手,那一刻我永生难忘,”返回克利夫兰后,詹姆斯面对记者津津乐道,“在梦中,我加盟哪支球队并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能够留在家乡的球队打球,这种感觉无疑是锦上添花。”

  对于詹姆斯和骑士队来说,纽约之行或许只是例行公事,因为他们早已达成默契。即便如此,年轻的詹姆斯还是有些激动:“我真的欣喜若狂,我的辛勤努力终于有所回报,我会跟家人和朋友好好庆祝一番。”

  为之庆祝的不仅仅是詹姆斯的亲人。“国王”在纽约接受加冕的同时,克利夫兰的冈德中心聚集了10107名球迷,那情形简直如同骑士队拿了总冠军一般,詹姆斯听到这个消息后自然格外感动。更令他吃惊的事情还在后面,骑士队在选秀大会结束后开始销售属于詹姆斯的骑士队23号球衣,这款售价50美元的球衣在一小时内竟然卖出了270件。

  戴上“状元”桂冠后,詹姆斯变得繁忙起来:26日晚7点37分,与母亲、朋友和经纪人拥抱相庆;7点45分,参加长达90分钟的记者见面会;9点30分,参加一场数千人捧场的聚会;27日凌晨2点30分,回到酒店继续庆祝,一直持续到早上8点;10点10分,搭乘大陆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回克利夫兰;下午3点,在冈德中心与骑士队高层会面,随后出席新闻发布会;4点15分,与队友迈尔斯披挂上阵练起投篮。

  看到詹姆斯如此投入,总经理帕克森心头一阵暗喜:“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是我们已经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骑士期盼新“魔术师”

  骑士队的重建当然绝非选中詹姆斯那么简单。

  如何调教璞玉,将是对总经理帕克森和主帅塞拉斯的最大考验,詹姆斯的角色定位更是首当其冲。

  迈尔斯是骑士队另一位寄予厚望的高中生球员,他已经与詹姆斯打得火热。“詹姆斯是可遇不可求的人材,就如同过去的‘魔术师’,这样的人材可是二、三十年才出一个的,”在迈尔斯看来,詹姆斯绝对可以胜任组织后卫,目前骑士队亟待补强的恰恰是这个位置。

  在主教练塞拉斯眼中,新赛季骑士队的阵容已初现轮廓,他的思路与迈尔斯不谋而合:组织后卫詹姆斯、得分后卫里奇·戴维斯、小前锋迈尔斯、大前锋布泽、中锋伊尔戈斯卡斯。骑士队还在选秀第二轮相中了UCLA大学前锋卡珀诺,擅长远投的卡珀诺将弥补骑士队外线进攻的疲软。此外,塞拉斯还希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一名组织后卫,担任詹姆斯的替补。

  詹姆斯似乎也对新角色踌躇满志:“如果打组织后卫,我的身高就是优势,我可以去争抢篮板,还可以像基德那样组织进攻。对于身高2.03米的组织后卫来说,将有很多错位进攻的机会,就如同‘魔术师’一样。”

  而骑士队的另一桩任务则是与詹姆斯洽谈工资合同。按照规定,双方必须等到周二才能正式开始商谈此事,詹姆斯的状元身份可以让他在签下4年1800万美元的合同。随后,詹姆斯将随队参加在奥兰多、波士顿两地举行的夏季联赛。

  骑士队上赛季只赢了17场球,“国王”显然已经下定决心,让“笨鸟先飞”从自己做起:“我希望给大家带来取胜的欲望,因为我可受不了输球。” 孟晓琦孟晓琦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热门活动
体验魔法 感受神奇
点歌传情 温馨问候
同城相约 缘份天定
情人私语 情爱宝典
超级短信 精品推荐
 手机短信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飞常男女 点歌 宝贝 游戏
超值大奖送给联通用户 个性手机,从缤纷开始!
科学认识两性知识 发短信 每天抱空调回家!
让你的手机更有个性 绝对精彩-新浪WAP直通车
 爱情快递    年龄城市有相片
手机发送00到888811,120万酷哥辣妹等你来短信传情,绝对
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
输入你的手机号
热门推荐图片
[那 英] 我不是天使
[许茹芸] 只说给你听
[和 弦] 城里的月光
[和 弦] 美丽新世界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