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名人100:体育名人地位下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5:27 中体在线

  自1999年起,《福布斯》杂志以对待工商业人士的态度,将娱乐业、体育界明星纳入考察范围,推出令人信服的“名人100”榜。这也使普通人有机会像税务官一样了解到杰出体育人士的收入。

  看看今年的榜单,最明显的特点是25位入选的体育人士中只有6位排在前50名,剩下的19位集中在第51名到第86名之间。在美国,体育明星的影响力显然正逐渐减弱。2000年,进
入“名人100”前50名的运动名人有15位,2001年12位,2002年9位,每年减少3个人。

  每个人都喜欢做白手起家的梦,年纪不大、占有资源不多的运动员们几乎个个都是白手起家的典范。张爱玲说过,成名须趁早,这一点也是入选“名人100”榜的体坛精英的共同特点(高球老手帕尔默是个例外)。

  “名人100”榜讲究的是影响力,而影响力的成份包括:报纸、电视、杂志、网页等,但最主要的成份是收入。5年来在榜上排名最高的体育明星都是当年赚钱最多的运动员,由乔丹与伍兹轮流坐庄。1999年,乔丹以6900万美元名列体坛第一,这个纪录直到今年才由伍兹以7800万美元打破。世界上最有权势的人也许是美国总统布什,而总统职位每年带给他的合法工资不过20万美元。两相比较,如果有点天赋,还是干体育赚钱比较轻松。

  至今尚未有一位女运动员跻身排行榜前50名之列,排名最高的是2000年的辛吉斯(第51名)。2002年和2003年,女运动员最高排名都是60名。不过,能够进入“名人100”的女选手的数量一直比较稳定,每年大约有5位。前4年,打榜的女运动员都从事的是网球运动。辛吉斯连续5年入榜,与她同享这个荣誉的男运动员是乔丹、伍兹、舒马赫、阿加西、奥尼尔等天王级选手。索伦斯塔姆是惟一一位非网球入选女运动员。运动成绩对“名人100”不具有决定性,库娃曾连续3年排在威廉姆斯姐妹之上。威家姐妹还是惟一一对上榜的体育明星姐妹。

  张德培是迄今惟一上榜的华裔选手,舒马赫与辛吉斯是外籍运动员中连续上榜次数最多的人,今年25位体育明星中有7位是外籍人士。“名人100”最青睐的体育项目是NBA和网球,这都带有明显的美国特色。拳击与高尔夫也是《福布斯》评委比较偏爱的项目,不过,拳击的影响力正在逐年下降,2000年有4人入选,今年只有霍亚一人独撑局面。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