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巴西阴天,佩雷拉不敢回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53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伊利克报道


  周三凌晨5点20分,圣保罗机场。带着联合会杯早早出局的耻辱,巴西球员踏上了祖国的土地。与一年前世界杯凯旋后72小时的庆祝相比,巴西队这次的返乡显得冷清许多。没有任何仪式,代表团成员很快便各自散去,像是要赶快将联合会杯的不快抛个一干二净。大部分人留在圣保罗,其他人则和技术顾问扎加洛一起转机去了里约。

  巴西队回归352?

  里约相对要热闹一些。由于佩雷拉没有回国,可怜的老帅扎加洛不得不独自面对记者的责难。让在机场等候的记者意外的是,扎加洛的心情看上去很不错,这与球员们沮丧的情绪形成了鲜明对比。此时的扎加洛显得很友好,甚至还表现出了幽默感。在球迷的包围下,扎加洛用手指摆出“6”的造型,让记者拍照,这个含义再明显不过:巴西队将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第6次夺冠。当一名叫乔亚娜的中年妇女走上去要求扎加洛召入罗马里奥时,老头马上答道:“好的,我们会用他。”可惜乔亚娜没有注意到,扎加洛在说话的时候一直在眨右眼,很显然他在开玩笑。

  即使是记者的尖锐提问也没能影响扎加洛的好心情。当被要求解释巴西队惨败的原因时,扎加洛指出核心球员的缺阵是最主要的因素:“联合会杯出局不是耻辱。我们的球员被分成了三个部分,一部分人在休息(指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卡福、吉·席尔瓦等世界杯主力),一部分人去了法国,一部分人则要参加今天的解放者杯决赛(指迭戈和罗比尼奥)。”扎加洛认为,对土耳其一战裁判在下半时应判给巴西队一个点球。他表示裁判的失误也是球队出局的原因之一。然而,扎加洛还是指出了球队在组织上存在的混乱,他披露说,球队有可能重拾斯科拉里时代的352打法。

  只有队长最乐观

  由于是与扎加洛同机抵达里约,胡安、吉尔伯托、阿德里亚诺(帕尔玛)和法比奥自然也没能躲过记者的追问。也许是联合会杯进了两球的缘故,阿德里亚诺一点都不谦虚:“国家队的打法与我在意大利已经习惯了的打法完全不同。即便这样我也在4场比赛中进了3球(包括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所以我对自己很满意。”其他三人的口气则要软得多,吉尔伯托哀伤地说:“我已经27岁了。”他暗示自己不大可能再被召入。

  大部分球员留在了圣保罗。他们普遍不愿谈论联合会杯,更多地谈起了未来。里卡迪尼奥承认被淘汰很糟糕,他认为球队现在应把注意力放在外围赛上。吉尔则强调要在俱乐部继续努力,以便再次被国家队召入。与两人相比,克莱伯显得有点悲观,他认为自己的表现无法让教练满意:“现在该佩雷拉对每名球员作出评判了,我对目前的形势无能为力。”法比亚诺同样悲观,他表示自己从未想到会意外受伤。尽管最后一战替补上场后的表现得到了表扬,但阿莱士对自己在国家队前途的想法非常现实:“参加了世界杯的球员无疑会被优先考虑。”

  所有巴西球员中,埃莫森看上去是最乐观的一个。巴西队长也是惟一脸上还带有笑容的球员,谈到失利,埃莫森直率地说:“队伍缺乏经验。我知道巴西队必须赢得一切,但以我在球队多年的经历来看,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图:

  出征法国的巴西队以国内新人为主,球队缺乏经验,《体育报》的漫画形象地说明了巴西队联合会杯惨败的原因。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