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薛玉洋:没有想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你说我还能有什么反应?”不知道是不是接到的电话太多了,一开始薛玉洋竟然“麻木”到用反问句,然后电话那边就是长叹一声。

  从27日的中午到下午,不过几个小时的时间:小牛在第二轮总数第57位选中薛玉洋,再交换到掘金;下午四点中国篮协就薛玉洋被NBA选中表明了态度。从期待到喜悦,再到梦想落空,大起大落仿佛涉水与扑火。

  选秀前夜,一向冷静的薛玉洋也有点耐不住了,他说:“我的事业是永远在紧张当中的,至于明天嘛,可能会有一点紧张吧,但是我想也不会太紧张。”他是那种有情绪不会写在脸上的人,也是那种开心到极点的时候也不会大笑的人,27日中午再打电话给他,还是感受到了电话那头他抑制不住的开心:“中午是领队第一个告诉我的,队友都向我祝贺,我当然开心啊,但你不能指望我开心到跳起来吧?”

  那是他惟一表达自己喜悦的句子。

  其实早在20日早上5点之前,薛玉洋还有机会向经纪人夏松提出撤牌,但他比谁都更坚定:“我不知道别的新秀怎样想,可是我不愿意放弃,是因为我相信,总是会有点机会的。”

  然后就是一声“睛天霹雳”。

  “那天下午是一个记者在电话里告诉我他们(中国篮协)不同意的,”薛玉洋说,“这几天特别多的电话打过来安慰我。”事情的转变难以预料,但讲起经过,他还是很平静:“其实我当时也没有特别失落,到现在也还是平常心态,真的,你不记得我之前告诉过你了,除非到最后一刻,什么事都是一半一半。”

  薛玉洋远在洛阳的姐姐、曾是河南省女篮队员的薛玉红,早早打开了电脑,远在焦作市博爱县磨头镇大屯村的父亲薛勋和母亲卢秀枝,也打开了家里的电视,得知薛玉洋被选中的时候,他们高兴得不能自抑。说起家人,小薛的话语里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成熟:“他们都知道了这件事情,父母亲失望是肯定会有的,但是他们老人家本来就不懂篮球圈的事情,都是我在开导他们的,我告诉他们,不是没有机会,只是现在一切都不成熟,以后一定还有机会的。”末了,他又添上一句:“在家里,他们都尊重我的看法。”

  对他的平静还是有些难以置信,记者有些打趣地问他:“你真的就这样平静,一点情绪的波动都没有?你以为你是神啊?”电话那头却一下子又传来他爽朗的笑声:“或许你真的猜对了。”“可是如果你跌倒了……”还没等记者问完,他猛地打断:“……我一定会爬起来的!”

  薛玉洋不需要安慰,他说:“我真的没有像你们想得那样有那么多的想法。”然后他小声地嘟哝:“我不想让人可怜,没什么值得可怜的。”易小荷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苏有朋] 玩真的
·[陈晓东] 自由港
·[许美静] 明知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