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东方体育日报:温网女单 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05:48 东方体育日报

  光阴倏忽而过,眨眼间,2003年温网女子单打赛场已成“三国演义”,美国女将不再一支独秀,比利时和俄罗斯姑娘们和她们一起分享了16强中的11个席位,也许此时,女子网坛才称得上百花盛开,不过笑得最灿烂的当属俄罗斯一群20岁不到的少女们。螳螂捕蝉 美俄全面对抗

  在目睹库娃几年来赛场上的尴尬后,俄罗斯终于有了一批货真价实的女选手杀将出来
,她们在温网中用自己迷人的笑容和强劲的表现征服了整个英国,并且在16强中占了5席,她们分别是:10号种子米斯金娜、15号种子德蒙蒂耶娃、16号种子兹沃纳列娃、33号种子库茨内索娃以及16岁的莎拉波娃,她目前排名世界第88位。

  相比之下,美国女子军团多少有些被抢了风头,不过赛场上实力决定一切,她们每一位都是女子网坛的个中好手,而且进入16强的四位选手均赢得过大满贯,其实力可见一斑。她们分别是列头号种子和4号种子的大小威廉姆斯,4号种子达文波特以及8号种子卡普里亚蒂。

  于是今日开战的第四轮演变成了美俄女将之间的较量,她们中有三对选手捉对厮杀,究竟是数量胜过质量,还是质量决定一切,今日就见分晓。

  率先出场的是大威廉姆斯和兹沃纳列娃,这不是两人首次交锋了,差不多三周前,兹沃纳列娃就在法网的第四轮中将大威淘汰,想来至今,大威这一伤口还隐隐作痛,仇人相见,必是分外眼红。曾几何时,由于伤病的困扰,大威看上去是那么憔悴和脆弱,人们也纷纷猜测她对网球的兴趣已日渐淡漠。但在本届温网中,大威打消了所有人的猜疑,又让人们看到了昔日垄断女子网坛的大威。今日两人再战,大威握有胜券,因为这一次大威的胃不会再痛,她也决不允许这么一位初出茅庐的小女孩二度偷袭成功。

  与此同时,18号球场将上演卡普里亚蒂与米斯金娜的遭遇战,目前,卡普里亚蒂最大的困扰是她的右肩伤势,她在第三轮与森上希子的比赛中右肩受伤,要求五分钟的休息,进行治疗。尽管最后卡普里亚蒂咬紧牙关,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人人都能看出卡普里亚蒂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相去甚远。不过还是那句俗话:姜是老的辣。卡普里亚蒂虽背负压力,但经验能说明一切,米斯金娜算得上俄罗斯少女中的好手,但实力实在有限,走到16强已是完成任务,卡普里亚蒂只要保证自己的发挥,胜利应该不在话下。

  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在中央球场进行的小威廉姆斯与德蒙蒂耶娃的比赛,两人此前从未相遇,但后者曾多次与姐姐大威交手。“大威与她打过好几次。”小威说,“德蒙蒂耶娃回球很出色,而且球总是回得很低,喜欢上网。”夸奖归夸奖,言外之意,小威也必是已从她与姐姐的比赛中找到了其破绽之处。小威自信来自她的发球,开赛以来她没有被破发,而且从未出现双误,这一数据足以令对手未战之前,先惊出一身冷汗。而德蒙蒂耶娃无论从身材、力量还是经验,都逊小威一筹,显然她不具备海宁出色的反手击球、顽强的跑动以及刁钻的穿越球,想要爆冷淘汰卫冕冠军也只能是痴人说梦了。

  另外,第四位美国女将达文波特将面对日本选手浅越子,这两人之间的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大威与兹沃纳列娃之间的胜者。剩下的两位俄罗斯少女,莎拉波娃和库茨内索娃则在16强对决中火并。黄雀在后 比利时虎视眈眈

  当人们被美国和俄罗斯姑娘的身影吸引住了眼球之余,不要忘了还有两位比利时女孩也对温网冠军虎视眈眈,比起五位俄罗斯少女来说,她们才是美国军团最大的威胁,也最有希望再度打破威氏姐妹的垄断。

  克里斯特尔斯在男友休伊特首轮惨遭淘汰后,正用自己的胜利来安抚休伊特受伤的心,她第四轮的对手将是其双打搭档,日本选手杉山爱。两人搭档至今,彼此非常了解,杉山爱秉承了日本选手一贯的每分比争的顽强风格,这会让克里斯特尔斯多少赢得辛苦些,当然她自己也非常明白这一点:“杉山爱很少犯低级错误,与她比赛时,我拿每一分都非常辛苦。最要紧的是在比赛中要有攻击力,不能让她占据主动。我们是双打搭档,彼此非常了解,所以与她交手总是非常艰难。”目前为止,克里斯特尔斯仅丢掉七局,状态异常出色,从各方面情况看,胜利的天平应该是倒向克里斯特尔斯的。

  新近加冕法网冠军的海宁至今未遭遇强敌,前三轮轻松过关,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皮尔斯,后者曾赢得过法网和澳网冠军,但由于伤病的困扰和状态的下滑,皮尔斯已不复当年之勇,排名也节节下退。海宁的目标决不是已经年老体弱的皮尔斯,她知道这些都只是过场戏,自己真正的好戏是始于半决赛中与小威的再度相逢。作者:张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