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7.15,小马去美国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11: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铭报道 22日下午抵达上海后,中国女足全体队员就地解散,各自回到俱乐部准备即将开始的女超联赛。不过,女足教练组留在了上海。顾不上亚洲杯刚结束的身心疲惫,23日,女足教练组召开了碰头会,一方面总结亚洲杯的得失,一方面详细制定了下阶段的工作安排。用主教练马良行的话说,世界杯越来越近,各项工作都必须做得更细致更周密。如果不出意外,马良行将出席7月15日在美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

  总结亚洲杯 口号太“死”

  教练班子的总结,实质性内容主要有两点。首先,大家都认为,这次亚洲杯,全队的整体状况,包括技战术、体能、精神面貌等,比上一个阶段(年初海外拉练和香河集训)有进步,虽然决赛输给了朝鲜,但不能否定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

  总结会重点提到了队伍目前存在的心态问题。教练组拿亚洲杯半决赛和韩国队以及决赛和朝鲜队的比赛作了认真的对比,一致认为,和韩国队的比赛,队员的心态明显出了问题,打得太急躁,比赛没有按照教练的部署去进行。而与朝鲜队的比赛,队伍基本上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大家的心态摆得比较正,因此,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也赛出了老女足的精神面貌。

  这次总结会上,主教练马良行还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说:“在亚洲杯之前,我喊过几次口号,说这次亚洲杯一定要把冠军拿下来。我承认,我把口号喊得太‘死’了,客观上可能给队伍增加了一定的压力。”自我批评之后,马良行主动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尤其是遇到一些重大的赛事,对比赛的指标要作适当的调整,不能把口号喊得过高过死。教练班子一致同意这个意见,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尽量为队员们减压,为队伍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

  备战世界杯 不进新人

  女足教练组同时确定了下一次国家队集训的方案,时间初步定在8月1日。至于集训地点,马良行表示:“下一次集训,直接关系到队伍在世界杯上的状态和成绩,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去一些赛地跑一跑,考察一下,再确定集训的地点。”不过,马良行也透露,由于8月份天气炎热,所以,集训地点很可能选择在北方。至于集训名单,教练组的意见是,与香河集训时没什么出入。

  7月5日超级联赛就要开打,女足教练组将深入到第一线看比赛。首要任务是考察国脚的状态,另外再发现一些有潜力的苗子。不过,由于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基本确定,加之离世界杯开打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所以,选拔新国脚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发现新苗子,主要是为了未来国家队的发展作长远准备。

  超级联赛激战正酣时,主教练马良行则有更艰巨的任务,7月15日,女足世界杯将在举办地美国进行小组抽签,马良行很可能前往参加。对于抽签的结果是否会给中国女足制造很多麻烦时,马良行表示:“不管最后的结果对我们有利还是不利,作为教练,我们都必须作好准备,以我为主,将世界杯的备战工作做得最好。”这次抽签结果出来后,马良行将有选择性地挑选一些热身对手,他的原则是,不和分在一个小组的对手进行热身,但会选择风格类似的队伍热身。目前,已有多支欧美女足球队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希望在世界杯前与中国女足热身。

  8月16日,马良行将率领南方队参加“南北明星对抗赛”,比赛的球员全部是新老国脚。8月20日左右,中国女足出国访问比赛,并将在世界杯开打前两个多星期左右抵达美国,驻扎在阿迪达斯提供的训练营中,集训热身直至世界杯开打。李铭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杨 坤] 无所谓
·[黎 明] 梦想成真
·[陶 喆] 黑色柳丁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