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十年风雨绿茵路--记喀麦隆足球之“魂”维维安-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9:23 深圳商报

  在喀麦隆的足球人物列传里,维维安·福绝对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一个灵魂级的人物。作为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并为祖国力夺两届非洲杯冠军的老臣子,28岁的福已经用双脚写下了连串的辉煌。

  1993年,刚进国家队的福在与墨西哥的一场友谊赛中大放异彩,用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国家队主帅的心。因为对这个18岁孩子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主教练才敢于在接下来的一场
必须取胜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起用尚显稚嫩的福。福果然没有让他失望,他的球技和人品在鱼龙混杂、大浪淘沙的足坛,历经了十年风雨还是历久弥新。

  虽然喀麦隆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的表现不算抢眼,但福却凭借个人出色的发挥脱颖而出,让法国朗斯队一见倾心。在法甲的5年里,福经历了从非洲穷小子向国际球星蜕变的历程。1998年,朗斯队出人意料地夺得了法甲联赛的冠军,这也成为福足球生涯里值得大书特书的一笔。

  凭借在法国日益成熟的球技,福征服了英超豪门曼联主帅弗格森的心。然而命运多坎坷,就在与曼联签约前夕,福不慎腿部骨折,不仅失去了与曼联牵手的机会,还酿成了无缘法国世界杯的苦果。当然,伤病和挫折都无法掩盖福的足球天赋,伤愈后的他还是去了英国。这次迎接他的是当时的英超球队西汉姆联队。他在英国呆的近两年并不顺心,所以合约期满后,他毅然地返回了法国。

  果然,重回法兰西的福如鱼得水。2001年,他帮助里昂登上了法甲联赛的冠军宝座。去年,福被里昂租借到英超球队曼城队,与中国球员孙继海成为队友。尽管他在赛季初表现平平,但从12月初开始,福的状态明显上升,他已经成为曼城队中场的发动机之一。在曼城重返英超的第一个赛季里,福帮助球队取得了第九名的成绩。由于表现出色,曼城队已经决定将他正式引进。

  然而这一次,福却永远地留在了天堂。(吴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