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联合会杯上演惨剧 喀麦隆球星猝死球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8日07:06 楚天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华社巴黎6月26日电喀麦隆队中场球员维维安·福26日在喀麦隆队1比0击败哥伦比亚队的那场比赛中突然死亡。这是国际足联在喀麦隆队与哥伦比亚队比赛结束后几分钟内宣布的。但国际足联还没有宣布死亡原因。

  现场直击———突然倒地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法国当地时间26日),联合会杯赛进行第一场半决赛,由喀麦隆队对哥伦比亚队,这场比赛在法国中部城市里昂市的体育场举行,当日气候闷热。喀麦隆队中场球星、中国球员孙继海在英超曼城队的队友,28岁的维维安·福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在球场中央突然倒地,当即不省人事。入场医生见他两眼已经翻白,马上在他嘴里插了呼吸导引管。抬下场时,福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人工呼吸、输氧、心脏起搏……医生在球场救治中心整整试了45分钟,但一直未成功。随后他被送往法甲里昂俱乐部的医疗中心进行急救,但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赛后录像显示当维维安·福在中场倒地时,并没有球员和他进行直接接触。比赛在暂停6分钟后继续进行,维维安·福所在的喀麦隆队以1比0最终取胜,但他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得知福的死讯后,里昂体育场陷入一片混乱。让里昂人伤悲的是,福曾是里昂队的一员。“对于国际足联和福的家庭来说,这是非常悲伤的一个日子。这是我们目前惟一能说的。”国际足联发言人说,“鉴于目前形势,双方主帅都不愿对记者说话。”

  死因探究———可能是心脏病

  国际足联医生穆勒在公布这一不幸消息时对当地媒体说:“维维安·福是某种疾病致死的。他被抬出足球场地后,医生使用了各种抢救办法对他抢救了45分钟,但未能成功。维维安·福在送往医疗中心时已经很衰弱,我们为他注射了强心剂,但他最终身亡。这是足球的悲哀日。这对本届联合会杯足球赛是不幸和悲痛的一天”。穆勒说,福的死因可能是心脏病,但“现在确定死因仍为时过早,需要解剖尸体后才能确认。”

  法国队队医费雷推测:福的死可能与动脉瘤破裂有关,不过这只是他一个人的观点。

  各方吊唁———痛失“福”将惋惜一片

  国际足联福不幸在赛场身亡后,国际足联作出了反应,称有可能以福的名字来命名下一届的联合会杯比赛。

  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他的声明中说:“国际足联和整个国际足球大家庭都为这难以置信的悲剧而震惊。”

  杯赛组织者联合会杯赛组委会主席布拉泽尔说:“我被这个噩耗惊呆了。今晚,我心里想的都是他的家人和朋友。”

  曼城俱乐部福上个赛季效力的曼城俱乐部宣布,他们将让福上个赛季所穿的23号球衣永久封存,以纪念这位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

  1975年5月1日生于喀麦隆,身高1.90米,体重84公斤。

  1993年9月:首次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赛,至今已经代表喀麦隆队出场64次攻入8球。

  1994年:代表喀麦隆队参加1994年世界杯。同年8月,加盟法甲朗斯队。

  1998年:帮助朗斯队首夺法甲冠军。

  1999年:加盟西汉姆联队,出场38次攻入1球。

  2000年:加盟法甲里昂队,出场61次攻入4球。

  2001年:帮助里昂队夺得法甲联赛杯冠军。

  2002年:帮助里昂队夺得法甲冠军,同年6月,代表喀麦隆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同年8月,以租借的身份加盟英超曼城俱乐部,出场35次攻入9球。继海惊睹福猝死我失去了最好的队友

  孙继海惊呆了

  福与同在曼城踢球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不仅是队友,也是好朋友。由于有维维安·福参加联合会杯的半决赛,因此,孙继海特地熬夜观看联合会杯喀麦隆对哥伦比亚的半决赛。

  维维安·福突然倒地的一幕清晰地印在他的脑海里。“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也不会相信福会突然倒下,真是替他感到惋惜,一个好队友、一个好父亲、一个正迎来绿茵生涯巅峰的好球员。”孙继海说,“我当时看到这个场景都被惊呆了,几乎顾不上流泪,因为当时太悲痛了。”

  “在曼城的时候我与福的关系是最好的,他的人品非常好,待人也比较和气,而且很热心……”继海感慨地说:“失去这样的队友我太难过了,我记得福的第三个孩子好像刚刚出生,他的家人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继海与福的两次配合

  孙继海本赛季在英超联赛的两次助攻,均是由福打进。

  在对桑德兰的比赛中,当时继海在后场右边路拿球,突然长传入对方禁区,福心领神会插入禁区,将球打进,事后福向孙继海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了继海的巧妙助攻。

  在埃弗顿主场对曼城的“中国德比”中,在终场前8分钟,孙继海右路得球后轻巧传中,福从后排插上一记强劲有力的头球攻破了对手的大门,赛后,孙继海也对福的这粒进球赞叹有加:“他的进攻欲望太强,冲得太凶!”

  “福原打算畅游中国”

  在联合会杯小组出线后,福曾与孙继海约定今夏来中国游玩,后来由于非典,只好取消了原定的计划,但他表示明年夏天一定会来中国找孙继海,但是,他的这个梦想永远不能实现了。

  福对孙继海也非常赞赏,他曾表示,孙继海是一位非常职业的球员,无论是否能够上场,都能够全身心投入训练,他对基冈在赛季最后阶段不用孙继海表示不解,同时,他还憧憬着下赛季与孙继海一起征战联盟杯。(晓敏)把进球献给福

  在法国和土耳其队之间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亨利在第十一分钟便为法国队攻入一球。进球后,亨利摆脱冲上来祝贺的队友,把手指向了天空,仿佛在告慰福的在天之灵。亨利的动作让一旁的教练桑蒂尼不禁热泪盈眶。

  亨利说,福的猝死让足球界十分震惊,因此他要把第一个进球献给这个年仅28岁的球员。体坛猝死个案回顾

  1988年,美国著名女排选手海曼猝死在赛场上,年仅31岁;

  1998年9月21日,女子短跑世界纪录保持者格里菲斯·乔伊娜在睡梦中猝死;

  2000年10月21日,青岛海牛二队球员曹春鹏在全国青年联赛中突然倒地,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2001年1月4日,中国男排国手朱刚在训练中心脏血管瘤破裂,近12个小时的手术未能挽救年轻的生命;

  2002年10月27日,效力于秘鲁联赛的巴西球员桑托斯在比赛攻进一球之后,狂喜地脱衣狂奔了数分钟,3小时后突然气绝身亡。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