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国际象棋的雅尔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6:09 南方体育

  国际象棋

  特约记者殷昊报道

  半个多世纪前,美国总统罗斯福、英国首相丘吉尔和苏联领导人斯大林举行了一次峰会,地点选在位于克里米亚岛的雅尔塔。短短的几天内,三巨头在黑海边上制定了二战后新
世界的蓝图。而半个世纪后,国际象棋世界的新秩序也要在这里确立。

  日前,卡斯帕罗夫和现世界冠军波诺马廖夫分别接到通知:棋王统一赛将于今年9月改在雅尔塔进行。虽然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并没有说明改期的具体原因,但据消息灵通人士说,阿根廷总统杜哈德因为国内金融运行不佳而撤回已承诺赞助,无疑是主要原因。

  卡斯帕罗夫和波诺马廖夫之战拖到今天,已经生出许多变数。先是阿根廷《民族报》称原定6月19日开战的比赛会延期到11月,随后国际棋联出面辟谣,接着组织者昆特罗斯信誓旦旦地声明,延期已经得到了伊柳姆日诺夫和杜哈德的确认。一时是非莫辨,分不清孰真孰假。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阿根廷仍在金融困境中挣扎,而且总统大选近在眼前,这时候举办卡波之战,又投下200万美金,总统多半不好向阿根廷国内舆论交代。

  谁都知道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八面玲珑,既然在阿根廷受阻,他就决定另起炉灶,寻找新的计划。很快,他联络了私交不错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库奇马本人是个大棋迷,在执政的多年间不遗余力地推广棋赛,把乌克兰变成了国际象棋大国。而现在乌克兰人波诺马廖夫当上世界冠军,他的热情更加高涨。一星期前,伊柳姆日诺夫秘密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库奇马进行了会晤。虽然事后双方都未承诺由谁出资设立奖金,但起码让卡斯帕罗夫和波诺马廖夫看到了希望。

  最近一年来,卡波之战始终是国际棋联的一大心病:因为比赛必须举办,这样才能决出真正的棋王,平息大家的口舌之争,而2003年底伦敦世界锦标赛才具有权威性。另一方面,200万美金的奖金又一时间难以筹措,所以伊柳姆日诺夫就算再心灵手巧,也难为无米之炊。

  如今的国际象棋界正值多事之秋,这一边卡波之战忽明忽暗,那一边棋王统一赛的另一场半决赛、克拉姆尼克和列科的比赛更是杳无音讯,加上欧锦赛上187名棋手联名抗议,愤而成立职业棋手联盟(PCU),伊柳姆日诺夫只怕头都要炸了。他现在最希望的是,9月卡波之战结束,11月阿根廷接手克拉姆尼克和列科之战,然后12月举行新的世锦赛,那样就万事大吉,通通搞定。如果伊柳姆日诺夫肯花心思的话,事情兴许还真有望妥善解决。因为你永远想象不出他有多大能耐:英国《观察家》杂志称,就在美军攻打伊拉克的前两天,伊柳姆日诺夫还在巴格达会见了萨达姆的长子乌代。如果消息确凿的话,那么现在没准萨达姆就躲在伊柳姆日诺夫当总统的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里呢。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