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博斯克命运六小时就被决定 独裁主席得到深刻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本周二(6月24日),弗洛伦蒂诺花了一整天时间周旋在各电台和各电视台之间,他在解释,他在辩论,试图减轻他身上的责任。但他是徒劳的。他说服不了众人,也不可能说服众人。

  “博斯克是个过气教练,我们推行的新计划对纪律、体能训练、战术变化有更多的要求。”被逼得无路的弗洛伦蒂诺只能说出了“心里话”。

  如果说使用博斯克执行新计划是个风险,那让对西甲并不熟悉的曼联助理教练奎罗斯来当教练,岂不同样有风险?再说,为了对博斯克负责,哪怕博斯克已经落伍,弗洛伦蒂诺也应该事先对他有个交代。但弗洛伦蒂诺没有这样做,他的官僚主义决定了一切。

  评论家雷拉诺参加了周二夜间10点至12点马德里电视台的辩论会。凌晨0点30分,他又在SER电台的辩论会上继续着和弗洛伦蒂诺的“加时赛”。他下结论说:“弗洛伦蒂诺先生,你是被迫站出来说话的。你说了很多,却没有实质上的东西。坦率地说,我们对皇马队员在上周日夺冠后的表现不甚满意,博斯克、耶罗已经付出了代价,你作为主席,巴尔达诺作为总经理,也应该承担责任,但我并没有听到你说一句自责的话。”

  6小时决定博斯克命运

  两个月前,巴尔达诺已和耶罗达成初步协议。耶罗将留队2年,工资降低一半,帮助帕文挑起大梁。退役后,耶罗留在球会工作。对一位尽心服务了14年的功臣,这合情合理。耶罗在上周日夺冠后拒绝和媒体见面,可以冷静处理:先让他公开认错(耶罗已在ABC报上认错),再给予严厉处分。然而,弗洛伦蒂诺以他一天的错误推翻原先的协议,这只会使皇马的球员寒心。

  同理也适用于博斯克。如果弗洛伦蒂诺“我从来没有想过换博斯克”的话是真话,那么,在周一6小时的主席团会议中,新计划突然闯进了脑海,辞退博斯克的决定断然而生,这对皇马这样的球会未免显得荒谬。

  由于伯纳乌内正在施工,噪声很大,那里又是记者云集,弗洛伦蒂诺包下了SENORIO DE ALCOCE饭店,认为在这里开主席团会议万无一失。但是,酒店招待早已成了各报买通的线人,他们递上的情报是那样详尽,乃至头道上什么菜,用的是哪个牌子的葡萄酒。

  “看样子我们得与博斯克续约。”弗洛伦蒂诺对巴尔达诺说,他也知道换教练不得草率。在酒饱饭足之后的一段时间,博斯克始终处于“安全区”,直到上了甜点,勾起了一天前庆祝活动中的不愉快之后,争论才开始。支持者说:“博斯克和球员、媒体保持着良好关系,夺冠后辞退他,会被人说成是过河拆桥。”反对者说,正是博斯克宽容球员,导致了球队上周日的无纪律性。

  此后争论全面铺开,博斯克的“罪状”涉及到他的训练方式,都灵的惨败,以及起用麦克马纳曼、索拉里、莫伦特斯,冷落波尔蒂略、米纳姆布雷斯等本土新秀。尽管巴尔达诺申辨:“有关博斯克在体育方面的评价应该由我鉴定,因为我是总经理,整天和球队在一起。”但他的声音这时已显得无力,那批只有在胜利领奖时、在庆祝聚餐时才出现的老臣,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

  在午餐结束,会议移地到伯纳乌的时候,倒博斯克已成了多数票。哪怕弗洛伦蒂诺他想改变主意,也无法控制局势了。一个风险极大的决定就这样出笼了。

  弗洛伦蒂诺已经开始改变

  联赛庆祝活动的不愉快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否则,博斯克也许已经续约,耶罗依然干他的队长。但是,如果弗洛伦蒂诺不改变独裁作风,继续以治理企业的手段来管理球会的话,迟早会出乱子。毕竟,球星不是他以前领导的工程师、设计师,不像精英们那样成熟,那样有教养和彬彬有理。

  诚然,弗洛伦蒂诺3年来为皇马做出了前人办不到的功绩,他在购买费戈、齐达内和罗纳尔多上的冒险是成功的。但他没有及时和球队进行沟通,高高在上、不下更衣室的态度,加深了弗洛伦蒂诺和球队之间的隔阂,所以他每年有成绩,每年有争论。

  球队和弗洛伦蒂诺的第一次冲突是去年欧洲超级杯,为了罗纳尔多的转会,弗洛伦蒂诺下令弃用莫伦特斯和索拉里,于是耶罗与队员们夺杯后没有庆祝。事后弗洛伦蒂诺没有疏通球员的思想,使今年有了续篇。古蒂扬言离开球会,也是对贝克汉姆转会的抗议。

  “我不怕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在转卖雷东多去米兰的时候,我就经历过一次反抗风潮。”这只是弗洛伦蒂诺表面上的不服气。实际上,弗洛伦蒂诺在短短一周内已作了两次让步。

  上周五,弗洛伦蒂诺和巴尔达诺请古蒂吃了饭,解释了贝克汉姆的转会,要求古蒂留下,尽管古蒂的去留还是未知数。本周二下午,他又找了博斯克,请求博斯克留下来担任经理。他还在周二夜间说:“从下赛季起,我将花更大的时间深入到球队。”以此来改变形象。

  但事情仍有恶化迹象。本周三上午,CASTILLANA大街上出现了球迷发出的通告:“我们坚决反对弗洛伦蒂诺的两则错误决定,我们将在周日10点发动一次抗议游行。如果你们赞同我们,请加入我们的行列。”

  每一次动乱过后,都会使人们进入新一轮思考期。理智的皇马球迷应该清楚,博斯克离队既成事实。没有回转的余地,内乱只能加剧对皇马的伤害。而弗洛伦蒂诺要平息球迷的怒火,需要改变他的领导作风。李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