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重庆晨报:联合会杯之“七种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6日00:47 重庆晨报

  虽然比不上世界杯这样的“华山论剑”一傲巅峰,但云集了各大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季军的联合会杯也算是风云际会英才辈出,无数次精彩的进球、流畅华丽的进攻,令得这一次联合会杯成为一次典型的“军备竞赛”。

  长生剑:中村俊辅多情一笑

  在场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你都能感受到这个青年人的剑气之盛,但是在他的脸上,你永远只能看到多情的微笑。

  无论是一记惊世骇俗的任意球,还是婉转缠绵的拉球过人,在他抬起头的那一瞬间,你看到的始终是他动人的一笑。

  长生剑,哀婉凄绝,剑下绝无活口,但是却如暗香入夜,令你在不知不觉中“愉快”死去。用来形容这个在意甲联赛中逐渐成长起来的日本年轻人是再合适不过的。

  “无论多锋利的剑,也比不上那动人的一笑”,“长生剑”并不是一柄见血封喉的利刃,“而是笑,只有笑才能真征服人心”。

  少年老成而且深谙“温柔一刀”杀人之道的中村,配得上“长生剑”。

  孔雀翎:中田英寿百步穿杨

  暗器,之所以被成为暗器,是因为它永远不能被人提前预知,所以当它从你背后或者不曾提防的地方飞来,通常十人九死。

  中田英寿应该是属于那种天生的暗器高手,在他诡秘的微笑背后,你能感觉到杀气,但却不知会从何方而来。他的表情永远那么孤傲,但是在你不察觉间,孤傲后面的“阴险”就流露出来,这原本就是一个足球场上的“中场阴谋家”最需要的气质。

  所以他会在不经意间为队友制造杀机,所以他会在疾驰之下忽然挥动他的黄金右脚,“天下最厉害的暗器就是孔雀翎,因为几乎没有人能够躲得开它的追魂索魄”,于是新西兰的门将也只能目睹这支30开外飞来的“孔雀翎”扎到自己球门右侧的边网之上……

  碧玉刀:埃尔南德斯终结日本

  在碧玉七星刀的传说中,它除了是一柄华贵的刀,更重要的是在它的背后蕴藏了一个巨大的秘密,只有能将它挥洒自如的人才能领会到它的真谛。

  哥伦比亚,就像一个没落的南美足球贵族,但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古典与华丽,他们不惜以输球的代价来坚持自己的技术足球理念,所以当首战法国被一粒莫须有的点球“点杀”后,他们用沉默来催生自己的复仇火焰。

  碧玉刀始终是一柄古典得近乎完美的刀,所以当埃尔南德斯转身轻扫,酋琦正刚就只能目送皮球滚进球门的远端,制造神话的日本人被终结了,原因大概就是他们只看到了碧玉的华美无暇,却忽略另外它始终是一柄锋利的刀。

  多情环:小罗多情成空

  “多情”一种复杂的感情,它不是痴情,也不是滥情,但又好像既是痴情又是滥情。就象“多情环”一样,在种种情欲之中穿梭然后环环相扣。这就是小罗纳尔多的悖论。

  小罗是本次联合会杯上巴西队的最大的腕儿,上天注定要给他一次领军世界冠军的机会,但多情的他却让机会从手中滑落。

  在自己的半个主场,小罗可谓王者,但宿命却令他无奈,即便是马踏连营之后,他也会面对最后一击颓然。甚至在最后一刻他揪住鲁斯图的脖子也无济于事,送别他的只是一张红牌。

  多情的小罗终于被多情所伤,“多情环并不是最犀利的武器,但是它的背后却满是恩怨和仇恨”,遗憾是,小罗没有在生于仇恨,却死于恩怨和仇恨的火焰中,多情的小罗如此,多情的巴西亦是如此。

  离别钩:土耳其送别巴西

  “离别钩”,为什么叫“离别”,因为不管它钩到你身体的哪一个部位,都会让它和你的身体离别。更深层的意思,“离别”是为了再次的相聚,个中乐趣类似“小别胜新婚”。

  多情与离别注定要纠结在一起,因为“多情自古伤离别”,因为“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

  土耳其和巴西的仇恨从世界杯时延续到现在,但是这一次笑到最后的终于是“土耳其二队”,而非嚣张跋扈的“巴西二队”。

  不管是格代尼兹,还是耶尔马兹,任何一“兹”离别钩都足够令巴西人对联合会杯“黯然销魂”。

  土耳其人离别了自己的仇恨,再一次相聚世界顶级赛事的四强;巴西人离别了自己的荣誉,自66年以来第一次在国际足联的赛事中小组位未能出线。这样的结果或许最能暗合“离别”之意。

  霸王枪:耶佩兹凌空倒挂

  “霸王枪”,属于男人的武器,因为“霸王”通常都是指的男人。

  “枪”,武器之王,所谓枪挑一条线,传说中“隋唐18条好汉”、“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中,大多擅使枪。

  但是真正的霸王枪却已经超越了武器的界限,霸王枪背后深藏的是一种勇气,有了勇气,才有成就霸业的底气。

  哥伦比亚的耶佩兹不算是入流的英雄人物,换了在水泊梁山,他的排名估计也在80名以后,但是他不缺乏的却是勇气,在对方禁区内凌空倒挂直取对手命门的勇气。

  他的凌空倒挂成就了本次联合会杯小组赛阶段最精彩的入球,也传承了凡使霸王枪者的不二勇气。

  拳头:埃托奥石破天惊

  喀麦隆被称为“非洲雄狮”,尼日利亚被称为“非洲雄鹰”,雄狮和雄鹰的区别何在?大概就是前者用的是拳头,而后者用的是类似九节鞭的武器。

  喀麦隆人在足球场上有技术,但是他们绝不依靠技术。他们更喜欢利用自己的身体做硬桥硬马的肌肉游戏,所以他们最擅长的武器就是强悍的“拳头”。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感性的形容词来形容埃托奥终结巴西的那脚射门,“拳头”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因为那一瞬间的石破天惊,实在不是其他的武器所能制造出来的效果。武器始终不是身体的一部分,而拳头是,只有融入血肉之躯精神力的武器才是最骇人的武器。

  当然,我们必须要承认,使用拳头的小马其实是一个最多情的人,这只能解释为,一个使用自己的身体做武器的人,是最有血有肉的人。

  同理,喀麦隆人的狂放与激情,是他们足球元素中最核心的,联想一下米拉大叔的“角旗之舞”,你会发现,拳头其实是最有人情味最率真的一种武器。 本报记者 刘苏消息来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以科学视角全面阐述两性知识教育的短信产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