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18条中超细则卡住甲A豪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52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冠城常务副总唐兴华:我们冠城达标的情况比好几家俱乐部还要好些,怎么能不负责任地说我们是倒数第一?

  辽足老总张曙光:按中国足协的规定,目前辽足根本不具备中超资格,中超若不缓行,辽足形势危急!

  八一队主教练裴恩才:八一俱乐部由于经营方面的原因,实际上已经沦落为最贫穷的俱乐部。

  本报记者组联合报道

  进中超是每个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梦想,但严格得近乎苛刻的中超准入标准,却让各俱乐部头疼。足协公布的第一次中超检查结果,就让不少俱乐部,甚至一些大牌俱乐部都感到难堪。在18条中超细则里,尤其是在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和杨一民连续在老总峰会上强调中超上马时间不变、中超准入标准不变时,中超标准看上去就快难倒一些“英雄汉”了!

  足协联赛部主任、中超筹备负责人郎效农透露,在18家申报中超的俱乐部中,除了辽宁没有接受检查外,已经检查了的俱乐部中,居然有10项标准都没有达到。据记者了解,困扰各俱乐部的大问题,主要还是基地问题。

  冠城愤怒倒数第一说

  上海峰会上,足协同中超首次检查中问题较大的俱乐部进行了私下沟通,其中,四川冠城俱乐部的基地问题,被足协特地提了出来“说事”。

  冠城集团本赛季购买了球队,但是并没有购买蒲江训练基地,也就是说,冠城队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自己的基地。冠城方面现在的说法是,如果球队成绩达到中超标准,蒲江基地将肯定被冠城购买。

  不过,一条“冠城在中超检查中列倒数第一”的消息却让冠城常务副总唐兴华很是愤怒。唐兴华说:“老总峰会我来参加了,中超资格审查报告我也详细看了。我们冠城竞争中超的主要问题还是在基地和球队成绩上,基地问题我们肯定要尽快解决,球队也会努力在第二阶段取得好成绩,其他的基础工作,比如俱乐部的公证,我们还走在不少俱乐部的前面,这还是我亲自去办理的。还有预备队的义务教育证明、党支部建设的问题,我们都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我知道的是,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达标情况不错,但我们冠城达标的情况比好几家俱乐部还要好,怎么能不负责任地说我们是倒数第一?而且,据我所知,足协绝对没有所谓的中超检查排名!”

  谈到球市经营的问题时,唐兴华说:“今天俱乐部的经营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与心缘体育公司已经重新签订了合同,考虑到SARS的影响,俱乐部和心缘公司对合同进行了修改,双方的合作还将继续下去,救市行动仍在继续。”唐兴华说:“现在的确是冠城最困难的时候,但我们进中超的决心没有变,我们也有信心。在这个时候,希望广大球迷不要听信传言,继续坚定地为川足扎起(川话:助威之意)。”

  辽足冀望中超缓行

  参加完上海峰会匆匆赶回沈阳的辽足老总张曙光,也不无忧虑地表示:“按中国足协的规定,目前辽足根本不具备中超资格,中超若不缓行,辽足形势危急!”

  对中国足协提出的中超资格各项标准,张曙光质疑道:“现在有几家俱乐部拥有完备的硬件设施的?总不能把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云南红塔等个别俱乐部的先天优势强加于其他俱乐部吧?我们现在主场都成问题,这么短时间内,就算突击也建不成高标准的训练基地啊,足协明知道我们的难处,这么做是不是有些强人所难呢?”年赢利3000万元以上,所有权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的中超硬性规定,张曙光也不敢苟同:“按目前各俱乐部的造血机能,没有几家俱乐部能达到这么高的经营标准,很多俱乐部还是背靠大企业、大财团,即便完不成任务,也可由幕后企业私下结算,足协对这种交易其实是心知肚明的,真是不明白,这种经营指标是怎么定的?”

  对未来的中超股份公司,张曙光也颇有微词:“既然是中超产业公司,就应该人人平等,但目前的情况却是足协占有的股份最大,比其他俱乐部的股份总和还要多,足协天天喊放权,经济大权都不放,还有何公正可言?”

  八一为中超节衣缩食

  虽然人在湖南,但八一队主教练裴恩才却心系上海。当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益阳见到裴恩才时,他却首先问起正在上海召开的老总峰会来,并下意识地说:“中超,咱们怎么着也得打进去啊。”

  谈到前一段足协对各俱乐部进行的中超检查,裴恩才并不愿意多谈,言语中他另有所指。“八一俱乐部由于经营方面的原因,实际上已经沦落为最贫穷的俱乐部,咱们得压缩开支,不仅来湘潭要把球员人数压缩到最低限度,能够节约的咱们也得尽量节约。”“能不能进中超,球队的成绩很关键。因此接下来马上要开始的联赛,可以说不仅关系到球队的排名,更为重要的是它将直接关系到球队有没有资格进中超”,裴恩才意味深长地说。

  据记者了解,在中国足协对各俱乐部进行的有关中超条件的检查中,八一俱乐部的排名并不理想,而其中关键原因就是俱乐部的经营。一位原八一体工大队负责人说:“其实八一足球俱乐部在梯队建设、场地以及其他硬件方面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关键的是俱乐部的经营,这有可能成为制约球队发展的主要原因。

  甲A俱乐部中陕西国力、大连实德、天津泰达、深圳健力宝等俱乐部也在基地上存留不同问题,其中有的根本就没有自己的基地,有的则是因为基地的产权属于俱乐部上级的集团公司,俱乐部的资产中都没有完整的基地成分,这成为不少俱乐部难以完成标准的死结。

  中超标准凸显十大问题

  ①一些俱乐部没有明确的设施或者资产。②一些俱乐部尚未完成或者尚未进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工作。③一些俱乐部不按照章程健全组织或者只是建立了名义上的组织。④个别俱乐部没有建立党支部。⑤一些俱乐部没有向适龄青少年球员提供九年制义务教育。⑥一些俱乐部的基地建设滞后。⑦一些俱乐部没有股东冠名俱乐部,或者冠名球队的协议,也没有俱乐部股东为冠名支付资金的凭证。⑧一些俱乐部财务报表不全。⑨一些俱乐部资产状况不真实。⑩一些俱乐部缺乏股东对俱乐部所有权,俱乐部对球队所有权的公证。图:

  和同僚密谋,“阎王”世铎想让中超强行上马。图/沪友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