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着眼雅典 “迎难而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15:46 北京晚报

  中国体操队在京备战8月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的节奏开始加速,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中国队世锦赛小组赛抽的是下下签,但我们迎困难而上,自己给自己在训练中制造客观“麻烦”,力争在世锦赛上以全新面貌出战,并一举夺取雅典奥运会资格权。

  目前,中国男队9名队员和中国女队的10名队员均已办理完出国手续,因为不排除到时
有人受伤的可能,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大名单会在出征前才确定。

  中国男队是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此次征战世锦赛自然将目标盯在世界冠军上,但由于非典疫情的影响,体操中心推迟或取消了许多国内外大赛,这使国家队队员状态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叶振南说:“今年5月19日开始,我们便在一起合组训练。本来今年上半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也是世锦赛国内选拔赛,可惜因非典疫情的原因,比赛被取消,这样我们只能在队内搞内部测试来考查队员,不过这肯定不如真刀真枪的全国锦标赛锻炼价值高。我们的训练节奏被打乱了,准备得也不是很充分,男女队均受到了影响,我们尤其减少了男队的训练量,因为怕他们身体免疫力下降,被疾病侵扰。体操这个项目要是光练是达不到效果的,运动员必须要经过比赛来锻炼,况且他们的竞技状态是波浪式的。于是,我们还是尽力进行了弥补。我们经常搞内部模拟比赛,并将录有观众鼓掌声和叫喊声的录音机调到最大音量,刻意给队员造成现场感。要知道美国观众非常热情,他们的运动员在本土都有上佳的水平发挥,对观众的狂热、裁判的打分等因素,我们均进行了针对性模拟测试,效果不错。目前来看,男队的李小鹏、杨威等人的状态很好,北京籍小将滕海滨的技术动作也很到位,女队的张楠和康欣已经成为国家队核心,张楠技术比较全面,强项平衡木的发挥稳定性提高。现在,我们开始加大运动量,全力备战世锦赛。”

  据悉,中国男女队小组赛抽签均不理想,男团首项是自己的弱项吊环,而且比赛时间是上午9时,这不利于运动员迅速进入状态。叶振南说:“团体资格赛的抽签可以说对中国男队是全面不利,上午9时的比赛通常被称为‘小场’,运动员很难迅速进入状态,裁判刚开始的打分比较严,中国队的比赛顺序第一个便是软肋吊环,这将使我们从一开始压力就很大,而且中国队所在的第7组,都是实力不强的瑞士、拉脱维亚、斯里兰卡、委内瑞拉等国,竞争气氛不浓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吊环的成绩决定后面单项比赛的出场顺序,弄不好我们在后面的单项比赛有可能进入不了前8名。这样的困难我们必须正视,不过比赛终归要看综合实力,只要我们把工作做细,全队依然可以克服困难,夺取最好成绩。”

  那么如何给目前的中国男女队各自定位呢?叶振南说:“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来自白俄罗斯、美国、俄罗斯、日本等国,相对来讲团体实力强的队伍并不是很多,中国男队仍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女队则不同,这次女队大多数队员都很年轻,而且是第一次出国参加世锦赛,在心理和经验上肯定有不足,她们将力争前3名,不过若夺取女团第4或第5名也在情理之中,因为她们在第一集团的对手较多,美国队、罗马尼亚队、俄罗斯队都不好惹。总之,在这次世锦赛上,取得雅典奥运会资格问题不大,关键看队员能否经受住锻炼,我们着眼点在明年的雅典。”本报记者 孔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